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耀眼星脈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S P250

2018/08/28 作者:梁家宇 PHOTO-劉育丞

 

Jaguar Land Rover這家車廠擁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同時曾獲頒女王企業獎肯定,甚至是英國皇家認證持有品牌,不僅高品質受皇家青睞,每當英國皇室出席活動甚至舉辦婚禮時,總能見到皇室成員從Jaguar Land Rover車款上風度翩翩的下來。

 

整合智慧型遠光燈系統的全LED頭燈。

 

家族風格水箱護罩和驗明正身的Range Rover字樣。

 

Range Rover為Land Rover旗下於1970年問世的車款,21世紀後原廠將Range Rover定義為豪華子品牌兼旗艦車型,並陸續推出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Evoque和此回試駕於2017年發表的Range Rover Velar,其實早在1969年,原廠曾打造了26輛第一代Range Rover三門版原型車,當時暫時用的名稱就取為Velar,時隔將進50年,Land Rover復出Velar此名稱,將其定位為介於Range Rover Sport與Range Rover Evoque大小之間的LSUV,彌補中型SUV級距的空缺,不過Range Rover Velar的車身尺碼非常特殊,比同級其他品牌的產品不是大一寸就是小一號,和雙生車Jaguar F-Pace採相同的產品特性,原廠宣稱此設定其實更接近消費者偏好的車輛尺寸,Range Rover Velar的推出,是繼Range Rover Evoque推出之後第二輛造型設計讓世人驚豔的Land Rover車款。

 

Range Rover Velar身上極距話題性之一的隱藏式門把,解鎖後門把才會電動伸出。

 

鋁圈部份採用銀色五輻式19吋素雅的造型。

 

前衛指標

Land Rover以往總給人穩重成熟的硬派越野車印象,但為了迎合廣大的消費者,近20年來Land Rover朝著越來越高端的豪華道路邁進,尤其Evoque的推出,讓Land Rover打開進入時尚圈的新頁,不但受到年輕人歡迎,也成為許多明星的座駕,而此次Velar繼承此遺傳血緣,推出不久即獲得2018世界年度風雲車大獎的年度最佳設計,受到24國專業評審肯定。此次試駕的Velar S雖然無R-Dynamic空力套件裝扮,但相同的設計語彙依然富有高顏質的外貌,從車頭來看,配備智慧型遠光燈系統的全LED頭燈座落兩側,配上中央銀色波浪格狀水箱護罩和驗明正身的Range Rover字樣,使車頭擁極容易辨認的家族化氣息,下方前保桿採用一道粗壯的黑色線條從兩側進氣口向中央延伸至中央連接,並在兩邊進氣口下方同樣運用黑色線條,經過車側延伸至車尾,鋁圈部份採用銀色五輻式19吋素雅的造型,配上車門下緣的黑線條及懸浮式車頂造型點綴,讓車側簡約又不失時尚感。看至車尾,尾燈採貫穿式設計,兩邊為裡頭多層次排列的全LED尾燈主體,而中央為鑲有Range Rover字樣的高光澤飾板,質感與設計感皆非常到位,下方後保桿為讓越野時有良好的離去角,將造型往上提並加入馬蹄型銀色飾板點綴,使車尾同樣有無比的前衛感受。

 

12.3吋虛擬儀表畫面顯示質感與清晰度表現皆為上乘。

 

Range Rover Velar同樣保留Jaguar Land Rover家族特色的旋鈕式排檔。

 

380W的英國國寶級Meridian環繞音響系統及11支揚聲器,提供車內清晰的聽覺饗宴。

 

精雕細琢內飾

進入車內之前,首先會看到Velar身上極距話題性之一的隱藏式門把,解鎖後門把才會電動伸出,此設計除讓車身更時尚之外,在行使時也能達到良好的風阻,打開車門後門檻為全包式設定,能減輕乘客上下車時弄髒褲管的疑慮,並坐上駕駛座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即為車內三片大螢幕,分別為12.3吋數位儀表和中控台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包括連方向盤快捷鍵皆為觸控按鈕,車室整體科技成份非常高,首先看至中央12.3吋虛擬儀表,除基本轉數與時速,還包含衛星導航及行車電腦等等,畫面顯示質感與清晰度表現皆為上乘,而門邊喇叭如在高階車型上會別出心裁的採英國國旗紋路,搭配可輸出380W的英國國寶級Meridian環繞音響系統及11支揚聲器,提供車內高質感的清晰聽覺饗宴。而座椅方面採具10段電動調整附三組記憶功能的孔網狀粒面皮椅,配上兩片式滑動中央扶手,讓雙前座乘員皆能有舒適的行車體驗,緊接著看至中控台,上方10吋螢幕包含全中文化3D導航、倒車顯影和InControl Connect Pack連線套件,可與手機互聯達到類似Apple CarPlay的功能,下方螢幕內包括以往中控台的傳統功能,如雙區恆溫空調、車輛設定甚至選單畫面色彩豐富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其中全地形反應系統包括節能、標準、草地、雪地和沙地等模式,讓Velar不只外在令人討喜,骨子裡依然保有Land Rover的看家本領。

 

Velar S P250搭載全新Ingenium輕量鋁合金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座艙主要由12.3吋數位儀表和中控台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組成,科技成份極高。

 

實際體驗

Velar S P250搭載全新Ingenium輕量鋁合金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6hp/5500rpm,與最大扭力37.2kgm/1200-4500rpm,並在ZF八速手自排輔佐下,使這輛重達1804公斤的LSUV僅需6.7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不過因原廠安排之下,稍嫌可惜無法體驗Velar強大的越野能力;因S P250的等級無搭載氣壓懸吊配置,因此略高的離地高度在上下車時略顯費力,尤其個子嬌小的乘客或小朋友必需多留意,如對此車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親自上展示間實際體驗並親自試乘,相信會更加一步了解是否符合自身的用車需求。

 

行李廂空間為673公升,並支援4/2/4分離座椅傾倒。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空力套件加持

除了外貌較簡約的Velar,原廠還提供內外風格更狂野的Velar R-Dynamic,換上深色系輪圈,並於前保桿換上造型更運動化的多條橫柵式進氣口,且於前氣壩、葉子板及引擎蓋上皆可見到的金屬飾條,內裝方面,換上類麂皮材質座椅,搭配金屬油門/煞車踏板等R-Dynamic專屬內裝套件,使Range Rover Velar同時能滿足多種不同品味的消費者。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S P250

售價

309萬元

引擎

1997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6hp/5500rpm

最大扭力

37.2kgm/1200-4500rpm

變速系統

ZF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03×1665×2032mm

軸距

2874mm

車重

1804kg

配胎

255/55 R19

0-100km/h

6.7sec

極速

217km/h

平均油耗

12.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