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超星級露營饗宴

好麻吉露營區

2018/10/31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從台三線接120縣道,來到內灣老街時,可走車流較少的外環道。

 

今年初才正式營業的好麻吉露營區,打破了所有汽車露營的框架,獨樹一格的規劃,完善的硬體設施,提供露友們多樣化的選擇,高海拔的無敵美景,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難得的是還保留了原始的杉木林,再加上栽種了相當多的樹木,以及良好的水土保持,讓這裡的生態更顯完善。


120縣道大多是沿著油羅溪往山區前進,沿著可欣賞到悠美的溪河景觀。

 

來到內灣老街時,除了可進行補給之外,也可逛逛老街,走走古樸的內灣吊橋。

 

在竹61的三叉路口有一個竹編的梅嘎蒗部落牌樓,這條就是竹62號鄉道。

 

進入竹60及62鄉道後,較為陡峭的爬坡很快便把我們帶來高海拔的山區。

 

在竹62號鄉道的7.5K里程牌後,可看到花湖美地的石碑,左後轉走石碑後方的產業道路。

 

在來到露營區之前約500公尺,路面變成硬質的水泥鋪面,不過還算是相當平坦。

 

坐擁高海拔的山林美景,再加上超越星級的硬體設施,絕對讓初來乍到的露友們,來到這裡後不自覺的「哇!」驚呼一聲,其實老闆本身並沒有露營的經驗,卻憑藉著他在建築設計上的專業,打造出這個夢幻般的汽車露營區,更大方地與露友們分享這片美景,在他熱情的招呼之下,絕對讓你的露營生活更加分。

  

好麻吉露營區的入口設有一個大門,當露友進入露營區後,可將大門關起來,確保露友們的安全。 

 

最上層的A區及第三層的C區都規劃了5間的玻璃木屋,包括入口的門板,都採用了透明的玻璃,讓露友們在室內就可欣賞戶外的美景。

 

玻璃木屋的室內設有可供2大2小使用的軟墊床位,相當的舒適。

 

玻璃木屋採用斜頂挑高的設計,住在裡面不會有壓迫感。

 

B、D、E、F及H區都是草皮營位,分別可容納4、7、5、10及14帳。

 

區則是規劃為水泥雨棚的營位,可容納7帳。

 

走向高海拔美景

雖然好麻吉露營區位在海拔高達1050公尺,新竹縣尖石鄉的山區之中,但其實交通相當的方便,且路面的品質都相當良好,即使是二輪傳動的低底盤四門房車都可以輕鬆地到達。

走國道三號從竹林交流道下來後,往竹東的方向前進,在接到台三線時,左轉往北上的方向,通過69K的里程牌後,右轉接120縣道,來到內灣老街時,可走車流較少的外環道,通過28K的里程牌後,右轉過尖石大橋,接竹60號鄉道,續行約三公里後,可看到一個三叉路口,右側的路口有一個竹編的梅嘎蒗部落牌樓,這條就是竹62號鄉道,走約12.5公里後,在通過了7.5K的里程牌後,可看到左側立有一個花湖美地的石碑,左後轉走石碑後方的產業道路,再走約四公里即可看到位在道路左側的好麻吉露營區。

從國道下來後的台三線省道及120縣道,以及後來接上的竹60及62鄉道,甚至是最後四公里的產業道路,都是路面品質良好的柏油鋪面,只是路寬逐漸縮小,120縣道及竹60及62鄉道均為雙向單線的路寬,不會有會車上的問題,只是來到產業道路後,路寬縮小到單線車道,偶爾有需要停等會車,而在來到露營區之前約500公尺,路面變成硬質的水泥鋪面,不過還算是相當平坦,走起來少有顛簸的窘境。

其實從交流道下來接上台三線後,就有遠離市區的悠閒感,轉入120縣道後,更是沿著油羅溪深入山區,沿途盡是美麗的山林景觀,空氣更是相當的新鮮,這時不妨搖下車窗,讓新鮮空氣流入車廂之中,精神也更為清爽,接著轉入竹60及62鄉道後,較為陡峭的爬坡很快便把我們帶來高海拔的山區,再加上良好的路況,讓我們不必擔心行車的問題,更可輕鬆悠閒的欣賞高山美景,少了舟車勞頓的疲累感,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好麻吉露營區。

 

 

而營本部所在的I區除了設有一個大型的戲水池之外,也設置了8間可愛的彩虹木屋。

 

多樣化的選擇滿足不同露友們的需求,尤其是家中若有睡不慣帳篷的人,一樣可以享受到悠閒的高山生活。

 

每一層的邊坡都設有質感很好的白色欄杆,增加視覺上的美感,也兼顧露友們的安全。

 

衛浴間的造型採用與小木屋類似的斜頂設計,相當具有美感。

 

廁所有蹲式及座式的馬桶,方便銀髮族使用。

 

淋浴間採用馬賽克防水牆面,兩間浴室都有專用的獨立熱水器。

 

無遮蔽開闊視野

好麻吉露營區的入口設有一個大門,當露友進入露營區後,可將大門關起來,防止外車進入,也可確保露友們的安全,營位的規劃採用分層分區的設計,每一層的落差都很大,雖然讓露營區內的車道變成相當的陡峭,還好所有的車道都採用水泥鋪面,再加上阻滑的設計,即便是下雨後造成路面的濕滑,但一般二輪傳動的車輛都還是可以輕鬆的上到最高層,而這種高落差的分層規劃,還可讓每一層的露友都擁有不被遮蔽的開闊視野,盡享群山綿延,雲霧繚繞的美景,如果空氣品質好的時候,甚至還可以遠眺海景,而萬家燈火的夜景,更是這裡的一絕。

露營區的規劃從最上層的A區一直延伸到最下層的H區,而營本部所在的I區屬於倒數第二層,露友們進入露營區後,老闆都會在營本部接待露友,確認營位後即可驅車前往札營,享受高海拔的露營生活。

最上層的A區及第三層的C區都規劃了5間的玻璃木屋,採用斜頂挑高的設計,住在裡面不會有壓迫感,室內設有可供2大2小使用的軟墊床位,特別的是向外的牆面,包括入口的門板,都採用了透明的玻璃,讓露友們在室內就可欣賞戶外的美景,當需要隱私時,只要將落地簾幕拉起即可。

B、D、E、F及H區都是草皮營位,分別可容納4、7、5、10及14帳,G區則是規劃為水泥雨棚的營位,可容納7帳,而營本部所在的I區除了設有一個大型的戲水池之外,也設置了8間可愛的彩虹木屋,多樣化的選擇滿足不同露友們的需求,尤其是家中若有睡不慣帳篷的人,就可選擇木屋營位,一樣可以享受到悠閒的高山生活。

 


淋浴間後方另設有置物架,附設有小朋友用的小浴盆。

 

雖然衛浴間未放置衛生紙及沐浴洗髮乳,但老闆準備了衛生紙及沐浴洗髮乳供露友領取,服務相當的周到。

 

水槽也是相當有質感,以原木搭設的水槽基座,一旁架設大型的遮陽傘,讓露友在使用水槽時不怕日曬雨淋。

 

不鏽鋼水槽旁還有一個木質平台,這個平台甚至可充當料理時的覘板,相當的方便。

 

基座內部分隔成兩層,可放置清潔用品,隱藏式的設計,看起來更為整潔。

 

每兩區共用一個大型的冷凍及冷藏冰箱,可供露友們臨時存放食材。

 

超越星級的設施

每一層的邊坡都設有質感很好的白色欄杆,增加視覺上的美感,也兼顧露友們的安全,同時每一層也都有專屬的衛浴間供露友們就近使用,而衛浴間的造型更是相當有型,採用與小木屋類似的斜頂設計,浴室及廁所分設左側及後方,而半開放的空間則是男用小便斗及梳妝洗手枱,廁所有蹲式及座式的馬桶,方便銀髮族使用。

淋浴間採用馬賽克防水牆面,後方另設有置物架,附設有小朋友用的小浴盆,兩間浴室都有專用的獨立熱水器,讓水壓及水溫供應更為穩定,雖然衛浴間未放置衛生紙及沐浴洗髮乳,但當露友進入露營區報到時,老闆就準備好了衛生紙及沐浴洗髮乳供露友領取,服務相當的周到。

水槽也是相當有質感,以原木搭設的水槽基座,上方嵌入不鏽鋼的水槽,基座內部分隔成兩層,可放置清潔用品,隱藏式的設計,看起來更為整潔,水槽旁架設一頂大型的遮陽傘,讓露友在使用水槽時不怕日曬雨淋,不鏽鋼水槽旁還有一個木質平台,有露友實際使用後發現,這個木質平台甚至可充當料理時的覘板,相當的方便。

每兩區共用一個大型的冷凍及冷藏冰箱,可供露友們臨時存放食材,營本部前方設有一個戶外空間,做為老闆接待露友之用,而這裡也另設有一座飲水機,營本部也兼販售一些飲料、泡麵、零食及簡單的備品,可供露友們應急之用,最特別的是在營本部及每一區的衛浴間都備有滅火器,在營本部還備有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等急救設備,這在一般的汽車露營區就比較少見了,也可知道老闆相當重視露友們的安全性。

 


營本部前方設有一個戶外空間,做為老闆接待露友之用。

 

營本部也兼販售一些飲料、泡麵、零食及簡單的備品,可供露友們應急之用。

 

在營本部還備有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等急救設備也可知道老闆相當重視露友們的安全性。

 

不論是草皮或是水泥雨棚營位,雖然有建議的容納帳數,但並未設置任何搭設帳篷的限制,展現出高度的自由性。

 

露友們可將數個客廳帳連接起來,形成一個超級大的客廳空間,展現幾個家庭共同團露的熱絡氛圍。

 

可以獨立一帳,簡單架設,享受悠閒輕鬆的氛圍。 

 

高自由度的營位

不論是草皮或是水泥雨棚營位,雖然有建議的容納帳數,但並未設置任何搭設帳篷的限制,展現出高度的自由性,讓露友們依不同的需求規劃帳篷的搭設方式,可將車輛停放在帳篷旁邊,形成一個延伸出來的搭設方式,也可以將數個客廳帳連接起來,形成一個超級大的客廳空間,展現幾個家庭共同團露的熱絡氛圍,也可以獨立一帳,簡單架設,享受悠閒輕鬆的氛圍,甚至可以將車輛集中停放,加大活動的場域。

進入露營區的主要車道採用水泥鋪面,而進入分層營位後,則採用碎石鋪面,這裡的碎石鋪得相當的厚實,車輛開進來後甚至會有一點打滑的錯覺,其實就算是二輪傳動的車輛也不必擔心會打滑,這只是厚鋪碎石的錯覺,草皮營位的部份另設有網格地墊,讓帳篷不會直接接觸草皮,也可避免遇到下雨的狀況時,仍可保有帳篷內的乾爽,而厚鋪的碎石也具有良好的滲水性,即使遇到突然的強降雨,也可得到快速的滲透性,不會造成路面的積水。

兒童遊戲區的部份設有溜滑梯、鞦韆架、單槓及沙坑,特別的是這裡的鞦韆除了一般的橫式座椅外,還有供小小孩或是肢障小朋友使用的包覆式座椅,使用起來更具有安全性,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沙坑的設置,這裡的沙坑鋪設的是白色的細沙,不時還有工作人員將沙子挖鬆鋪平,讓小朋友們玩起來更為衛生乾淨,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是造景的一部份。

設在I區的戲水池質感相當的好,維護得也相當的清爽潔淨,水深雖然僅約30公分深,但在一旁仍設置有休憩區,可供大人在一旁照顧戲水小朋友的安全,整個露營區包括戲水池、生態池及水槽的用水,都是取自天然純淨的山泉水,不僅水質清澈,且相當的冰涼,在炎炎夏日裡,泡進戲水池後絕對讓你暑氣全消。

雖然露營區裡的高度落差頗大,造成車道的坡度很大,雖然一般的房車仍可輕鬆的爬上來,但要人走在陡坡還是有點累,還好老闆在遊戲區的後方設置了另一條之字型的步道,以迂迴的方式緩坡上山,走在這條步道上就顯得相當的輕鬆,無障礙的坡道設計,讓肢障朋友或是銀髮族都可以輕鬆悠遊其中。

 


 

鞦韆除了一般的橫式座椅外,還有供小小孩或是肢障小朋友使用的包覆式座椅。

 

這裡的沙坑鋪設的是白色的細沙,不時還有工作人員將沙子挖鬆鋪平,讓小朋友們玩起來更為衛生乾淨。

 

皮營位的部份另設有網格地墊,讓帳篷不會直接接觸草皮。

 

戲水池取自天然純淨的山泉水,不僅水質清澈,且相當的冰涼,在炎炎夏日裡,泡進戲水池後絕對讓你暑氣全消。

 

之字型的步道,以迂迴的方式緩坡上山,走在這裡顯得相當的輕鬆。

 

保留了露營區後方大面積的原始杉木林,讓這裡的生態得以完整地延續下來。  

 

分享山林的美景

老闆是一對相當開朗又熱情的夫妻,他們會在取名為好麻吉補給站的營本部招待露友們,據老闆表示他們平常並沒有住在這裡,而是在外地工作,平日交由工作人員進行園區的保養與維護,假日時才會來到這裡,將這片美景與露友們一同分享。

好麻吉的名字起於他們在霧峰經營的好麻吉農場,這個農場是他們與幾個好朋友合作經營,主要栽種溫室的洋香瓜、火龍果、小蕃茄等,他們買下了這座山頭,最初打算做為退休後的休閒生活之用,因這裡的高山美景實在太迷人,在朋友們的建議下,他們便將這裡闢建為汽車露營區,讓更多的露友們可以一同分享這裡的美景。

這座山頭佔地約3.6公頃,原本是栽種高麗菜之用,老闆將菜園全部移除後,依著原始的地形地貌,在不破壞原本的水土保持之下,闢建為分層分區的露營區。

其實他們最初來到這片菜園時,發現這裡原始的樹木只有一株,就是現在沙坑旁的那顆樹,為了增加露營區的綠意,也強化水土保持的能力,他們大量的栽種了許多的樹木,包括了楓樹、櫻木、五葉松、肖楠及許多原生樹種,更增視覺上的美感,也可做為綠籬之用,他們也保留了露營區後方大面積的原始杉木林,讓這裡的生態得以完整地延續,甚至因為栽種了許多的樹木及樹種,也讓生態更為多樣化,不時就可看到蜻蜓蝴蝶成群飛舞,就在我們閒聊時,紗窗上還掛著一隻體型碩大的螳螂,對於在都市中成長的小朋友而言,絕對是最大的亮點。

在A區的上一層就是老闆假日時來到這裡所住的房舍,後方同樣保留了原始的森林,前方則闢建為一個寬敞的觀景平台,還有一個小小的魚池,雖然這裡不屬於露營區的範圍,但熱情的老闆仍是很歡迎露友來到觀景平台,從制高點俯看整個露營區,欣賞連綿的山景及雲霧的變化,當空氣透亮時,甚至能遠眺海岸線。

 

露營區的最下層是一個大型的生態池,與一旁的茂密樹林相映成趣。

 

老闆在這裡栽種了許多的樹木,讓露友們有在樹下札營的野趣。

 

依著原始的地形地貌,在不破壞原本的水土保持之下,闢建為分層分區的露營區。

 

大量的栽種了許多的樹木,更增視覺上的美感,也可做為綠籬之用。

 

在A區的上一層就是老闆的房舍,前方還有一個小小的魚池。

 

觀景平台從制高點俯看整個露營區,欣賞連綿的山景及雲霧的變化。

 

享受悠閒的氛圍

搭好了帳篷後,就要準備午餐了,今天帶了麵食料理,其實看似簡單的麵食,也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創造出多樣的口感及層次,我們先煮了一鍋開水,水滾後將麵條放入煮熟,再將青菜燙一下後,就將麵條及青菜撈起來,加入醬料拌勻,即是一道單又方便的乾拌麵了,也可趁熱多加入生蔥丁及生蒜丁,利用麵條的餘溫加熱,增加辛香口感。

另一種料理乾拌麵的方式,一樣是先將麵條煮熟後撈起,加入醬料拌勻,將生蔥丁及生蒜丁放在拌麵上方,另用平底鍋放入一點食用油,加熱後用熱油直接淋在生蔥丁及生蒜丁上方,蔥蒜瞬間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與麵條拌勻後,也增加滑潤的口感。

午后悠閒地漫步在露營區裡的步道,欣賞清幽的高山景緻,或是帶著小朋友們進行團體活動,打打球或是玩沙、盪鞦韆,泡在冰涼的戲水池裡,或是來到好麻吉補給站跟熱情的老闆談天說地,在這個完善、安全又超高品質的露營區裡,享受悠閒的氛圍,就像是老闆所說的,在這裡所花的經費,很顯然是不可能回本的,就當做是交朋友吧,與麻吉好友一同分享這裡的景緻,也是不錯的選擇。

 

紗窗上還掛著一隻體型碩大的螳螂,對於在都市中成長的小朋友而言,絕對是最大的亮點。

 

露友們發揮創意,將吊床掛在雨棚的柱子上。

 

小朋友們樂得在一起玩桌遊,或是在開闊的空間進行團體活動。

 

水滾後將麵條放入煮熟,再將青菜燙一下。

 

麵條及青菜撈起來加入醬料拌勻,也可趁熱多加入生蔥丁及生蒜丁,利用麵條的餘溫加熱,增加辛香口感。

 

用熱油直接淋在生蔥丁及生蒜丁上方,蔥蒜瞬間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與麵條拌勻後,也增加滑潤的口感。

 

 

在這個完善、安全又超高品質的露營區裡,享受悠閒的氛圍。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好麻吉露營區

GPS:E121°10’07.5”

N24°38’56.2”

詢問電話:0903-066-636

訂位電話:0900-017-700

聯絡人:林芬玲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9鄰天湖196-20號

交通: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接120縣道往竹東方向前進,到達120縣道與台三線交接的T字路口時,左轉走台三線北上的方向,通過台三線69K的里程牌後,右轉續接120縣道,通過內灣的外環道,到達120縣道28K的里程牌後,右轉過尖石大橋接竹60號鄉道,約三公里後可看到一個三叉路口,右側的路口有一個梅嘎蒗部落的竹編牌樓,走右側牌樓下方的竹62號鄉道,約行12.5公里後,通過竹62鄉道7.5K的里程牌後,即可看到左側立有一個花湖美地的石碑,左後轉走石碑後方的產業道路,再走約四公里即可看到左側的好麻吉露營區大門。

營位:採用分層分區的草皮、水泥雨棚營位及小木屋,A區為5間玻璃木屋,B區為可容納4帳的草皮營位,C區為5間玻璃木屋,D區為可容納7帳的草皮營位,E區為可容納5帳的草皮營位,F區為可容納10帳的草皮營位,G區為可容納7帳的水泥雨棚營位,H區為可容納14帳的草皮營位,I區為8間彩虹木屋。

設備:24小時熱水供應的衛浴間,水槽,電源,冷凍及冷藏冰箱,兒童遊戲區,沙坑,戲水池,生態池

景觀:開闊的山巒景觀,夜景,茂密的杉木林

附近景點:合興車站,內灣老街,尖石風景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