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orsche Cayenne

2018/10/24 作者:梁家宇 PHOTO-李睿翔

 

Porsche Cayenne一直是台灣LSUV市場非常暢銷的車款,現行販售為於去年發表的全新第三代車型,換上家族化設計的車尾造型以及和當家轎跑相似的內裝設計,讓第三代Porsche Cayenne這輛品牌金雞母的產品魅力又再更上ㄧ層樓。

 

整合主動轉向照明的LED矩陣式頭燈。

 

家族化造型的話筒式3D立體尾燈非常具有質感。

 

加價升級的21吋Cayenne Turbo輪圈和車身同色輪拱造型。

 

台灣引進的第三代Porsche Cayenne分為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三車型,而此回試駕為售價339.8萬的Cayenne入門車型,並透過加價選配後來至600.04萬。

 

PAS智慧巡航系統雷達置於水箱罩之中。

 

五環式儀表中央轉數表採實體指針,而兩側為7吋數位顯示。

 

透過選配多項底盤科技能將Cayenne變為全能車款。

 

圓潤外型

第三代Cayenne在車頭造型上與前代車型相似,但細看後即可發現輪廓皆有所改變,此回試駕的Cayenne有別於標配的黑、白色烤漆,進而選配金屬湛藍色呈現,且頭燈方面雖然標配LED光源,但另可透過加價升級成為整合主動轉向照明的LED矩陣式頭燈。來至車側,選配的高亮澤黑色車頂置物滑軌與窗框,展現出有別於原來金屬材質的視覺效果,搭配加價升級的21吋Cayenne Turbo輪圈和車身同色輪拱造型,讓全車氛圍更具運動感,而車尾造型是外觀最能分辨新車型的特徵,家族化造型的話筒式3D立體尾燈非常具有質感,還能將尾燈底座選配為深色呈現。

 

鞍座由觸控按鍵取代前代車型複雜的實體按鍵設計。

 

升級跑車計時套件後具備20秒Sport Response功能。

 

雙前座選配升級成18向電動調整跑車記憶座椅。

 

個人化內飾

進入座艙,試駕車選配黑/棕褐雙色柔感真皮內裝,且雙前座選配升級成18向電動調整跑車記憶座椅,在腰部、腿部等支撐皆可電動調整至最舒適的姿勢,而前方儀表板乍看之下為Porsche經典的五環樣式,其實僅有正中央轉數表採實體指針樣式,兩側為7吋螢幕顯示,還能將右側兩環切為導航畫面,因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緣故,除在儀表台中央擁計時碼表外,中央的12.3吋PCM系統能顯示、儲存及評估賽道時間和其他路線的時間,另外更搭配於方向盤右方的模式切換旋鈕,如按下於旋鈕中央的Sport Response按鍵後,引擎和變速箱將持續20秒的極致引擎回饋來釋放強大性能。緊接著看至功能豐富的中央PCM觸控系統,裡頭包括導航、媒體、冷氣調整與車輛設定等功能,其中試駕車還選配環艙氣氛燈與環景顯像系統,皆從此介面中調整,而後方鞍座部份取消前代車型實體按鍵的設計,並由觸控按鍵造型取代,除了排檔座與電子手煞車整合其中之外,冷氣介面、滾輪式的音量大小聲皆於此處控制,甚至另外加價選配的通風加熱座椅控制也能在此見到。來到後坐,腿部空間意外的寬敞,且中央標配兩組USB充電孔,而中央雖然有冷氣出風口設計,但為了增進冷房效果,於兩側B柱上同樣有出風口設計,另外還可選配四區恆溫空調系統,讓每位乘客皆能獨立調整風量溫度。

 

試駕車除選配高亮澤黑色車頂置物滑軌與窗框還搭載後座私密玻璃。

 

科技跑格

Cayenne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40hp/5300-6400rpm與最大扭力45.9kgm/1340-5300rpm,配上Tiptronic S八前速手自排幫助下,僅需6.2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不過於試駕車上選配了跑車計時套件,因此可將0-100km/h加速時間縮短至5.9秒,尤其在底盤方面此輛Cayenne將後軸轉向、動力輔助轉向升級、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PDCC)以及含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的氣壓式懸載系統(PASM)等黑科技一併搭載,配上含方向盤模式切換旋鈕的跑車計時套件後,在不同駕駛模式切換之下,避震軟硬度、底盤高度皆會隨之改變,甚至再把車輛換至越野介面後,除了原來的Normal、Sport、Sport Plus與Individual模式之外,還提供Gravel、Mud、Sand與Rocks模式,此時車輛會自動將底盤高度調升至地形模式並將中央差速器鎖定來應付較險峻路況。值得一提是,其4D底盤控制系統可集中分析縱向、橫向、垂直加速度和即時傳輸資訊等四個面向的駕駛狀況,進而根據分析結果計算出最佳行車資訊並提供給所有相關系統,使所有底盤系統能夠主動回應即將到來的駕駛狀況。

實際於連續彎道體驗後,於Sport Plus模式不但在進彎後擁極佳的循跡性,且車輛動態靈活的維持在駕駛者想要的路現中前進,側傾程度也完美抑制到最輕微的感受,如不是前方高坐姿的駕駛視野,當下真的會有開性能車的錯覺,其讓人驚喜的樂趣程度不僅會讓駕駛者不自覺嘴角上揚,還會讓人有回味無窮的過癮感受,而在Normal模式行駛於一般道路中,行路質感非常細緻,就算換為Sport模式,雖然懸吊明顯變為硬朗,但仍保留些許舒適性,尤其進入高速路段後,除同樣保有精緻的路感回饋之外,能感受到新Cayenne在隔音亦或是風切聲抑制都有不錯的表現。緊接著打開試駕車上搭載的PAS智慧巡航系統,油門和煞車控制極其舒適線性,且具備五段車距調整,雖然無標配車道維持或車道變換輔助等安全系統,但透過加價選配依然可擁有齊全的高科技主動安全;試駕一天下來,雖然Cayenne為一輛不折不扣的SUV,但經過許多底盤科技加持後,不但能擁有和鋼砲相似的駕馭動態,對於一輛Porsche來說,相信這才是經過70週年淬煉下的精髓。

 

買家透過選配可自行打造出具有個人風格的座艙,大膽展現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Cayenne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40hp/5300-6400rpm與最大扭力45.9kgm/1340-5300rp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獨一無二

在購買一輛Porsche之前可透過琳瑯滿目的選配項目來打造自己的愛車,不管是輪圈、內裝飾板材質甚至底盤科技,都可依照買家需求自行挑選,因此原廠公佈的建議售價往往都只是標準配備售價,如要將一輛Porsche車款打造成真正心目中理想的樣貌,建議預入手的準車主先再準備一輛新車的預算,可先至原廠官網「打造您的保時捷」系統模擬出愛車的樣貌。

 

Porsche Cayenne

售價

600.04萬(含選配)

引擎

2995c.c V6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40hp/5300-6400rpm

最大扭力

45.9kgm/1340-530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 S八前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多連桿;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918×1983×1696mm

軸距

2895mm

車重

1985kg

配胎

285/40 R21;315/35 R21

0-100km/h

5.9 sec

極速

245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