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樂趣鋼砲

Volkswagen Polo GTI

2018/11/28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繼7.5代Golf GTI Performance與Golf R在台灣上市之後,先前全新Polo GTI也以122.8萬的售價於大鵬灣發表,為台灣販售的Volkswagen性能車系增添全新生力軍。

 

車頭一道紅線貫穿兩側並延伸至頭燈內側。 

 

前葉子板上加入紅色GTI專屬銘牌。

 

Polo GTI搭載專屬的17吋Milton Keynes鋁合金輪圈。

 

精悍外貌

Polo GTI外觀有許多GTI專屬識別特徵,例如車頭一道紅線貫穿兩側並延伸至頭燈內側,且頭燈為全LED光源搭配LED極線日間行車燈設定,下方前保桿在霧燈週邊運用大面積高光澤黑色烤漆點綴,呈現不同一般車型的樣貌;來至車側,大致維持一般車型的輪廓,僅在前葉子板上加入紅色GTI專屬銘牌,並將輪圈換上GTI專屬的17吋Milton Keynes鋁合金輪圈,搭配紅色煞車卡鉗;再看至車尾,上方配有黑色與車身烤漆相接而成的擾流尾翼,而後保桿下緣採用網狀設計並整合單邊雙出尾飾管,進而露出外放的運動化氛圍。

 

車尾上方配有黑色與車身烤漆相接而成的擾流尾翼。

 

後保桿下緣採用網狀設計並整合單邊雙出尾飾管。

 

儀表板採用10.25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顯示。

 

經典內飾

進入座艙,內裝僅用紅、黑、白三種顏色做鋪陳,首先映入眼簾為GTI專屬的經典Clark格紋織布跑車座椅,質感出色但發泡棉設定略比Golf GTI的乘坐感偏硬,且雙前座雖然皆採手動調整,不過還配有手動腰靠功能;緊接著來到駕駛人介面,大面積Velvet Red絲絨紅飾板包圍座艙,並用些許鋼琴烤漆飾板交互搭配,呈現高質感的視覺感受,不過其餘部份皆為硬塑料材質,而儀表板採用10.25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顯示,可在其中切換行車電腦、單圈計時器、音樂等多項功能,配上前方三幅式GTI平底化方向盤,除了與Golf GTI共用零件之外,ACC主動式定速巡航起閉開關座落於方向盤左側,比其他車款的定速撥桿開關來的就手許多,而開啟ACC之後不管在煞車或油門反應皆屬線性,但較可惜無搭載車道維持與盲點偵測功能;再來至中控台部份,上方配備一套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雖然無衛星導航,不過標配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系統,將手機接上後同樣能使用Apple和Andriod手機上的強大功能;再看至下方空調面板,搭載抗過敏原活性碳車內空氣過濾器的Air Care Climatronic雙區獨立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使駕乘過程更舒適;另外於中央鞍座上,除了前方收納空間有兩組USB插孔外,後方排檔座旁還擁有駕駛模式切換鍵,按下後不僅提供節能、舒適、運動可選擇,更具備強大的個人化模式,能針對轉向機構、傳動系統、ACC、空調設備和引擎聲浪各別做調整,設定出駕駛者最合適的開車模式,其他像循跡系統、怠速熄火及停車雷達開關等,皆設計於此區塊,配上一旁真皮手煞車拉桿,展現最純粹的硬派。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起閉開關座落於方向盤左側。

 

全車許多GTI專屬識別特徵,如門檻上的GTI專屬金屬踏板。

 

行李廂標準容積為305公升,再經座椅6/4分離傾倒後可將容積提升至1079公升之多。

 

輕快動力

Polo GTI搭載和Golf GTI甚至同集團的Porsche Manca 2.0相同原廠代號為EA888 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4400-6000rpm與最大扭力32.6kgm/1500-4350rpm,並且拜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車重僅有1310kg的優勢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6.7秒即可完成,最高極速來到237km/h,而此具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除了換檔效率高之外,穩定性也成熟許多。實際上路後,因短小精悍的車身尺碼,不管在巷弄間穿梭或遇到需迴轉的情況都可輕鬆應付,不過或許是因懸吊行程較短的緣故,只要駛過稍微不平的路面,路感即會非常直接的傳達至車室,甚至經過坑洞路面時,懸吊的反饋更是硬朗,使乘座感上稍嫌顛簸一些,此扎實感受甚至比GTI的性能二哥GTI Clubsport還直接,不過以這類型小鋼砲來講,這樣的底盤調校或許對買家來說反而是優點;另外,在方向盤手感上,與懸吊設定相比卻是反向操作,以性能鋼砲來說在轉向力道設定上過為輕巧,猜測是因考量到此級距女性車主較多的緣故,不過進入高速道路後,方向盤會因車速變化再加重輔助力道;而動力方面,原廠低轉速高扭力的峰值輸出設定,使Polo GTI加速反應非常迅速,用於市區道路或超車路段非常足夠,而將行車模式切至運動後,不但轉速立刻升高,換檔時機也延遲許多,且因搭載排氣管電子閥門的配置,後方排氣聲浪不但激進不少,只要一回油立刻會傳出明顯的回壓聲,原廠對於熱血氛圍的營造十分到位。總體來說Polo GTI嬌小的身形不僅適合平時上下班代步,在運動性格上也有出乎意料的表現,使一趟稀鬆平常的移動過程也能變的更加熱血。

 

個人化模式能針對轉向機構、傳動系統、ACC、空調設備和引擎聲各別做調整。

 

嬌小的身形不僅適合平時上下班代步,在運動性格上也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搭載原廠代號為EA888 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與最大扭力32.6kg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福斯智聯

2019年式Volkswagen車款全面標配Volkswagen Connect福斯智聯功能,整合GPS全球定位系統,除提供停車位置功能,更可在事故發生時將位置傳送給親友或授權銷售暨服務中心,並可提供數據分析、行駛資料功能,包括行駛公里數、時間、油料容量、以及旅程資訊等,均可透過該服務進行完整記錄,並且分析駕駛習慣與油耗水準,成為最貼心、可靠的智慧化移動管家。

 

 

Volkswagen Polo GTI

售價

122.8萬

引擎

1984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0hp/4400-6000rpm

最大扭力

32.6kgm/1500-4350rpm

變速系統

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067×1751×1438mm

軸距

2549mm

車重

1310kg

配胎

215/45 R17

0-100km/h

6.7 sec

極速

237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