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Kia Stinger 3.3T GT AWD

2018/11/28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你對於一輛好車的定義是什麼?是舒適?是動力?是性價比?還是全部兼備?不久前Kia總代理選在大鵬灣發表旗下首款轎跑車Stinger,不但擁有超越同級的規格配備,更在現場讓媒體短暫體驗車輛的精髓。

 

Kia Stinger擁有極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

 

車側導流口不僅用深色鍍鉻點綴,還具有實質導流作用。

 

Stinger 3.3T GT AWD搭載19吋GT專屬雙色鋁圈,搭配前、後Brembo字樣紅色卡鉗配加大通風碟。

 

在大鵬灣體驗過Stinger的動感魅力後,此回將拉至一般道路上,好好感受這輛車迷們津津樂道的車款。自Peter Schreyer從VAG集團來到Kia搭任總裁暨首席設計師後,現代起亞集團隔幾年即躍升為全球第四大車廠,緊接著便於去年發表品牌首款轎跑車Stinger,而在Stinger發表同年不但一舉入圍歐洲及世界年度風雲車,還於今年榮獲享譽全球的德國紅點至尊設計大獎,至於引進台灣的Stinger分別為售價169.9萬的2.0 GT-Line車型及219.9萬的3.3T GT AWD車型。

 

前衛的尾燈造型慣穿車尾兩側,且全部採LED光源設計。

 

運動化的後保桿將雙邊四出尾管整合至後下擾流中。

 

Stinger的座艙採用時尚帶點跑格的設計,並擁有紅/黑、灰/黑和全黑三種顏色選擇。

 

吸睛外貌

Kia Stinger擁有修長大器的身型,頭燈採全LED設定搭配下方GT專屬外觀空力套件,使車頭極具侵略性。來倒車側,雖然乍看之下有點品牌當家中型房車K5的影子,但其實造型不盡相同,首先在前葉子板上擁有通風散熱孔設計,而後視鏡則使用性能車上少見的深色鍍鉻材質來襯托質感;另外在輪圈方面,搭載19吋GT專屬雙色鋁圈,雖然尺碼和2.0 GT-Line車型相同,不過在造型上略有差異,尤其於3.3T GT AWD車型上更搭載前、後Brembo字樣紅色卡鉗配加大通風碟,展現出性能旗艦獨特的一面;最後來到車尾,一道鍍鉻飾條從車頭沿著車頂輪廓至尾窗,可看見車尾除了斜背造型之外,大面積的尾門開口使實用性大幅增加,且尾門還搭載方便的電動感應式啟閉,不愧其GT的車格定位。

 

3.3T GT AWD車型標配Nappa透氣真皮座椅,更在雙前座配有冷熱通風加熱功能的12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記憶配置。

 

方向盤加熱、雙前座通風加熱及360度環景系統的控制鍵皆整合在排檔座後方。

 

結合15支高傳真喇叭的Harman/Kardon環場音響系統。

 

跑格座艙

進入座艙後,首先座椅方面於3.3T GT AWD車型上全車標配Nappa透氣真皮座椅,更在雙前座配有冷熱通風加熱功能的12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記憶配置,不僅坐姿貼合人體工學,頭枕柔軟程度堪比旗艦級房車,豪華程度無庸置疑;再看至儀表採傳統指針設計,搭配中央7吋全彩LCD多重行車模式旅程電腦資訊幕,除了能顯示胎壓數值等資訊外,性能方面的單圈計時器與G值顯示皆會呈現,另外在儀表上方也標配投射式駕駛資訊抬頭顯示幕,可即時提供速度、巡航、盲點偵測等訊息,功能性非常齊全;而三幅式方向盤上,不僅具備四向電動調整還配有少見的方向盤加熱功能,且D-cut跑車化平底設計也擁有良好的握感;來到在中控台上,搭載8吋懸浮式觸控螢幕,較可惜全以英文呈現並無繁體中文,不過整合CarPlay及Android Auto手機聯結功能,搭配結合15支高傳真喇叭的Harman/Kardon環場音響系統,同樣展現優異的視聽饗宴。緊接著下方收納空間不僅具備180W的12V電原插口,一旁還有USB與AUX接頭,甚至實用的手機無線充電面板也設計於此;再看到排檔座週邊,P檔採按鍵設計,後方除EPB電子手煞車和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之外,還將Drive Mode可變行車駕馭系統整合至此,其中提供Smart、ECO、Comfort、Sport與Sport+多種模式切換;最後來至後座空間,雖然Stinger採斜背造型,但拜於2905mm的車身軸距,不但腿部空間寬敞,於頭部空間表現也非常出色,甚至非常意外的,在後座備有三段加熱功能,貼心程度不在話下。

 

後座備有三段加熱功能,貼心程度不在話下。 

 

後車廂擁有406公升標準容積,透過6/4分離後座傾倒之後會擴增至1114公升之多。 

 

強悍動力

Stinger 3.3T GT AWD搭載3.3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70ps/6000rpm和最大扭力52.0kgm/1300rpm-4500rpm,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4.9秒,極速來到270km/h。實際上路並與Stinger相處一天下來後,帶給筆者的表現比預期之中還要令人印象深刻,首先在預設的Comfort模式下,因輪胎扁平比較低的關係,路感會比預想中來的更扎實,不過扎實之餘依舊能感覺到車輛保留一定的舒適程度,遇到起伏路面時會輕微上下晃動而帶過,緊接著切換至Sport模式,即發現懸吊回饋表現稍加直接,但變動幅度不特別明顯,反倒在加速過程中,後方的排氣聲浪更為澎湃,不過在熱血的體現下並無讓人感覺吵雜或顛簸的乘坐感,就算以Sport模式行駛長途相信也非常適合;再來至Smart模式下,顧名思義車輛會聰明的偵測當下行車狀態並自動切換至合適的模式,尤其能感受到車輛自行換到ECO時,於油門鬆開後立刻會呈現滑行狀態來減輕油耗,作動過程也非常自然。

試駕一天的路線除了高速公路,大多都在試區體驗一般駕馭會遇到的路況,雖然4830×1870×1400mm的車身尺碼在路邊停車或進入停車場取票台時難免會讓駕駛感到沒把握,好在搭載360度環景系統和前、後四眼式輔助雷達,能使車輛週遭狀況一覽無遺,而且有趣的是,開著Stinger上路會發現,不管是騎摩托車騎士或正在過馬路的路人,眼光都會朝向Stinger注視著;整體來講這輛車不僅擁有非常優異的均衡性,它帶給駕駛者的感受於下車後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Stinger 3.3T GT AWD於0-100km/h加速僅需4.9秒,極速來到270km/h。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完善安全

Stinger全車系搭載多達26項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首先在被動安全方面,搭載AHSS全車剛性強化結構設計、全車七具安全氣囊,另外像BSD盲點偵測警示、DBC下坡煞車輔助、LCA車道變換輔助和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等多項系統皆為標配,更期待未來能將ACC主動式定速巡航、AEB自動煞車輔助和車道維持系統列入配備清單中,不僅能使產品更有競爭力,也進而減輕駕駛行車的疲勞感。

 

 

Kia Stinger 3.3T GT AWD

售價

219.9萬

引擎

3342c.c. V6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70ps/6000rpm

最大扭力

52.0kgm/1300rpm-4500rpm

變速系統

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30×1870×1400mm

軸距

2905mm

車重

1878kg

配胎

前225/40 R19

後255/35 R19

0-100km/h

4.9 sec

極速

27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