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X4 xDrive20i運動版

2019/02/25 作者:厲汝中/PHOTO-劉育丞

 

採用了家族化的加大雙腎型水箱護罩,使家族基因更為鮮明。

 

瞳孔式LED頭燈組,使X4車頭形象更為銳利傳神。

 

現今渦輪動力的普及,於技研上已非重大突破,但隨著車格放大與排氣量下降的高水準表現,身為德國豪華車代表之一的BMW能否殺出一條血路,並在跨界休旅與休旅車型崛起的時代中再創X系列顛峰呢?

  

下方長條型LED霧燈內嵌於飾板中,替整體套件添增了更加炫麗的細節元素。

 

後視鏡中整合了LED方向指示燈,搭配雙色高亮度的烤漆更顯非凡。

 

於葉子板上的散熱鰭孔,替X4營造了非凡的運動樣貌。

 

2014年第一代BMW X4的誕生正式為車壇開創豪華中型運動跑旅全新級距,上市以來深受消費者喜愛,在全球市場創下超過20萬輛的銷售紀錄,台灣市場也有超過3000台的亮眼表現。於去年發表的X4承襲首代SAC (Sports Activity Coupe)車型的驕傲血統,強調雙門跑車的運動天性與出眾的性能表現,又具備休旅車型多功機能性,同時滿足追求外型與空間的消費族群,獨樹一格的潮流魅力令所有人著迷,而X4在車系編成上分為四個車型,為X4 xDrive20i運動版、X4 xDrive30i運動版、X4 xDrive30i M Sport及X4 M40i,此次所試駕的為X4 xDrive20i運動版建議售價則是253萬。

 

採用了3D立體曲面的全新LED尾燈,使辨識度提升將車尾刻劃出更曼妙的身型。

 

採用19吋款輪圈配置,採用245/50 R19胎皮配置。

 

座艙中採水平分層式設計,使得在視覺上中央控制台微幅傾向駕駛座,賦與駕駛於操縱功能時擁有高度的自覺意識。

 

動感外貌

X4 xDrive20i運動版於外貌上可看X家族的獨特形象,首先以上寬下窄雙腎型水箱護罩將BMW家族基因一舉帶出,從兩旁整合瞳孔式日行燈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更賦予了俐落眼神,而下方的保桿的進氣壩融合兩旁的飾板,搭配引擎蓋上的俐落摺線將X系列的正字標記X際線放大,將修長的弧線刻劃至更為低趴的形象,搭配著長條型霧燈及下方金屬色澤飾條,令X4 xDrive20i運動版擺脫入門級距的感官,而車側除了有一道流利的腰線貫穿車門把手與尾燈相連,在前、後輪拱之間還有另一條摺線加深肌肉紋理,於前葉子板上擁有象徵性能的散熱腮孔飾板,再加上如雙門跑車般的車頂弧線自B柱開始一路向下優雅滑落,通過後擋風玻璃後在車尾向上微微揚起,創造出如同跑車般的流線身形,而窗框的經典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設計共構出動感的側面輪廓。於車尾頂部最顯眼處則是採用了雙尾翼造型,搭配尾門設計較為窄扁,使整體感官擁有著超跑般的競速感受,而在尾燈部分採用了3D立體曲面的LED尾燈,使外觀附有著層次分明的形象,以細長的部件造型拉繪出修長流散的整體造型,而腳下踩著19吋多輻式X-Line輪圈,搭配著245/50 R19的胎皮尺吋,使整車於車高與調性得到最協調的比例。 

 

附有換檔撥片的M款三幅式皮質方向盤,在觸感及視覺上具有高度的質量。

 

儀表採用了虛擬數位化的配置,顯示方式為傳統雙圓樣式。

 

中控採用了iDrive系統的全彩中控觸控螢幕,可顯示各式行車資訊。

 

寶馬駕艙

原廠代號G02的X4 xDrive20i運動版在車室內以大量深色皮質與織布材質打造,搭配霧銀色烤漆提升整體運動化質感,其細節刻劃的腦筋甚至動到多處飾板上,甚至室內裝鋪成,於前、後座車門飾板與B柱之上皆烙印了X專屬字樣,在座艙則是承襲了BMW一貫的駕駛者導向設計,以水平分層式(Layer)設計的中央控制台微幅傾向駕駛座,使駕駛在行車間便利與安全的操作車中配備及系統。中控台以六角形的設計貼近家族的直覺感受,其中搭載了最新iDrive系統,以全彩中控觸控螢幕以圖像方式呈現功能選單,使實際操作更加直覺便利,並於車室中標配了三區恆溫空調,使後座乘客亦有著自我調節空調的自主權。而中控台下方置物空間還可看到「X4」車型標誌,此次所試駕的車輛為選配M款三幅式皮質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可使操駕轉換檔位更加凌厲迅速,除了絕佳的觸摸體驗之餘更添增了一份激情的感受。而儀表板使用了虛擬數位的方式表現,使得整體感官上的熱血感受更多了分激情的科技樣貌。座椅採用了皮質皮椅,並設有電動腿靠及腰靠的調整功能,在支撐與包覆性部份有著絕佳的表現。而後座部分搭載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使後廂載物空間可視需求從原有的525公升擴充至1430公升,且後座椅背亦可隨時依照乘坐者調整傾斜角度,使後座的舒適性亦可以達到高水準表現。

 

於中船排檔週邊設置行車模式調控按鍵,使調節更為直覺。

 

座椅採用了皮質與織布材質包覆的座椅,支撐與包覆具有絕佳的感受。

 

在門板採用了織布與皮質搭配的優異做工,可沒有因為是入門版本而馬虎了細節。

 

流利舞者

X4 xDrive20i運動版搭載新世代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4hp的最大馬力於5000 rpm時,而於1450rpm即可展現35.7kgm的峰值扭力,雖說如此的動力輸出在現今車壇上並非亮眼,但此具引擎搭載了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能夠更加有效的提升動力的線性輸出並同時也兼顧了效能表現,搭配當家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令X4 xDrive20i 運動版能更加精準的分配所有路段的出力值,而在行車模式上駕駛可選擇COMFORT、SPORT、SPORT PLUS或ECO PRO四種模式,不同的設定下動力輸出、引擎反應甚至在油門踏板的反應上也會有所不同。其中ECO PRO的模式下系統則會自動調整為節能的輸出模式,甚至包含空調輸出的調整都有考慮在節能的模式下,而四輪傳動的設置,使駕駛上擁有了高度的抓地與脫困能力,甚至在需要時,能夠將動力100%轉移前後之間。如此的高水準輸出,彷彿駕著擁有跑車外觀的越野車般行徑於各種路段,值得一提的是此車的懸吊為標配M款懸吊,為固定式懸吊的配置,在行車路感上並不會像以往M版性能車那樣的死硬,換來的反而是更符合一般道路所需的舒適性,在試駕的路線中有些路段是較為能感受懸吊特性的彎曲山路,整體回饋的感受呈現了相當好的反應,首先在支撐性上是擁有絕對的強度,在舒適部份仍能吸取路面上的碎震,表現出相當優異的行車感受,面對台灣如同月球表面的路面,仍能呈現出優異的性能及舒適表現,實在是值得一再回味。

 

於後座可調節座椅傾斜度的機構,雖說調節的幅度並不大,但也算是一項貼心配備。

 

搭載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使後廂載物空間需求從原有的525公升擴充至1430公升。

 

搭載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4hp和最大扭力29.6kgm。

 

填表人:厲汝中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安全掛帥

為提供駕乘者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搭載最先進且全方位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其中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功能等,除了偵測緊急狀況、發出預警提示之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更能夠主動介入掌控車輛化險為夷,給予最完備的安全保障。

 

 

BMW X4 xDrive20i 運動版

售價

253萬

引擎型式

1998c.c. L4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29.6kgm/13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752×1918×1621mm

軸距

2864mm

車重

1720kg

配胎

245/50 R19

0-100km/h

8.3 sec

極速

215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