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Citroen

C5 Aircross Feel

2019/06/27 作者:王振宇/梁家宇/PHOTO-梁家宇

 

上緣兩條並列LED日行燈與方向燈,下方則是LED遠近燈。

 

與車身顏色相異的下氣壩外框,帶出特殊的美感。

 

一直以來PSA集團旗下車款時常缺席SUV休旅車,而為了因應北美洲、歐洲與亞洲的SUV車款需求,於是也逐漸量產更多的SUV車款,於今年更是引進Citroen C5 Aircross系列車型。其配載的引擎不僅符合Euro 6歐洲六期環保法規,更是蟬聯8屆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最佳引擎。

 

水箱護罩與品牌徽章的結合,將車頭切分上下部份。

 

環繞車身下方的黑色塑料,採Airbump防刮設計。

 

造型特異大膽的立體尾燈,相當令人注目。 

 

作為同樣來自PSA集團的Peugeot 3008,其第二代車型於2016年上市以來便大受好評,甚至在去年成為法國最受歡迎且暢銷的SUV車款;作為其孿生車款的Citroen C5 Aircross,甚至共用了高達60%的零件,發表迄今全球已擁有五萬張訂單,緊追3008的七萬輛並後續看漲,3008至尊的銷售排位可能將受到C5 Aircross系列車型挑戰而有所動搖。Citroen在造車工藝上,一直以來都讓人感受其法國獨有的美感品味,幾乎旗下每一款車子無不讓人欣賞其細心雕琢的設計,並且當他駛入車壇中,總是能引領風騷被大家所注目;而這一次C5 Aircross系列車型的汽車設計師,不僅依然維持著Citroen獨特大膽的設計風格,也讓中規中矩的跨界SUV車型有了更為設計感的突破。

 

整體內裝給人穩重舒適之感,頂級座椅也讓長時間搭乘減少不適感。

 

方向盤的皮革握感相當細膩,並且轉動也非常輕鬆。 

 

風騷設計

Citroen此次在車身外型的表現上,依然讓人感到驚豔。在車頭部分,最為醒目的品牌徽章結合了內建式水箱護罩,將車頭饒有設計趣味的切割成上下兩個部份,使得頭燈的部份也大膽分成三層,首先是上緣兩管並列的細條LED方向燈與日行燈,再來是中間的LED遠近燈,最下方則是氣壩旁的鹵素霧燈。在下氣壩的外框皆與車身顏色相對,帶給人濃烈的跳脫感,並且也顯得下氣壩更為突出特別。而環繞車身下方的黑色塑料與整體車身的對比也更為醒目,其中Airbump的設計不僅美觀,還能實際防刮減少開車門時的輕微碰撞。來到車尾,最先映入眼簾的是3D立體尾燈,搭配車尾與車前相互呼應的圓潤寬大造型,從側邊看立體感更為明顯且獨創一格;每一顆尾燈裡頭則又細分為四條燈光,分別為小燈、煞車燈、方向燈與倒車燈,設計上跳脫感十足。整體車身外型的設計,可以明顯發現許多細微的設計,這些小巧思都將C5 Aircross系列車型的法式美感展露無遺;也能夠讓多數喜愛挑選實用日系車的國人,將目光放在早已在歐洲備受矚目的新款C5 Aircross。

 

12.3吋全彩數位儀表顯示幕,給予相當清晰的行車資訊。

 

於後座冷氣口下緣有12V的USB充電插槽,相當貼心的設計。

 

舒適座艙

C5 Aircross官方主打為全球唯一以舒適為主要設計思維的SUV,一進入車內,其Citroen Advanced Comfort的座椅擁有高密度發泡棉的設計,能夠有效減緩路況震動,帶來更舒適的乘坐品質,並且能夠維持良好的支撐表現;其座椅還能選配法國原裝的Nappa頂級皮質,並且有多項高級功能,其中包括電動調整、電熱與多模式按摩等,提供高品質並且舒適的空間,使車主得到良好的行駛體驗。緊接著迎面而來的是皮革包裹的多功能三幅方向盤(附音響/電話控制功能),背後則是12.3吋全彩數位儀表顯示幕,能夠有四種模式的行車資訊顯示。於中控的部份,搭載8吋全彩觸控螢幕,並含有Mirror Screen鏡射系統,能夠連接Apple手機或是Android系統手機的螢幕畫面,帶來方便且娛樂性十足的體驗。後座的部份,座椅也使用CAC頂級舒適座椅,並且採3張獨立座椅設計,使得後座的乘車體驗也非常舒適;並且具有折疊與滑動功能,加上行李廂底板可以上下做微調的動作,創造了額外的空間容量,其中掀開行李廂底部還能看到小尺寸的備胎,中間則有隨車工具的黑盒,根據原廠公布行李廂具有580至720公升的空間容量。

 

後座採3張獨立座椅設計,可各自前後移動15cm,並有5段角度的椅背調整。

 

行李廂底板可以上下做微調的動作,創造額外的空間容量。

  

穩定輸出 

C5 Aircross為在台第一輛採用最新通過Euro 6歐洲六期環保法規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在轉速5500rpm的轉速區間能輸出180hp最大馬力,並於轉速1650rpm釋出25.5kgm的峰值扭力,搭配EAT8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夠切換四種行車模式:Sport跑車、Eco節能、標準、M手排。於中低速表現反應輕快,實測0-100km/h達9.7秒成績。在懸吊系統方面,使用了官方強調的PHC魔毯液壓懸吊系統,透過特殊的油路設計,使得底盤的吸震性更強,讓整搖晃感減低,帶來更為舒適與穩定性的行駛體驗。科技使用上,C5 Aircross全車系皆搭載完整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其搭載的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即便長途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也能夠減少疲憊感。實際上路時,方向盤輔助力道適中,也非常適合女性駕駛,雖然此次試駕車款是作為Feel的入門款,但是配備也相當齊全,其懸吊系統偏向軟調,行駛時也相當舒適平緩,整體駕駛體驗的確相當符合官方所強調的舒適感受。

 

1.6L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180hp、最大扭力達25.5kg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PHC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越來越多家庭將SUV作為第一考量時,對於車輛駕駛過程的安全與舒適也越發看重,而C5 Aircross官方強調行車體驗的舒適性,其懸吊系統採用魔毯液壓懸吊系統,由PSA集團的專業團隊研發,藉由Citroen獨家開發的雙阻尼與漸進式油道,自動依照著路面顛簸幅度進行吸震,減少不同路況所產生的過度起伏,使得行車中的不適晃動相對輕微,讓全車乘員能夠享受如同魔毯一般的平滑柔順的乘坐體驗。

 

 

Citroen C5 Aircross Feel

售價

預售價138.8萬起

引擎

1598 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0hp/55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650rpm

變速系統

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00×1859×1692mm

軸距

2730mm

車重

1538kg

配胎

235/55 R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