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sangYong

Rexton

2019/07/29 作者:汽車視界

 

水箱護罩採鋼琴烤漆的燻黑橫柵式並配上鍍鉻裝飾,下方採蜂巢式氣壩。

 

SsangYong近年來在韓系車款中顯得相當低調,作為過往產軍用車的車廠,在外型細節上與駕駛介面操作上都有別於他廠;SsangYong於近日發布的兩款新年式孿生車Rexton與皮卡的Rexton Sport,皆是以2016年巴黎車展所推出的LIV-2概念車為基礎而打造而成。作為越野休旅的跨界車,車頭的外型也不禁讓人聯想起Rexton DKR越野車。

 

頭燈以LED的日行燈、方向燈與HID的近光燈所組成。

 

以鋼琴烤漆的設計作為底座,中間則是一條LED方向燈。

 

從Tivoli的上市,一反過去的作風,SsangYong不僅更加靠近主流市場,對於品質的要求也相當讓人驚豔,而在近日推出的新年式Rexton與其Rexton Sport不僅在操作上更加簡易,外型也更加貼近消費者的需求。而兩兄弟車在車頭與內裝上都極度相似,主要在車後的差異,此次介紹的車款Rexton在已經打得火熱的SUV級距市場,也有相當程度上的實力與優勢。在各家車廠都不斷推出SUV的時刻,是否能夠以強大性能的越野車姿態強壓敵手,以及在當今消費者對座艙的舒適與各式駕駛輔助設備的要求,在主流客群中的競爭都是一場腥風血雨的直球對決。

 

採五輻放射式鍍鋁合金輪圈,尺寸為255/50 R20。

 

燈組採光帶式與LED並用的設計,下方消光蜂巢造型與車頭氣壩相呼應。

 

寬厚硬派

在整體外觀上Rexton走的是相對保守的風格,但也因為基因裡含有越野的血統,車身也較一般的SUV來得高。其中車體運用了高達81.7%的高HSS高強度鋼材精心打造,並且採用SsangYong最新研發的Quad-Frame四層結構式車樑框架底盤設計,搭配前輪的獨立雙A臂與後輪獨立多連桿懸吊系統,幾乎將路面噪音與引擎聲響杜絕在外,帶給乘客更為舒適的行車體驗。在車頭部份,水箱護罩採鋼琴烤漆的燻黑橫柵式並配上鍍鉻裝飾,頭燈則是以LED的日行燈、方向燈、霧燈與HID的近光燈所組成,設計上相對保守,但是整體上帶給人厚實的感覺。而後照鏡的部份,同樣以鋼琴烤漆的設計作為底座,中間則是一條LED方向燈。車側的部份,相當銳利的車身線條加上時尚感十足的車頂行李架,給人洗鍊且採五輻放射式鍍鋁合金輪圈,尺寸為255/50 R20,相較於其它車款的輪胎配置,更添尊貴之感;輪胎的部份則是以越野本位的大尺寸配置。在車尾的部份,尾燈組採光帶式與LED並用的設計,加上標配就有的電動尾門也相當便利。在行李廂的部份,不僅第三排可以輕易收折,再加上第二排座椅的傾倒,整體容量可以達1806公升的大收納容量。在整體外觀上,能夠看出SsangYong此次試圖打入SUV主流市場的企圖心,外型設計相當大眾,但是越野的基因仍然處處可以發現。

 

整體內裝給人舒適與高質感,整體設計以菱格紋為主要元素。

 

儀表板採兩環加上中間配有TFT彩色虛擬螢幕,能夠提供多功能的行車資訊。

 

舒適內裝

在內裝的部份,與外型的強悍風格不同,來到座艙後備感奢華細膩,全車座椅不僅皆使用Nappa真皮人體工學椅,雙前座還具有冷熱通風的功能,而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各具備八向與六向的電動調整功能,並且還能擁有四向的腰靠調整功能,外加三組記憶裝置;緊接著,後座則有993mm相當寬敞的乘坐空間,提供人相當舒適的乘坐體驗,而在風格設計上,大顯奢華風格,座椅上有菱格紋點綴,與中控台下半緣同樣風格的菱格紋縫線相呼應。方向盤為三幅式,握感良好之外,特別的是在左側有方盤的加熱鍵,在寒冷的氣候也能夠享受舒適的駕駛。其中儀表板採兩環加上中間配有TFT彩色虛擬螢幕,中控台則配有8吋觸控螢幕,不僅具備可觸控的多項功能整合系統,還具備3D AVM環景攝影功能,並且還能夠使用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手機連結功能。空調採雙區域恆溫空調,控制條上有與整車風格一致的鍍鉻飾條。而在駕駛模式的部份有雪地、Sport模式可供車主選擇,外加有4Trontic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提供2H/4H/4L電子式旋鈕加力箱輔助,可以讓車子在不同路況也能夠隨心所欲。在內裝的設計與配置,可以發現Rexton在這次SUV最被看重的舒適條件一個不少的提供給消費者,除此之外加上越野車的血統,Rexton將帶給消費者舒適與性能兼具的行車體驗。

 

搭載8吋觸控螢幕,具備可觸控的多項功能整合系統。 

 

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各具備八向與六向的電動調整功能。

 

強悍高端

Rexton在性能上也決不怠惰,不僅搭載2.2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透過E-VGT電子扇葉幾何可變渦輪增壓器、噴油壓力最高達2000bar的共軌直噴供油系統,以及CDPF柴油微粒濾清器等先進技術之應用,最大馬力達181hp/4000rpm,最大扭力則可達42.8kgm/1600-2600rpm,此外配載Mercedes-Benz製造的E-Tronic 7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Sport版本),提供相當出色的傳輸效率,並且搭配上4Tronic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幫助下,還能夠拖曳3噸重的物件,在同級的拖曳能力上相當強悍且領先群雄。

在實際試駕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相當有品質的內裝,雖然SsagnYang在之前出了相當多的平價車款,但這一次相當程度上提升了品質,似乎是為了重回高端車款的市場。在按鈕反饋的部份也相當良好,動力輸出則相當線性,能夠在相當舒適的範圍中達到駕駛要求的速度。但由於在先天底盤上的設計,也是所有高重心SUV都會面臨到的,轉彎的側傾幅度較大,但仍在合理的範圍。整體來說,可以發現Rexton不管是質感或是性能表現上,都有著往高端車款的企圖心。

 

座艙有舒適Nappa皮革座椅,除了座椅可多向調整外,還具備冷熱通風的功能。

 

後車廂收納空間可以達1806公升的超大容量。

 

搭載2.2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181hp/42.8kgm。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智慧驅動

在越野型的SUV上常有加力箱的配置,讓車子在遇到任何地型路況都能夠透過轉換驅動方式克服任何情境。而Rexton配有4Trontic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提供2H/4H/4L電子式旋鈕加力箱輔助,2H為後二輪驅動的模式,適合於一般柏油道路,或是載重物時能夠讓後軸獲得更高的摩擦力;4H為四輪驅動,適合於林道碎石路面並且能夠做出較高速行駛;4L則是在四輪驅動的基礎上讓扭力提高,以應付更為惡劣地形的行駛,適合於泥濘險升降坡、高低落差較大的路段。

 

 

SsangYong Rexton

售價

186.8萬

引擎

2157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1hp/4000rpm

最大扭力

42.8kgm/1200-2600rpm

變速系統

7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尺寸

4850×1960×1825mm

軸距

2865mm

車重

2220kg

配胎

255/50 R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