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GLC 200 Coupe

2019/07/29 作者:王振宇/梁家宇/PHOTO-梁家宇

 

GLC Coupe在全球跨界休旅車的市場中一直備受期待,其動感與美型的車身廣受注目,在今年台灣豪華休旅的市場銷售額也獨占鰲頭,而近日GLC Coupe在台灣引入了最新後驅GLC 200 Coupe的入門款車型,對於引頸期盼的消費者又將有新的選擇。

 

清晰資訊 搭載傳統雙圓式中文化儀表板,能夠顯示清晰的行車資訊,並且還能夠顯示主動安全輔助科技系統,帶給駕駛安心與便利的行駛體驗。

 

美型跨界

作為GLC Coupe車系,GLC 200 Coupe延續了其家族斜背的美型身姿,並使用鍍鉻外觀套件,而與C-Class同一條生產線的關係下,幾乎可以從GLC Coupe身上看到C-Class的影子,而相對於GLC的車尾樣貌,做為跨界休旅的GLC Coupe具備了更為轎跑外觀的扁平斜背式車尾。自車頭起,便可以看到家族化的鍍鉻單柵水箱護罩,且頭燈則是採LED燈組,配上有著與一般GLC一樣的線條感,側窗框附鋁質飾條,而輪胎採用與C-Class車系同規格的18吋五輻式鋁合金輪圈,車尾則配置雙排氣鍍鉻尾管,讓整體外觀體現了動感與奢華兼具的質感。

 

方向盤側邊相當便利順手的排檔桿。

 

高貴靈魂

座艙採用大面積鋼琴烤漆飾板,加上燈光套件、前座電動調整座椅與雙區恆溫空調打造出相當奢華與舒適的車室空間。其中搭載傳統雙圓式中文化儀表板,並在三幅式真皮方向盤上配有多功能按鍵,且附有換檔撥片;緊接著,中控台則有七吋螢幕搭配Audio 20音響,同時導入多媒體娛樂影音系統,其中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能夠使用Apple Carplay等手機聯結功能。

在標配的安全輔助上,擁有TPMS胎壓偵測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形煞車系統等;此外還有7顆輔助氣囊,分別於前座、前座側邊、側窗與駕駛膝部帶來全方位的安全防護。在智慧駕駛輔助的科技上,也不忘車道偏移輔助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統與等。在科技配置與安全輔助上相當完善,並且還有相當多的選配可供選擇,整體上保持高端車款的品質,與內裝陳設的氣質,都讓這台車擁有更為高貴的靈魂。

 

典雅車室 車室以黑色為主軸,採用大面積鋼琴烤漆飾板,帶來相當簡約高貴的氣質,其中車室也相當舒適,前座座椅也擁有電動調整功能,減少行駛過程中的疲倦不適。

 

唯一後驅

在動力的部份使用與GLC 250 Coupe相同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而最大輸出調降至184hp/30.6kgm,其中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導入國內之GLC車系唯一的後輪驅動系統,帶來0-100hm/h僅需8秒的成績。整體上的動力輸出與同車系其他車款相比,並非其強項,但是擁有相當年輕、美型Coupe的外觀、各項安全輔助與新世代科技使用,必然的引起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並加上各項優異的選配,會是一台各項性能高規完善並且高質感與高貴外觀的車款。

 

平穩輸出 採用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帶來184hp/5500rpm最大馬力與30.6kgm/1200-4000rpm最大扭力,雖然動力有稍微調降,但是仍然帶來相當平穩的輸出。

 

填表人:王振宇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Audio 20主機

雖然使用功能較少的安卓系統Audio 20主機,但是Apple CarPlay補足了這項缺點。其中未支援觸控功能,必須使用中央鞍座上的按鈕操控,但是在未來小改款預計將導入MBUX手寫板等觸控功能。而GLC 200 Coupe所搭載的多項主動科技輔助則可以在這邊進行調整,包括行駛模式與相關車輛設定,並且能夠觀測車子的耗油量。根據車廠的動向,相當期待之後改款後的相關主機功能的導入,並且車室也將有所轉變。

 

 

Mercedes-Benz GLC 200 Coupe

售價

244萬

引擎

1991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4hp/55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1200-4000rpm

變速系統

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727×1890×1602mm

軸距

2873mm

車重

1785kg

極速

212km/h

0-100km/h加速

8.0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