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 Feel

2019/09/26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車頭分離式Xenon大燈整合AFS主動轉向功能。

 

在戶外出遊日漸流行的風氣下,三代同堂出遊變得越來越稀鬆平常,使七人座MPV的選項於近幾年多出了不少,不過如想擺脫制服車的狀況,可能僅有今天介紹的車款能幫助車主們達到,那就是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

 

A柱以銀色烤漆向車尾延伸,內側整合車頂架。

 

車尾的3D立體LED尾燈具有時尚的妝點效果。

 

說起國內的MPV選項,往往想到的皆為日系或自主品牌產品,不過來自法國的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有著全車許多獨家的設計和配備之外,路上較低的能見度,能讓入主的車主們晉升成為品味出眾的一群買家們。

 

Grand C4 SpaceTourer取代以往Grand C4 Picasso的舊車名。

 

入門的feel車型標配17吋雙色鋁合金輪圈。

 

前衛樣貌

Grand C4 SpaceTourer的外觀看上去猶如飛行船一般的前衛。車頭分離式Xenon大燈整合AFS主動轉向功能之外,車頭兩側A柱以銀色烤漆向車尾延伸至D柱,內側整合車頂架之外更呈現一體成形的視覺感受,而車尾的3D立體LED尾燈同樣也具有時尚的妝點效果,從此車即能發現法國人高強的設計功力,能將一輛MPV設計的如此動感活潑,跳脫以往方正規矩的視覺感受。

 

Grand C4 SpaceTourer的座艙與外觀同樣極為跳脫一般MPV常見的造型設計。

 

第二排的三張座椅皆能獨立傾倒與收折。

 

第三排僅設置兩張面積較小之獨立座位。

 

浪漫車艙

進入Grand C4 SpaceTourer的座艙,與外觀同樣極為跳脫一般MPV常見的造型設計。首先,前擋風玻璃運用獨特的大面積設計,延伸至頭頂的造型不但有良好的視野,當豔陽照射時也可將伸縮可調的遮陽板拉上;同時於全車座椅上,此回試駕的Feel版本採七張黑灰雙色防潑水布質設計,且雙前座皆為手動調整,而方向盤上除了整合ACC主動式巡航系統開關之外,後方換檔撥片採用MPV上極少見的類F1型式,為這輛家庭用車增加些許運動感;接著在中控台部份,最上方為12.3吋全彩數位儀表顯示幕,裡頭具有三種風格模式切換,還包括主動安全作動顯示,而下方除一具七吋觸控螢幕外,自動停車輔助、電子手煞車與中控鎖實體按鍵也置於此處,緊接著最下方為一處大容量的置物空間,原廠巧妙的將USB接孔、12伏電源插孔設置於此,且在雙前座中央也同樣設有一具大型置物盒,不僅擁高度實用性,底部設有方便拿起或固定的卡榫,能隨時將置物盒提出車外。

來至第二排,車頂大面積的全景天窗具備便利調節的多段開啟功能,加上前排椅背設有餐桌板與可獨立調整風量的兩側出風口,使整體使用感受上備感貼心,而第二排座椅運用獨立三座的設定,不僅空間寬敞之外,支撐性和舒適度都較同級車款更加舒適,且三張座位皆能獨立傾倒也能收折起,以方便載運大型物品;最後來至第三排,雖然擁方正寬裕的空間,但原廠僅設置兩張面積較小之獨立座位,如將兩張座位傾倒後,能使原先645公升的行李廂裝載空間提升至驚人的2181公升之多。

 

全景天窗具備便利調節的多段開啟及關閉功能。

 

前排椅背設有餐桌板供第二排乘員使用。

 

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採用MPV上極少見的類F1型式。

 

精湛性能

引進國內的Grand C4 SpaceTourer統一搭載2.0升BlueH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0hp/3750rpm及最大扭力40.8kgm/2000rpm,配上全新換上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可繳出比以往更為優異的18.2km/L平均油耗。實際上路後,首先在動力上雖然稱不上快,但以注重全家出遊的MPV來說,平穩線性的動力輸出才是最為重要的,以動力湧現的舒適度來說Grand C4 SpaceTourer表現得非常好,接著於底盤操駕部份,此車搭載PSA集團全新開發的EMP2模組化平台,擁有頗為精準的過彎指向性之外,在轉彎時的側傾抑制感受以此類MPV車型來講實屬輕微,而靈活的車身動態也使人印象深刻;此外在懸吊反應上,雖然經過不平路面或坑洞時依然能感受到長行程懸吊傳至車艙的輕微上下起伏,不過面對路面些微碎震的處理卻算是扎實硬朗的,或許是原廠刻意將此車在講求舒適的狀態下,增添一些運動化元素。最後在主動安全上,配備可三段調節的ACC主動式巡航系統與ASB主動煞停輔助系統外,LKA車道維持系統、ABSM盲點偵測等系統皆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於LKA車道維持系統上,僅會在車輛碰到兩旁車道標線才會修正,並無置中功能較為可惜。總體來說,Grand C4 SpaceTourer除了是空間輛機能性和安全配備完勝同級的MPV,在許多細節設計上更是讓人倍感新鮮,絕對是家庭出遊的最佳良伴。

 

引進國內的Grand C4 SpaceTourer統一搭載2.0升BlueH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豐富旅程

中控台除了最上方的12.3吋全彩數位儀表顯示幕外,下方7吋觸控螢幕裡頭的功能更為豐富,不僅擁有安全輔助設定之外,雙區恆溫空調也由此調節,連支援MirrorLink、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的手機鏡射功能也整合其中,且當按下自動停車輔助按鍵後,也能從此處設定多種不同的停車形式,包含360度環景攝影顯示方式也由此控制,讓全車核心輕鬆一手掌握。

 

 

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 Feel

售價

159.8萬

引擎

1997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60hp/3750rpm

最大扭力

40.8kgm/2000rpm

變速系統

八前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02×1826×1644mm

軸距

2840mm

車重

1476kg

配胎

205/55 R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