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320i M Sport

2019/11/28 作者:王振宇/PHOTO-劉育丞

 

在這一次3-Series中最受矚目也是銷售主力的320i,雖然因為製程問題而延遲在台灣上市,但是於九月所上市後,增高的售價與330i幾乎不變的外觀,更讓人想要一窺究竟,其是否能夠繼續成為豪華中型房車的銷售霸主。而雖然售價的提高,但是在配置上也有所調整,其中標配了M款空力套件、智慧駕駛輔助與360環景影像顯示等,豐富的配置設定,並且在銷售一空後,便又加碼一百輛配額,並又增加了車況抬頭顯示器與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的配置。

 

一體成型於這一次BMW新世代車頭皆採用了高辨識度的一體成型腎形水箱護罩,與其他新世代大尺寸水箱護罩的車系不同,即便這一代320i有著更大的尺寸,但是比例上相當適切合宜,並且搭配黑色線條隔網上的凹折立體視覺效果,讓車頭更為運動感。

 

寬敞空間

在外觀上幾乎很難找到與330i M sport的差異處,一體成型的雙腎形黑色隔柵、氣壩、霧燈與M Sport前保桿套件等,幾乎整體外觀相似,並且動感跑格依舊;而其中唯一的差別僅在於車頂車窗的設置、藍色煞車卡鉗的 M 款煞車套件等。而從車側看去,不管是BMW 3系列特有的長引擎蓋、短前懸、長軸距等設計外,於此次更多的線條感讓整體車身更為運動化與近日的車身美學更為貼近。在車燈的部分以全新類六角型LED頭燈造型,且小比例的大小創造出更為銳利動感的樣貌,搭配水箱護罩與上下板金摺線,讓整體車頭更為突出立體。配胎規格也與330i M Sport一樣為225/45 R18與255/40 R18,並採用18吋M款10輻雙肋式輪圈組。

進入車室,整體上為新世代的內裝鋪陳,搭載全新的BMW iDrive 7.0新世代全數位虛擬座艙,帶來科技感十足的設計,其中也配備了車系最大的12.3吋虛擬數位儀錶及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讓行車資訊能夠相當清晰的呈現。在整體內裝的進步升級,不管是更有質感的觸覺與視覺上的雙層享受,或是像360度全景影像顯示等安全配置的導入,都大大提升整體車室的豪華享受。而這一次3系列也是號稱最大空間,相比於上一次,長寬高尺碼各自增長76mm、16mm、6mm,外加上這一次2851mm長軸距,讓整體空間相當舒適寬敞。

 

寬敞空間在車室的鋪陳上,搭載全新的BMW iDrive 7.0新世代全數位虛擬座艙,不僅帶來更為科技感的座艙設計,其中在空間表現上也相比過往更為寬敞,讓車主擁有更為舒適與科技便利的駕駛環境。

 

最新百台配額所增加的車況抬頭顯示器。

 

優勢不減

在動力輸出上採用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4hp/5000rpm,最大扭力為30.6kgm/2600rpm,雖然在數據表現上並非亮眼,但是作為BMW的房車依然延續其操控表現,不管是八速手自排的檔位順暢轉換,或是車頭指向性的表現,都有著相當突出的操控性。而其中更是導入BMW Efficient Light weight輕量化車體結構,讓整體剛性提升25%,並且減少55kg的重量幅度。並且對於拖動近1500kg的車重而言,動力顯得相當充裕,而相比330i更為豐沛的動力而言,反而更多展現的是舒適平穩的行車動態。此外,車廠也回應了車主對於懸吊的需求,將原本的跑車懸吊改為舒適行懸吊,讓整體路感更為平穩舒適。而其強大的抓地力在挑戰彎道時,依然可以盡情享受操駕的樂趣,並且在指向性與優異的路感回饋都讓320i M Sport擁有不減的操駕魅力。

 

平穩輸出搭載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4hp/5000rpm,最大扭力為30.6kgm/2600rpm,相比330i,320i擁有更為平穩舒適的行車動態表現,而整體動力相當充裕,在操控性上也無可挑剔。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尚可

 

BMW iDrive 7.0

這一次320i搭載全新的BMW iDrive 7.0新世代全數位虛擬座艙,將原本的儀錶板從原本的「雙環傳統實體固定外框」改為虛擬菱形外框數位設計,並於其中央的顯示區顯示導航圖資、行車模式、音樂撥放等多媒體內容,不僅更為科技感與便利性,並能夠提供給往後更為龐大的資訊顯示需求。而中控螢幕不僅維持過去所有功能配置,也進一步增加了更多個性化選單設定。

 

 

BMW 320i M Sport

售價

229萬元

引擎

1998c.c. L4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26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709×1827×1435mm

軸距

2851mm

車重

1470kg

配胎

225/45 R18;255/40 R18

0-100km/h加速

7.1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