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eugeot

Rifter GT Line Zenith

2019/12/30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採用相當銳利且融入於水箱護罩的不規則形狀燈組。

 

第一眼便能看出與Citroen Berlingo系出同源,即便身為商旅與MPV的身分,卻不改法式特有的造車設計感,從外觀至內裝,你不可能不驚豔法系車永遠都在創新的設計,並且這次所試駕的Rifter絲毫感受不到商旅車該有的實用樸素感,進入車內,將體驗到的是備受細膩對待的造車工藝。

 

於車頂配置鑽黑縱向車頂架,增添外觀的設計感。

 

常見於跨界車款環繞於車身的防刮材質。

 

於尾門上能夠獨立啟閉的門窗,能夠便利拿取物件。

 

不管是外觀或是內裝都能夠發現Berlingo的影子,但是Rifter不僅只是如此,於這次所試駕的頂規版本為例,除了GT Line套件的加持,還擁有最具特色的全景天窗與半透光式中央儲物區。並且於這一次看似MPV與商旅車的車格,但實際上卻讓人感受到猶如家用SUV般的空間感與舒適性,包括外觀與內裝的設計感,甚至還使用了猶如跨界休旅的運動化套件與換檔撥片,除此之外,實際動力輸出表現,也絲毫感受不到長軸距車體與方正車身等帶來的笨重與晃動感,不管是加速的換檔邏輯,或是動力飽滿的輸出表現,反倒像是一台優秀的家庭坐駕,不管是舒適出遊,或是採購載物都足以勝任。

 

整體內裝設計相當細緻,並擁有強大的收納機能。

 

配置8吋全彩觸控螢幕,並擁有鏡射系統。

 

能夠平視的儀表板設計,行車資訊清晰且能夠調整亮度。

 

猶如Crossover

寶嘉聯合於今年分別引進了Citroen Berlingo七人座配置與Peugeot Rifter五人座配置,而這一次所試駕的Rifter與Berlingo最大的差異則是更為寬大的不規則燈組,並採用了環繞下車身的黑色防刮材質,並於頭尾下巴的銀色護板,打造出相當具有跨界休旅的氣質,並且除了車身的方正外,車頭採用更接近主流的寬大方正車頭,其中搭配燈組的寬大的水箱護罩與下氣壩讓車頭更顯大器。此外,於車尾的獅爪造型尾燈則是採以狹長直立式,讓方正的車身不至於過於呆版,而上掀尾門的獨立可掀式玻璃窗也是一個相當便利的設計,可於載物時簡易啟閉玻璃窗門拿取上層物件。而這一次GT Line套件則是將水箱護罩改為鑽黑式,此外,車頂的鑽黑縱向車頂架也讓整體外觀更為活潑動感。

 

採用旋鈕式排檔,換檔操作上相當鮮明流暢。

 

於中央鞍座內的兩區域置物空間,採捲簾啟閉。

 

處處是細節

進入車室則可以感受到法系車浪漫的造車工藝,不管是全景式天窗或是於中央的半透光式儲物區,或是延續Peugeot i-Cockpit更加符合平視的儀表板視覺位置與懸浮式抬頭顯示,並採駕駛導向的微幅傾斜的中控台,都讓駕駛人擁有絕佳的駕駛體驗,雖然整體內裝的塑料感較重,但是每一處細膩的設計都不讓人感受到陽春廉價感。

在方向盤上則是採用了套件的小盤徑皮革包覆方向盤,不僅握感舒適,轉向也相當輕省靈敏。在座椅的部分採用絨布座椅,擁有良好的支撐度,長期乘坐下也不會感受到不適。在中控台的部分,採用8吋全彩觸控螢幕,配置了Peugeot Mirror Screen鏡射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並且全車系標配雙區恆溫空調,而排檔方式採用旋鈕式,在操作上相當鮮明,於左上方則為電子駐車,下方為M模式切換紐,右上方則為小直徑的置杯架,向後則為雙拉簾式超大置物空間,而整體中央鞍座非常簡潔並於上方還有相當舒適的扶手。

於後座則為三個獨立座椅,不僅空間寬敞舒適,座椅也能夠完全傾倒,讓行李廂從原本775公升的收納容量達到3000公升的載物空間,而後門的窗戶上則採One Touch式電動窗,並且具備手動遮陽簾,但是車門的啟閉並沒有電動化,並且需要習慣車門的啟閉勁道,起初接觸時有點卡頓難以啟閉。於行李廂上方則配置雙開頂置式收納箱,讓整體空間機能更為進化,幾乎可以說,Rifter的載物機能於同級距的競爭者當中擁有相當強勢的表現。

 

於副駕駛座前方的採上掀式上部手套箱。

 

採用全景式玻璃頂,搭配半透光式中央儲物區。

 

紮實順暢

Rifter在動力輸出上,採1.5升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130hp/3750rpm,最大扭力達30.6kgm/1750rpm,搭配EAT8八速手自排後加速表現平順線性,在實際操駕上雖然擁有龐大的身軀,由於柴油動力下的豐沛動力,完全感受不到拖曳著巨大車身的笨重感,並且在小盤徑的方盤操控下,指向性相當精準,並且轉向上也相當靈敏,在車身動態上也相當紮實,雖然由於方正車身的先天因素,高速彎中有著些微傾斜,但是作為MPV而言更為強調平順的行駛,因此在懸吊上也偏向軟調,整體駕駛經驗也更傾向舒適性的追求,並且在防噪上也相當優秀,特別在防火牆的隔音上相當不錯,絲毫感受不到柴油引擎的噪音。

在安全防護上,Rifter也絲毫不打折扣,不僅全車系均標配ADAS系統,像是ACC主動巡航、ASB主動式煞車輔助、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等常見的配置外,也配置了6具SRS輔助氣囊、ASR防滑加速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並於Euro NCAP撞擊測試達到四星評價;除此之外,GT Line套件更是配置了Park Assist自動駐車輔助系統。

 

採1.5升L4柴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達130hp/30.6kgm。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售價

尚可

 

GT Line套件

雖然作為輕型商務車所衍生的MPV,但是車廠於頂規版本中導入了GT Line套件,讓整體外觀與內裝更加運動感,於外觀上,導入鑽黑水箱護罩、鑽黑縱向車頂架、鑽黑後視鏡蓋、黑銀雙彩鋁合金輪圈與充分表現其身分的GT Line車身銘牌,於內裝的部分則是採用GT Line棕色內裝風格與第二排三張獨立座椅,方向盤則是採用GT Line套件獨有的樣式,而科技輔助功能配置上,則有Keyless免持鑰匙系統、Park Assist自動駐車輔助系統等,此外,全景式天窗與半透光式中央儲物區更為頂規GT Line獨有。

 

 

Peugeot Rifter GT Line Zenith

售價

139.9萬元

引擎

1499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30hp/3750rpm

最大扭力

30.6kgm/1750rpm

變速系統

EAT8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03×1848×1882mm

軸距

2785mm

車重

1640kg

配胎

215/60 R17

平均油耗

2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