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ini

Cooper S Clubman

2020/02/03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當Mini變大後,是否還是原來的Mini?這一個問題正是許多人對於Mini車款的定位疑問。而旗下兩款Clubman與Countryman正是再次顛覆了Mini對於小尺寸的堅持,在Clubman身上能夠看到更為修長的車身,並且以猶如旅行車的車格搭配Mini圓潤緊身的特色,讓Clubman以更為實用性的產品導向前進。

 

採用蜂巢樣式類六角寬大水箱護罩。

 

頭燈採用遠近光雙功能LED含環形LED日行燈。

 

尾燈為新世代英國國旗樣式LED燈組。

 

Mini一直以來都有著經典、嬌小的時尚設計為名,但是也正是因為太過於「經典」,在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上難有大幅度的改動,但是作為旗下大尺碼的Clubman也讓它成為Mini產品中更為實用且相對特殊的車款,因為近來的SUV風潮,Clubman更是有極大可能會逐漸往如同Countryman一樣的SUV化前進;因此Clubman作為相對實用導向的車款,未來仍然有相當高的期待值,但是究竟一款旅行車是否能夠討消費者的歡心,除了獨特的個性化設計外,在實用性上必然也是一大挑戰之一,畢竟對於Mini買家並不一定會將大尺碼的Clubman作為首選,相信Mini更是將Clubman的買家拓展至強調獨特性與實用性的旅行車買家。

 

尾門維持了經典對開式,並搭配感應設定更為實用。

 

尾廂擁有365公升的容量,可擴充至最高1250公升。

 

經典實用

對於Clubman第一眼的印象便是那修長時尚的車身外觀,其中車側門也從經典的對開改成相對實用的一般車門,唯有尾門仍然保留經典的對開式,其中結合了Easy Opener感應開啟功能,不僅擁有獨特外觀並在實用性上大幅度提升。在燈組的部分頭燈依然採用了圓形可愛的設計,並導入遠近光雙功能LED含環形LED日行燈;尾燈則是採用新世代的Mini特殊英國國旗式樣LED尾燈。在車頭保桿的部分也於新版中重新修飾,並讓引擎蓋前緣自然延伸包覆保桿。在水箱護罩的部分也依然突出寬大,並且這一次所適用的車型Cooper S為蜂巢樣式,並在車牌上方有著紅色S的銘牌。輪胎則為18吋Multiray Spoke雙色輪圈,配胎為225/40 R18的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RFT失壓續跑胎。

 

內裝維持過往風格,多圓形的造型設計。

 

儀錶板採用經典的指針式,下方為旅程電腦。

 

舒適空間

進入車室,整體設計仍然維持著大量圓形的設計,試駕車則選配有Cross Punch真皮內裝、Mini Visual Boost 6.5吋觸控螢幕、原廠導航系統、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等。此外,Clubman標配了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鋼琴烤漆內裝飾板、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含活性碳濾網、氣氛燈光照明含LED中央儀表飾環等。而在方盤的部分,其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盤握感舒適、盤徑小,轉彎時也毫不費力,並能夠於方盤上方調整定速功能。儀錶板則是採用圓形設計,並且能夠依方盤調整時而連動,且採用了經典的指針式並於時速表下方為旅程電腦。在中控台的部分則是選配了MINI Visual Boost 6.5吋觸控螢幕,不僅使用順暢,且除了旋鈕控制外也能夠觸控調整,其搭配了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也相當便利,此外,原廠的導航系統也非常實用且操作相當直覺化。在中控下方則為引擎啟閉及怠速熄火開關等採用撥桿設計,排檔桿則是採用了線傳式,並於中央鞍座設有電子式駐車開關與多媒體操作旋鈕介面。

座椅的部分則是採用了Cross Punch真皮座椅,不僅能夠電動調整座椅位置,腿部支撐也可手動調整,而在實際乘坐中,不管是座椅的支撐性與包覆性都相當舒適,並且整體上,在隔音效果上也能夠將輪拱噪音與引擎、風切等聲響降至舒適合宜的程度。在後座的表現上也相當優秀,不管是空間的寬敞度,或是座椅的乘坐舒適性都毫不遜色,即便是三人滿員下也不會過度擁擠不適。在尾廂的部分則擁有365公升的容量,並且透過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可擴充至最高1250公升。

安全防護方面,小改款Clubman 標配行人偵測的碰撞預警系統、全車系都搭載6具SRS輔助氣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動態彎道輔助系統等,並在Euro NCAP獲得4顆星測試成績。

 

採6.5吋觸控螢幕,使用上相當直覺且順暢。

 

電子式駐車開關與多媒體操作旋鈕介面。

 

舒適線性

在動力輸出上,Clubman採用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到192hp/28.5kgm,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度達7.2秒、極速達到228km/h。而Mini一直以來所擁有的Go-Kart操駕感於Clubman上也盡數展現,其貼地的行進操駕感,搭配Sport模式下引擎聲浪,讓這一台旅行車也能夠擁有熱血操駕感受;並且身為旅行車也照顧到了舒適性的面向,不管是懸吊對於震晃的處理,或是彎道時側傾的抑制都擁有極佳的體驗,而雖然其懸吊行程較短,但是在路感回饋的表現上不僅兼顧了適宜的清晰度,也同時展現了豪華車應有的舒適度。此外,在隔音效果上也相當優異,除了引擎聲浪外,外部的風切聲、輪拱噪音都大程度的降低。而身為車系中輸出力道較為強勁的車款,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的綿密換檔下,不僅能夠輕快的帶動近1.5噸的車身,在加速表現上也相當線性舒適。整體上來說Clubman是一款操駕樂趣十足,並全方面照顧到舒適性的都會時尚車款,雖然在空間表現上與同價位車款有落差,但是相信Clubman的買家更注重Mini一直以來帶給人的獨特操駕體驗與其別具風格的設計感。

 

採用撥桿設計的引擎啟閉及怠速熄火開關。

 

採1998c.c. L4雙渦輪增壓,最大動力達192hp/28.5kgm。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尚可

 

無線Apple CarPlay

雖然Apple CarPlay功能幾乎對於同級距的車款形同標配,而許多車主也將這項配置作為購車的需求之一,但是多數車廠一直以來都對於自家的多媒體系統有著野心,幾乎都一致的針對其功能上不斷研發改進,甚至BMW集團也一度以收費制的方式希望消費者減低對Apple CarPlay的依賴;但是最終Apple CarPlay仍然成為了一項難以取代的多媒體配置,而BMW集團也因應這樣的需求,在新世代車款中全車系都能夠配置無線版本的Apple CarPlay。

 

 

Mini Cooper S Clubman

售價

199.1萬元(含選配14.1萬)

引擎

1998c.c. L4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2hp/5000rpm

最大扭力

28.5kgm/13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266×1800×1441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75kg

配胎

225/40 R18

0-100km/h加速

7.2 sec

平均油耗

16.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