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X5 xDrive25d旗艦版

2020/02/03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雖然跨界車款近日當道,但是身為X車系的王者在銷售上仍然當仁不讓,畢竟身為一台大器豪華且沉穩挺拔的車款,仍然受到許多層峰階層買家的喜愛;其中不管是在空間機能上,或者是霸氣外漏的氣場姿態,幾乎難有匹敵的對手,外加上全新內裝的導入,帶給買家全新的X車系體驗。

 

頭燈組全部改成LED燈,視覺感更為銳利。

 

新世代雙腎型水箱護罩,更為霸氣沉穩。

 

這一次所試駕版本為X5 xDrive25d旗艦版,除了有xLine套件的加持下,還選配了這次備受矚目的頂級水晶中控套件。而在試乘過程當中,讓人特別驚艷於整體的舒適度,不管是道路回饋或是車室內的靜謐、座椅支撐等,即便身為一台巨無霸SUV也仍然擁有相當順暢、靈敏的操駕體驗,即便是休旅車駕駛視野死角的問題,也能夠迅速習慣且克服。而在內裝的鋪陳上,也一改過往長年不變的設計,不僅雙螢幕都更加進階升級,還搭配了這一次水晶中控套件,讓整體舒適豪華度上升一個等級,而在操駕時的乘坐體驗不管是前座或是後座也都非常舒適沉穩。

 

於進氣壩左右兩側的緞面鋁質飾條,下方為銀色護板。

 

輪圈為V輻式734型,尺寸為265/50 R19。

 

於車側方便上下車的鋁質登車踏板。

 

大器不失動感

雖然這一次BMW全車系大改版中,針對水箱護罩的擴大一度成為愛車人士討論的重點,但是若是接觸了實車,特別是X5霸氣的大型SUV,將會有更為正向的看法,特別是搭配車頭LED頭燈、前進氣壩含鍍鉻飾條與xLine專屬前銀色下護板,讓擴大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擁有更為霸氣的展現。

而整體線條感也相比上一代更為動感,除了擁有更豐富的板金折線,在車側的飾條、方便高車身上下車的鋁質登車踏板、緞面鋁質窗框與鋁質車頂架,也都讓沉穩的大型車身擁有更為年輕化的外觀。來到車尾,與上一代最大差異莫過於尾燈造型設計的改動,除了採用了3D立體造型燈組外,更以燻黑霧面的燈罩為主,以更為銳利的尺寸讓燈組更具線條延伸感。此外在與車頭相呼應的下銀色護板與雙排氣尾管的裝飾下,讓整體外觀不僅大器亦不失動感。

 

整體車室簡練豪華,加上雙12.3吋螢幕更具科技感。

 

12.3吋中控螢幕,與全車系具備無線功能的Apple CarPlay。

 

典雅不失艷麗

進入座艙,能夠發現這一次內裝鋪陳的改動相當大,除了咖啡色Vernasca真皮座椅,外加上握感十足的全新真皮方盤,讓整體乘坐體驗更為豪華且舒適。而X5的車室風格也與其它豪華車款相同,逐漸走向更為科技化與簡練的線條感,其中12.3吋虛擬數位儀錶和12.3吋中控觸控螢幕也擁有更為豐富的調控內容與科技化的感受,並且與許多豪華車款一樣擁有「Hey BMW!」聲控系統,使用起來也相比競爭車廠更為精確流利;在儀錶板的顯示上也相當直觀明確,而中控螢幕的調控上也非常順暢便利,此外在原廠地圖導航的使用也非常完善便利,可以看出BMW於多媒體系統的著力,其中也能夠使用全車系皆搭載的無線Apple CarPlay。而這一次於中央鞍座上選配的頂級水晶中控套件(選配價6萬),讓人在換檔時感受到相當尊貴之感,而排檔桿的水晶切割造型,不僅典雅豪華,在夜晚時搭配環艙氣氛燈組讓整體車室從沉穩變為艷麗。

在空間機能上,X5巨無霸的尺寸可謂完全展現出大型車應有的寬敞,也因為這次軸距更長外,不僅前後座都擁有相當舒適的空間,還能夠加選第三排座位成為七人座,另外行李廂容積也可從650公升,後座搭配40/20/40分離擴充至1860公升。在安全防護上也提供給消費者相當完善的科技輔助系統,不管是八顆氣囊、DSG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盲點偵測警示,或者是PA半自動駕駛系統等多項科技配置,都讓家庭向買家能夠放心操駕;在駐車輔助上,除了前後停車警示系統與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外,加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與自動倒車輔助系統的導入下,即便是不熟悉大型車的車主也能夠藉著科技之力,完美熟悉操作。

 

於方盤上方便調整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按鈕。

 

選配的頂級水晶中控套件的水晶切割排檔桿。

 

沉穩不失威猛

在動力輸出上X5搭載2.0升L4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到231hp/45.9kgm,加上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兩噸的車體能夠於0-100km/h加速度達到7.5秒的成績。而這一次操駕起來感受,以輕快、柔順、線性為主要特性,應該說身為大型SUV而言不管是油門深踩後的反應、輕省的方盤轉向與較線性的煞車表現,對於一台大型SUV而言相當優異,而在開啟Sport模式後,BMW威猛的性格也能夠完全展現出來,並且針對大型SUV買家而言Standard模式便足以完美操駕這一台巨無霸車款;而在懸吊系統的表現上,或許對於BMW愛好者而言會覺得過於軟調,但若是考慮X5大車身需求,懸吊系統調校得中性偏硬,不管是碎震處理或是路感清晰度仍然是上乘水準,甚至對於年長消費族群而言還會覺得過於硬朗。此外,在轉向的指向性上相當精準,方盤轉向的輕省也讓X5擁有相當順暢流利的操駕感受,對於常人挑戰大車而言,當雙手放上方盤、油門深踩後所有疑慮擔憂都能夠完全拋之腦後。

 

後座搭配40/20/40分離收納容量能擴充至1860公升。

 

搭載2.0升L4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到231hp/45.9kgm。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價

尚可

 

xLine套件

這一次X5在xLine套件的加持下不僅更具運動感,更讓沉穩的X5擁有年輕化的靈魂。在配件上除了xLine專屬輪圈、銀色水箱護罩、xLine專屬前後顏色下護板、緞面鋁質窗框外與鋁質車頂架外,專屬的緞面鋁質外觀讓整體設計感更為大器豪華,其包含了水箱護罩、前進氣壩飾條、車側飾條、排氣尾管與車側導流造型飾板等;此外,加上豐富的板金線條讓豪華沉穩的大型SUV不僅擁有活潑的外觀,更是貼近主流的時尚設計感。

 

 

BMW X5 xDrive25d旗艦版

售價

305萬元

引擎

1995c.c. L4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31hp/4400rpm

最大扭力

45.9kgm/15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922×2004×1745mm

軸距

2975mm

車重

2070kg

配胎

265/50 R19

0-100km/h加速

7.5 sec

極速

222km/h

平均油耗

10.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