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Motor Babe

Nissan Altima

旗艦雙心 運動轎跑

2020/02/05 作者:王振宇/特約攝影—謝昆霖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高瑩瑩

 

現今的SUV熱蔓延於全球,就連一些專出超跑的車廠也都接力推出Crossover類型的休旅車款,但是轎車一直以來作為經典車款都保有固定的客群,因此各大車廠在面對自家的旗艦轎車也都願意下足成本。而Nissan於這一次所推出的旗艦轎車Altima便可以發現車廠毫不吝嗇的下放所有最新技術與安全科技,而在其極具跑格外觀的強勢登場下,突破同級距競爭對手的環伺,占有優越的競爭力。

 

 

Nissan於這一次同時推出純電動車Leaf與旗艦轎跑Altima,而這不僅代表著Nissan正式進入了純電車世代,其中Altima在猶如兩顆引擎的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的加持下,不僅實現了性能的強大輸出,也展現了強大的節能功效,達到一級油耗的極佳表現。而於這一次所試駕的Altima在外觀上以流線型設計且採用了全新世代家族識別V-motion大大顯露其跑格,此外,也導入了Nissan目前最新科技的安全輔助系統,並且於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碰撞測試Top Safety Pick中達到安全首選的評價。不僅如此,這一次所試駕的頂規版本卓越旗艦版與豪華精英版最大的差異,主要來自於安全輔助科技的配置以及車室內裝的部分。而在這一次頂規版本中,車廠直接下放了十顆安全輔助氣囊,帶來車室內全方面的保護,並在每一處細節都能發現車廠的用心,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所帶來的高質感與舒適體驗。

 

 

跑格外觀

第一眼見到Nissan Altima先是被V-motion全新世代家族識別的車頭所吸引,其盾型水箱護罩完全彰顯了Altima大器破風的姿態,頭燈則是使用迴力鏢式銳利LED頭燈組,並在引擎蓋上充滿肌肉線條的鈑金折線,讓人感受到強烈的運動化設計。其中引擎蓋更是採用了鋁合金材質,減輕了車身重量。整體車身流線型的設計不僅帶來相當動感的視覺印象,自車頭到車頂懸浮式設計延伸至車尾運動化尾翼,搭配GTR平整化設計的底盤,更可以達到0.26Cd風阻係數。而輪圈則以兩車型雙規17吋與19吋的切削鋁圈,搭配車側的肌肉線條讓人驚艷其高質感的設計。至車尾的雙排氣管運動化設計,搭配與前燈相呼應的迴力鏢車尾燈,更是為這一台擁有跑車靈魂的轎車畫龍點睛。而車色的選擇上,除了這一次所試駕相當有質感的天際紅,還能夠選擇珠光白、銀雪灰、曜石黑,此外,還能夠訂製落日橘、燦銀金屬與冰川白等特殊色。

 

 

尊榮舒適

進入車室中,便先是被滑翔翼對稱造型的設計所吸引,不僅達到更為寬大的空間感,並讓整體層次感進一步提升,而整體採用木紋飾板與優雅黑的配色,其與外觀一致的高質感體驗,讓人感受到高度的舒適。在駕駛座的部分,使用了運動化D型方向盤附換檔撥片,整體握感細緻,而嵌在上面的實體按鍵也能夠有相當細膩的觸感回饋,並能夠方便在方向盤上使用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的按鍵調整。其儀錶板則是採用雙環搭配中間虛擬7吋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在行車資訊上則可以清晰顯示導航、VC-Turbo的監控與音樂娛樂等資訊。中控螢幕則是採用8吋多功能資訊懸浮式螢幕設計,並能夠使用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座椅的部分則是使用了零重力紓壓座椅,並強調其全面性支撐與三點式分散壓力的舒適性,其在長途駕駛中也能夠有效減緩了駕駛的疲勞感,在實際操駕上也能夠感受到明顯的差異,並且在包覆性上也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而在空間表現上,Altima的優勢也在此展現,在2825mm長軸距下不管是前後座的乘坐舒適性都毫不馬虎,除了後座受制於車頂下收的影響而頭部空間略有壓迫外,膝部空間倒是非常有餘裕;而收納機能表現,即便尾廂受到輪拱的限制,也能夠達到437公升的容量,並且也能夠透過座椅6/4傾倒達到擴充。此外,Nissan Altima所使用的ANC主動降噪控制系統,能夠透過反向音波,調節車內異音,讓車室內的舒適度進一步提升,並且也能夠明顯感受到異音消除後,車主於操駕過程中的專注度提高。

 

 

 

日產智行

近日於車壇中安全輔助科技一直都是車廠主打項目之一,而五花八門的輔助科技也不斷更迭出新;這一次Nissan對於旗艦車款的重視,也能夠從輔助科技中窺知一二,不僅下放了旗下最新的科技配備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其中在車體鋼材上的使用也再次強調了Altima對於安全防護的整體策略思維。此外,在這一次所導入了NIM智行科技中,除了常見的ICC定速控制系統、車道偏移、斜坡起步、行人偵測附自動煞停、盲點與後方車側警示等外,在頂規卓越旗艦版AVM 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也是這一次的主打項目,以車外四顆鏡頭合成車身周圍影像,達到幾乎零死角的監測,在實際使用的過程中,影像合成的效果相當優良,若是搭配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連肉眼的死角都完全彌補,幾乎可以不用前後左右於車內搖頭晃腦的查看路況,達到無壓力的安全駕車環境。

而除了安全防護的科技使用,AHB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也是相當安全便利,除了能夠自動偵測周遭亮度以調整照明模式以外,甚至可以辨識對向來車的頭尾燈切換遠近光燈。除此之外,Nissan I-Key遙控啟動更是其他車廠少有的科技配置,不僅可以在入車前遠端發動車輛,預先調節車輛溫度與座椅預熱,還能夠在十五分鐘後自動關閉車輛,達到安全與便利的操駕體驗。

 

 

 

兩顆心臟

在動力輸出方面,最大亮點便是採用了與Infiniti QX50同款的VC-Turbo可變壓縮比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不僅榮獲今年WardsAuto十大引擎的殊榮,更是世界首款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除了可以在高動力需求下降低壓縮比至8:1,更於節能需求下調高為14:1,而在實際體驗過程中這不僅僅只是車廠噱頭,而是能夠感受到相當明確的差異,不管是追求性能或是節能在一車中都能夠一次實現。其搭配X-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則能夠達到248hp/38.8kgm優異的表現,並在調高壓縮比後,能夠於豪華精英版中達到一級油耗的表現。

而在底盤懸吊上採用高剛性的車體結構,其搭載大型環抱式副車架不僅可以增加車身的穩定度與提高操控性外,更能夠於前方碰撞時吸收衝擊力道,並且採用了鋁合金羊角與鋁合金transverse link達到簧下重量的大幅度減輕,使操控性的表現更為突出。而實際試駕中不僅硬朗紮實,身為豪華旗艦車款的舒適性也能達到完美平衡,並且讓這台深具跑格的轎車達到高水準的動態性能。此次雖然與上次試駕的Infiniti QX50為同一顆引擎,但是在操駕體驗中擁有截然不同的個性,即便身為大型四門房車的車身尺碼,相比休旅車的QX50擁有更寬大的車體達到4900×1852×144mm,但是在重量上整整少了329公斤,並且擁有更為輕快強勁的性能感受,而CVT變速箱的導入,讓動力曲線更為平穩且線性,雖然少了猛爆感,但是舒適輸出加上貼地性與轉向的精準,同樣能達到源源不絕的動力表現。

 

 

MODEL

高瑩瑩

生日

11月15日

身高

165cm

三圍

32B‧25‧35

Profile

擁有一副個性臉龐的瑩瑩,收起笑容認真工作時的神情,展現出無比的自信流露,不過,瑩瑩與Motorbabe團隊聊天的過程當中,會發現瑩瑩是個開朗又大方的女孩,讓拍攝的過程中充滿了歡笑的氣氛;話說回來,進入Model四年的瑩瑩,平時以展場、舞者等工作為主要內容,與汽車平面合作還真的是第一次,但是可以看到瑩瑩展現出她的自信之餘,四年來累積的Model經驗也讓她對於本次拍攝駕輕就熟,迅速的完成這次的雜誌拍攝。Motorbabe團隊希望在未來不只在眾多展場可以看見瑩瑩的身影,也希望她能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上都能發光發熱喔!

Facebook粉絲團:高瑩瑩 ying ying

 

Nissan Altima卓越旗艦版

售價

128.9萬

引擎型式

1997c.c. L4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8hp/5600rpm

最大扭力

38.8kgm/4400-4800rpm

變速系統

CVT附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900×1852×1444mm

軸距

2825mm

車重

1555kg

配胎

235/40 R19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