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ini Cooper

Countryman Deluxe 豪華野營版

2020/02/26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若是說最符合都會CUV的車系定位,Mini Cooper Countryman不管是在車身尺寸,或是都會時尚的外觀設計大概是最經典的車型,並且在其經典外觀下保有性能運動的靈魂,而即便身為最大台的Mini,也仍然保有經典Mini的操控性以及家族語彙的設計。

 

採用蜂巢樣式類六角橫柵式水箱罩。

 

引擎蓋上為選配的白色賽車風格車貼。

 

Mini一直以來都有著經典、嬌小的時尚設計為名,但是也正是因為太過於「經典」,在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上難有大幅度的改動,但是作為旗下大尺碼的Countryman也讓它成為Mini產品中更為實用且相對特殊的車款,而也因為近日SUV的風潮,Countryman作為擁有最大車身尺碼的Mini車款也依舊保有強勁的銷售力;而這一次所試駕的車款為Countryman車系中的入門款,其動力輸出為1.5三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小排氣量車款,並於這一次選配了真皮內裝、6.5吋觸控螢幕與衛星導航系統以及賽車式樣引擎蓋飾條等,因此不管是內裝設計或是操控感都與同車廠的Clubman相似;然而Countryman並不僅僅只是拉高後的Clubman而已,不管是在空間上與乘坐視野或是操駕時的動態表現也都有截然不同的車系定位。

 

頭燈採用遠近光雙功能LED含環形LED日行燈。

 

尾廂擁有450公升的容量,傾倒後最高1390公升。

 

個性休旅

第一眼看到Countryman的車身,雖然覺得Mini變大了,但是若是跟其他CUV相比,仍然沒有想像中的高大,特別在車高的部分也只比其他車系高了一點,不管是上下車的便利輕鬆,或是操駕時的底盤表現都有著更為動感的傾向。而在外觀上則依舊維持著Mini的經典外觀,像是在燈組上,依舊採圓形燈組的設計,並導入遠近光雙功能LED含環形LED日行燈,或者是圓潤的保桿,以及此次入門款所維持以往的六角橫柵式水箱罩,搭配車側CUV常有的輪弧防刮板以及車側防刮板,以及與經典三門Mini極為相似的尾門設計,最後則是與車身不同色的車頂與銀色鋁質車頂置物架,讓Countryman除了更為動感年輕化外,也在承襲了經典的外觀設計中,成就了一款與其他車款截然不同的Mini式CUV車型。此外,這一次也特別選配了白色賽車式樣引擎蓋式條,以及這一次車身色所採用的特殊色British Racing Green,完全顯露Mini的獨特個性化追求。

 

內裝維持過往風格,多為圓形的造型設計。

 

儀錶板採用經典的指針式,下方為旅程電腦。

 

採6.5吋觸控螢幕,使用上相當直覺且順暢。

 

維持經典

進入車室,整體設計仍然維持著大量圓形的設計,其中這一次所選配的真皮內裝讓人一踏入車室就感受到高質感且舒適的空間感受,加上這次前座的雙前座跑車座椅,除了含有電動功能且記憶裝置外,不管是支撐性及包覆性或是長時間乘坐的舒適度都相當優異;此外,方盤的部分,其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盤握感舒適、盤徑小,轉彎時也毫不費力,並能夠於方盤上方調整定速功能。儀錶板則是採用圓形設計,並且能夠依方盤調整時而連動,且採用了經典的指針式並於時速表下方為旅程電腦。在中控台的部分則是選配了MINI Visual Boost 6.5吋觸控螢幕,不僅使用順暢外,且除了旋鈕控制外也能夠觸控調整,其搭配了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也相當便利,此外,原廠的導航系統也非常實用且操作相當直覺化。在中控下方則為採用撥桿設計的引擎啟閉及怠速熄火開關等設定,排檔桿則是採用了線傳式,並於中央鞍座設有電子式駐車開關與多媒體操作旋鈕介面。而整體上,在隔音效果上也能夠將輪拱噪音與引擎、風切等聲響降至舒適合宜的程度。在後座的表現上也相當優秀,不管是空間的寬敞度,或是座椅的乘坐舒適性都毫不遜色,即便是三人滿員下也不會過度擁擠不適。在尾廂的部分則450升的置物空間,並且透過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可擴充至最高1390公升。

安全防護方面,標配了含行人偵測的碰撞預警系統、全車系都搭載6具SRS輔助氣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動態彎道輔助系統等。

 

警示雙黃燈按鈕旁為安全防護科技的相關設定。

 

採用撥桿設計的引擎啟閉及怠速熄火開關。

 

靈活入彎

在動力輸出上,Countryman採用1.5L直列三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到136hp/22.4kgm,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度達9.2秒、極速達到200km/h。其中這一次Countryman於操駕中可以很明顯發現到舒適度的大幅提升,不管是風切聲與輪拱噪音的阻隔,或是更加靠近舒適向而重新調校後的底盤設定,都感受到Countryman在最新版本中截然不同的操駕體驗。其中這一次雖然試駕車款為入門款的1.5公升小排氣量,但是對於小型CUV而言可以說是相當充足;而在操控性上也調校得相當合宜,不僅仍然維持著相當優異的操控表現,不管是靈敏的轉向與精準的指向性都讓這一台CUV能夠在蜿蜒的山路中毫無畏懼的大腳油門,而除了高車身帶來的些微側傾外,可以說是舒適度與操控性全然兼顧得宜;而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的綿密換檔下,Turbo Lag似乎也減緩不少,油門動力隨傳隨到,幾乎在整段山路當中,線性的加速與車身動態表現都相當優異,有時甚至會遺忘這是一台高車身的CUV。

 

座椅頭枕使用英國國旗樣式設計。

 

搭載1499c.c. L3雙渦輪增壓,最大動力達136hp/22.4kgm。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售價

尚可

 

無線CarPlay

雖然Apple CarPlay功能幾乎對於同級距的車款形同標配,但是不可否認的是BMW集團一直以來在多媒體系統上一直以來都用力之深,因此就連自家的多媒體功能系統也都非常的實用,而這次所選配的中文衛星導航也非常便利與直覺操作;但是BMW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下放全車系都有無線Apple CarPlay,可以說是在多媒體系統上難有其他家車廠可以匹敵。

 

 

Mini Countryman Deluxe 豪華野營版

售價

161萬元

引擎

1499c.c. L3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36hp/4500rpm

最大扭力

22.4kgm/148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299×1822×1631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90kg

配胎

225/55 R17

0-100km/h加速

9.7 sec

平均油耗

15.6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