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Motor Babe

BMW Z4 M40i

承襲經典 馭風移形

2020/03/05 作者:王振宇/特約攝影—謝昆霖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吉海莉

 

當Z4與日系跑車稱兄道弟時,身為價格更為高昂的Z4有什麼樣的優勢?若是這麼想就小看了BMW對於車輛操控調校的本領,而Z4也不若一般的轎跑設定,這是一款鐵錚錚的純種跑車架構,並以風情萬種的上空軟頂的設定,當你在路上想看第二眼時,就被他的背殺車影美到難以忘懷。

 

 

全新BMW Z4自經典敞篷跑車基因中,詮釋嶄新的風格面貌,其中車系命名中的「Z」源自德文「Zukunft」,具有未來之意,也將代表著BMW Z4作為當代創新跑車的使命,並且從原廠代號E89直接跳過F而到G29,便可知道Z4身上有著革命性的改變。而Z車系經典的修長的車身與短前後懸的設計依然在這一次新世代中延續下來,並且這次讓整體車身配重更是達到50:50的完美比例。此外,全新BMW Z4宛如身手矯捷的運動健將,以更低的車身重心與更短的軸距,營造出精湛靈活的操控本領,即便流淌相似基因的日系跑車也是難以匹敵;並且Z4也延續BMW 507傳奇跑車的設計理念,以流暢洗鍊線條刻畫出狂野不羈的時尚外型,精巧的車身與輕量化軟頂敞篷結構展現出靈敏的操控反應。 

 

 

賽車理念

當目光望向Z4時,車頭那幅源自賽車設計理念的全新3D網狀水箱護罩,外加上M款空力套件鈰灰色前保桿下氣壩飾條,在侵略性十足的前保險桿中顯現其帥氣之姿,此外,透過大型進氣孔徹底強化進氣與散熱效能;來到充滿光影折射的引擎蓋,加上放電指數極高的全新設計垂直排列LED頭燈,勾勒出新世代敞篷跑車樣貌,一上路就吸引所有目光,所到之處即是焦點。當目光轉向車側,上下兩道深刻摺線、車側導流與後視鏡側邊如劃破疾風的痕跡,烙印著強烈跑車氣息,加上寬闊的車尾與微微上揚的尾翼,讓Z4不僅只是優雅,也注入了熱血年輕的靈魂。其中前傾的鯊魚鰓車側導流設計,更能有效縮小車輪拱罩周圍的空氣力學阻力,提供高效率的空氣力學表現,以及左右雙出矩形排氣尾管與車身多處鈰灰色金屬材質,賦予全新BMW Z4狂放不羈的性能基因。

 

 

風格承襲

除了搶眼吸睛的外型,其內裝鋪陳也完全展現BMW豪華高質感的造車工藝,並且內裝部分承襲了G世代的家族風格,熟悉的儀錶板、中控台螢幕、冷氣、中央鞍座介面,唯一不同的便是低底盤低車身的貼地感,讓人乘坐時就感受到滿滿的熱血情懷。進入全新BMW Z4車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柔軟細緻的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一體式筒形設計的M款跑車座椅搭配可電動調節的側向支撐,駕駛座可前後調整23mm,任何身型都能找到最舒適的駕駛姿勢,提供絕佳的跑車支撐與包覆性,即便是在極限操駕中也能夠服貼在座椅上,毫無畏懼的攻入彎道。此外,Z4 M40i標配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締造無可挑剔的優異質感,其握感還是熟悉的味道最對味,不管是清晰的車身指向性或是轉動方盤而傳回來的轉向手感,對於BMW高超的操控調校的印象,在握住方盤的那一刻全部都回來了。

其中所搭載由10.25吋虛擬數位儀錶以及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所組成的iDrive7.0新世代全數位虛擬座艙,在Z4身上也沒有水土不服的跡象,外加上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中央區域可顯示完整的智能衛星導航系統圖資,這一套系統介面可以說是讓人愛不釋手,幾乎難有匹敵的對手能夠贏過,完全可以感受到BMW對於影音操控介面的用力之深,甚至讓BMW所研發的無線Apple CarPlay反倒有些雞肋。

其中若是談到輕量化軟頂電動敞篷設計,黑色的頂篷與動感的車身輪廓完美結合,時速於50km/h以下,僅10秒就能完成開篷或關篷動作,在隔熱上也有相當優異的表現,雖然隔音性始終受限於軟篷的先天材質限制,但是音樂響起後,除了熱血的引擎聲浪外,也能夠感受到車外雜音的有效阻隔,更何況軟頂的輕量化表現與獨具特色的跑格外觀,才是選擇軟頂的首要之項。

 

 

科技之力

iDrive7.0新世代全數位虛擬座艙也讓帥氣的Z4更具科技感,並且科技之力的展現也讓敞篷跑車不僅只有操控,在科技應用與操駕的便利性都能夠讓駕駛人完全掌控各項配備。像是BMW所研發的全新智慧語音助理,只須說「您好BMW!」就可能夠透過口語化指令操作設定導航、尋找興趣點、撥出電話、設定廣播電台、開關空調等功能,讓駕駛更為集中於操控中而不被干擾,並且這一套語音系統真的是非常直覺且辨識度極佳。

同時,全新BMW Z4標準配備BMW 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凡擁有符合規格的智慧型手機即可與車輛進行連線配對,搭配BMW Connected App還可將BMW 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分享給其他4位家人或朋友,從此上鎖、解鎖、甚至發動引擎都不需要攜帶傳統鑰匙。此外,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於全新世代BMW Z4也可以看到,車主只要身上帶著鑰匙與車輛距離3公尺時,車輛即會主動開啟環艙氣氛燈組與日行燈,完全展現出車主的尊榮;而當靠近或離開車輛距離達2.5公尺時,車輛將會自動上鎖或解鎖,完全展現科技生活的便利性。

此外全新BMW Z4搭載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括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等安全配備,給予駕駛安全且舒適的行車體驗。

 

 

沉穩順暢

在動力輸出方面,全新世代BMW Z4 M40i採用TwinPower Turbo 3.0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能釋出340hp/5000rpm最大馬力及51.0kgm/1600rpm最大扭力,只需4.5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可謂狂野純種的後驅跑車。而全新一代CLAR平台給予車身精準調校,全新的底盤技術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精準傳導至後輪,換檔快速且平順,特別是大排氣量外加上雙渦輪的效用,於低轉速時也不會感到渦輪延遲的頓挫感,而當油門深踩時動力也能夠隨傳隨到,外加上三種不同的動態駕駛模式,包括Comfort、Sport、Sport+能夠讓Z4較為硬朗、動感的操控感有了更彈性的選擇,畢竟國內的用路環境並不是都能夠友善的對待Z4的路感回饋。並且理所當然的,BMW給人在操控中沉穩的感受,也能夠從Z4身上發現,而這也正是在車廠調校後與日系跑車兄弟最大不同之處,畢竟貴為德國大廠,躁進並不是BMW的代名詞,Z4所講求的順暢穩定的操控性,更顯出車廠對於質感的追求;而在底盤設定上,前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懸吊都經過精密調校,操控性能更為精進,加上搭載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與M款運動化差速器,使循跡性與駕駛穩定性達到全面升級進化。

 

 

MODEL

吉海莉

生日

10月31日

身高

165cm

三圍

30D‧23‧34

Profile

2019年累積不少的作品能量的吉海莉,近期也很積極投入主持的領域,包括美妝節目甚至是美食影片,甚至是旅遊節目主持人,都可以看見吉海莉多變的風格,而她招牌的笑容及爽朗的個性,很容易就渲染整個工作團隊,使得工作氣氛更為融洽,不僅如此,吉海莉近期也將開始準備個人的YouTube頻道,或許在哪一天,吉海莉成為影視雙棲的當紅藝人,也是指日可待!接下來,就靜待著吉海莉持續推出她的作品,讓我們繼續為吉海莉加油!

Facebook粉絲團: 吉海莉(Halley

IG:halleyaaa

 

BMW Z4 M40i

售價

370萬

引擎型式

2998c.c. L6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40hp/5000rpm

最大扭力

51.0kgm/16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324×1864×1304mm

軸距

2470mm

車重

1535kg

配胎

前:255/35 R19;後:275/35 R19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