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雨季免費健檢

SUM 雨季健檢內容大公開

2020/03/27 作者:劉育丞/PHOTO-SUM

 

近年中古車市場的交易量,與新車市場相較之下,已有逐年拉開的趨勢,這不僅是因為景氣影響,也是消費者越來越精打細算的結果,也因為如此,購車的過程中時常出現的交易糾紛不外乎車況不符、調表車、泡水車等重大事故車輛,也常在市面上流竄。有鑑於此,自2004年成立的SUM,秉持提供給消費者車源三大保證(非泡水車、非重大事故車、非變造車)、實車實價保證等,讓購車時的擔憂,轉化成實質的合約保證,讓消費者能夠安心買好車。同時全台超過200家的SUM汽車保修聯盟,使消費者在全台各地都能享有SUM汽車保修聯盟優質的售後服務。

 

永順昌保修不僅獲得當地人的信賴,更憑藉著優異服務,贏得聯盟的多項獎項。

 

凡是在SUM汽車保修聯盟更換的非耗材零件,皆提供一年或兩萬公里的SUM保固,保障車主的相關權益。

 

坊間林立各式各樣的汽車保修廠,消費者該如何選擇?除了靠親朋好友口耳相傳的推薦外,難道每次的車輛保養維修,都只能靠運氣賭注嗎?其實並非如此!由SUM提供的第一線優質車商,除了給予消費者完善的購車保障外,更結合全台超過200家的優質保修店家,讓消費者不論在何處購車,都能在全台SUM保修廠享有一致的售後服務及優質的保養維修內容!而面臨即將到來的雨季,您的愛車除了定期保養外,是否有定期檢查車輛周邊的車況呢?這期汽車百科結合高雄路竹的優質店家:SUM永順昌保修,要告訴您,在雨季來臨的同時,需要注意哪些地方?要如何挑選優質店家?如此才能在這茫茫保修廠中,找到專業又合理的優質店家。

 

雨刷即便換了還是刷不乾淨?隱藏在前擋油膜或許才是玻璃霧濛濛的元凶。

 

五大面向 缺一不可

即將邁入四、五月,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梅雨季,在這多變的氣候環境下,時常早上太陽高照,午後卻磅礡雨勢,常常讓人措手不及,面對這樣的天候狀況,除了備妥自身的雨具外,常伴你左右的車輛狀況,也是不容忽視的重點之一。永順昌保修的黃世昌老闆表示,雨季來臨時,須注意的有五大面向:

(一)煞車系統:在雨季行車會影響煞車距離的加長,所以必須時常檢查輪胎的狀況、胎紋深淺、胎壓之外,還有煞車皮的厚度等等,才能確保愛車在雨天「停」的下來。

(二)轉向系統及底盤檢查:因為底盤許多 相關環節,都是橡膠連接、緩衝,所以長期暴露在外的橡膠襯套,更需要定期檢查與更換的零件,尤其在雨天的情況下,若底盤的零件耗損,容易造成操控不易的情形發生,影響行車安全。

(三)燈光系統:由於氣候不佳的影響,此時更需要靠前後車的燈光進行辨識,倘若燈泡耗損,會造成自身及他人車輛的危險,在雨天更容易發生追撞的事故,因此,在雨天時除了要開啟大燈之外,更要注意車輛的燈泡狀況。

(四)雨刷系統:長期處於戶外的前擋玻璃,會沾附空氣中的廢氣排放,而形成一層油膜,駕駛者除了定期更換雨刷之外,油膜處理也是必要的清理範圍,否則,在大雨滂沱時雨刷越刷越霧,這些都是會影響雨天的行車視線。

(五)其他細項:車輛進行保養時,黃老闆會幫客人進行電瓶的電壓量測,確保電瓶的使用壽命,此外,全車的防水膠條也會因為車輛的停放環境而加速老化的,使得外面下大雨,車內下小雨的狀況,因此,黃老闆強調除了攸關行車安全的檢查要向,這些基本的細項檢查,都是不可或缺的保養內容。

 

黃世昌老闆提醒,底盤的橡皮都屬正常耗材部分,需定期檢查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面臨雨季的來臨,輪胎的胎紋絕對是攸關行車安全的重要關鍵。

 

透明價格 認證保固

全台眾多的保修廠之中,要怎樣挑選到優質的保修店家?黃老闆透露:遍布全省的SUM汽車保修聯盟,讓客戶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得到迅速、優質的服務品質,而且維修前皆會事先報價,使車主在保養維修時,可以先行得知保養項目與需更換的零件,再來決定是否需要更換,此外,黃老闆也表示:在保養的過程中,會與客戶溝通,說明哪些零件可能在近期內要更換、建議客戶要特別注意,建立彼此間的信任感,讓客戶成為朋友、並靠著口碑推薦,成為在路竹區首屈一指的汽車保修廠;然而,黃老闆也提到了重要的關鍵,凡是在SUM汽車保修聯盟更換的非耗材零件,皆提供一年或兩萬公里的SUM保固,保障車主的相關權益。

入行已40餘年的黃老闆,秉持著SUM的精神,以實在的經營理念,創造優異的商家口碑,這也讓他獲得全國優良店長的表揚,事實上,黃老闆認為SUM汽車保修聯盟非常重視每位客戶的聲音,針對每一位客戶的建議進行改善,才是SUM汽車保修聯盟持續進步的動能來源!

 

定期的檢查車輛膠條,讓車輛面對傾盆大雨時不會有漏水的情況發生。

 

汽車百科-中古車你問我答

為了直接與中古車買家溝通,也為了解決買家的疑慮,即日起消費者只需掃描QR Code,上網進入Google表單提出問題,我們將挑選常見問題製做專題報導為消費者解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