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kswagen

T6 Freestyle

2020/03/30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在戶外生活略趨盛行,民眾常利用假日走出戶外的休閒意識下,車輛的定位也必須要符合民眾的使用需求,因此,衍生出這款介於California及Multivan之間的這部車款Freestyle。方正造型已成為車系的設計經典,在前後下保桿採用霧黑的塑料材質,輪框則是採用16吋鐵圈配置,屬於較為務實的設計概念。 

 

方正造型已成為車系的設計經典,但車燈卻不失摩登。

 

隨時出走

在內裝部分,T6 Freestyle在中控台上方採用6.33吋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螢幕,結合Apple CarPlay功能,音樂、導航都可以便利使用,另外可透過藍牙連接的方式,連結手機的電話簿、音樂播放,而手套箱也整合USB、AUX-IN、SD卡的讀取。T6 Freestyle,採用2+2+3排列方式的七人座椅配置。首先在第二排座椅方面,採用與Multivan相同的獨立座椅設計,擁有滑軌的設定讓第二排座椅可單獨前後滑移,能獲取最大的膝部空間,在乘坐品質上也最為舒適,而上方提供第三區恆溫空調的選項,風量、溫度都可以獨立調整;至於第三排的膝部空間則可由第二排的滑椅控制,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空間不論在座椅長度、角度都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實際乘坐時也能以相當舒適的坐姿乘坐。

而這輛T6 Freestyle最大的主軸在於搭配上晚安套件組,具備了後窗遮陽簾、座椅下方的儲存空間、臥鋪墊,車主僅需將座椅傾倒,鋪上臥鋪墊後,T6 Freestyle後座就是一張標準的雙人床空間,足以舒適的容納兩人,車主也可以裝設晚安套件內的遮陽簾,保有車內隱私之餘,也有較好的阻絕光源的效果。

 

在內裝部分,T6 Freestyle在中控台上方採用6.33吋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螢幕,結合Apple CarPlay功能,音樂、導航都可以便利使用。

 

這輛T6 Freestyle最大的主軸在於搭配晚安套件組,車主僅需將座椅傾倒,鋪上臥鋪墊後,T6 Freestyle後座就是一張標準的雙人床空間。

 

任重道遠

T6 Freestyle搭載一具2.0升柴油引擎,其擁有150hp最大馬力在3250-3750rpm時可全數產生,在1500-3000rpm的轉速間中,可輸出34.7kgm扭力峰值,並搭配DSG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銜接更為迅速平順,整輛車在起步時,雖然會有些許的渦輪遲滯,不過,當轉速一過2000rpm時,線性平穩的動力輸出,反而帶給駕駛相當愉悅的駕駛感,另外,不同於一般轎車的駕駛坐姿,T6車系的方向盤較為傾斜,坐姿也較高,如此一來,造就出較佳的駕駛視野,但對於習慣一般轎車及SUV駕馭姿勢的民眾來說,還是會需要些時間時應。而此次試駕過程中,會明顯的感受到T6 Freestyle與同級競品上的差異,T6 Freestyle在對於坑洞的處理表現上,很快速地就能由懸吊吸收,紮實的車體也足以給予駕駛絕對的信心,以底盤的表現來說,T6世代的車款仍然是這個級距中的佼佼者,也難怪Volkswagen在商旅車這塊市場,一直有著無法動搖的深固地位。

 

T6 Freestyle搭載一具2.0升柴油引擎,其擁有150hp最大馬力在3250-3750rpm時可全數產生,在1500-3000rpm的轉速間中,可輸出34.7kgm扭力峰值。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售價

 

免搭帳篷

因應戶外需求,側門空間提供可收藏的桌架,都能一併成為戶外生活的最佳幫手,不過可惜的是取消原先尾門的收折座椅。這次也新增一組冷暖保溫箱提供32公升的容量,而包含在晚安套件組的尾門帳篷,能再擴充車內的空間,做為洗手間、擋雨篷使用,大大增添了戶外生活的便利性。

 

 

Volkswagen T6 Freestyle

售價

179.8萬

引擎

1968c.c. L4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50hp/3250-3750rpm

最大扭力

34.7kgm/1500-3000rpm

變速系統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904×1904×1970mm

軸距

3000mm

車重

2047kg

配胎

215/65 R16

0-100km/h加速

13.0 sec

極速

181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