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跑車的靈魂

LUXGEN U6 GT / GT220

2020/05/27 作者:高裕欣/PHOTO - 劉育丞

 

 

U6 GT在各種路況上擁有充沛的扭力做後盾,聰明的變速箱能隨著右腳深度確實跟上退檔節奏。

 

作為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的銷售主力,U6車系在問世後迅速取得台灣消費者的廣大喜愛,而在歷經小改款Turbo Eco Hyper車系的更迭後,U6更冠上GT之名重新出發,以嶄新動力和高強度操駕實力挹注,期望讓這台灣自主研發的SUV車型,也能挑戰極限駕馭樂趣。

 

U6GT標配 18吋疾風雙彩樣式。

 

 

2020車系

做為U6 Turbo Eco Hyper的大改款車型,在經過水野和敏先生所率領原廠設計團隊,與國際頂尖廠商聯合施以大改款工程後,U6不僅僅只是掛上GT之名,同時也在動力表現與操控特性上有所增強;此外,動力表現更為強悍的GT220性能版本,也隨著U6 GT一同登場,以「德系駕馭」結合「台灣智慧」的獨特創新之姿,為國產休旅車市場投下一枚震撼彈。2020車系編成部分,U6 GT皆採用全新1.8升渦輪增壓引擎,而當中APA智駕版、AR環景版皆為202hp最大馬力輸出;GT 220僅提供旗艦版,標準版車型則已取消,新車售價則維持以往未有更動。

 

車外後照鏡雙鏡頭,隨時切換提供全車無死角掃描影像。

 

尾燈組導入LED設定,閃耀高辨識度迷人光芒。

 

運動氣質

U6 GT顛覆傳統造車工藝,以「新智駕休旅」的獨特產品定位,呈現出LUXGEN品牌接軌國際的優異工藝設計。首先看到外觀設計,U6 GT在前代既有的設計基礎之上,針對車頭、車尾造型強化了整體的運動氣息,水箱護罩及前進氣壩面積寬大,周圍還以鍍鉻飾條點綴,呈現霸氣與質感兼具的設計品味,再者,引擎蓋上也新增有Naca Duct航太科技雙渦流導風設計,可讓讓引擎室內的廢熱迅速從底盤下方散逸,增強散熱效果,至於強調性能主義的GT220車型,則是披掛上專屬空力套件,並運用大量類碳纖維飾板加以點綴,進一步強化了整體的性能氣焰。燈組設定上,旗艦智駕與GT220旗艦版車型,雙雙採用了LED頭燈組,在前保險桿處整合霧燈組,增進霧雨天行車安全性。車側部分與前代車型並無太大差異,線條依舊帶有強烈的跨界風味,頂部的行李置放架理所當然的為其酬載增添了多一分實用性。車尾部分,大大的LUXGEN字體取代過往的廠徽設定,尾燈也全數標配全LED燈組,帶來相比過往更為強烈的車尾辨識性及安全性。輪圈樣式依車型的不同也有所差異,大屏幕版與APA智駕版搭載17吋刀鋒雙彩鋁圈,AR環景版及旗艦智駕版則標配18吋疾風雙彩樣式,至於GT220雙車型,則換上了19吋日本Rays鍛造鋁圈,為跑格姿態再加分。

 

12吋多功能 HD觸控式中控螢幕,具備有AR View⁺系統及APA智駕輔助停車等先進配備。

 

 

 

 

前衛科技

接著看到車室座艙的進化之處,最顯眼的便是換上和U5相同的12吋多功能 HD觸控式中控螢幕,使得車艙內洋溢豐富科技質感。中控台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除採直立式設定,還整合手機鏡像顯示、可支援路況及公有道路監視器畫面的衛星導航系統、藍牙通訊等功能,U6 GT AR環景版以上車型,標配世界首創的AR View⁺行車影像系統,便是極為創新的科技配備之一。每次車輛作動前,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會在螢幕上顯示360度全車無死角掃描影像,若偵測到車身四周有障礙物,會立即發出提醒訊號,以避免撞到小孩或動物;而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則是在車輛行駛中遇到盲區駕駛無法一窺究竟時,例如狹小的機械停車、山溝邊緣等,透過AR底盤透視影像,則能輕鬆行駛狹小的空間道路及精確對準行進軌跡,有效的避免意外發生,這個功能對於山路甚至機械停車場之使用環境相當實用,即便是行經路況不好的山區道路也不用擔心失足危機,至於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則讓駕駛能毫不費力的完成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作業,相當方便實用。特別的是,U6 GT還新增全新AR視角-Front View⁺車前安全影像,讓乘員行車安全更有保障,而車室內的另一大亮點,則是全新的排檔桿造型,其遊艇式皮質設計也和環艙式車室格局相得益彰,讓一股豪華質感洋溢其中。至於國人最關心的乘坐空間表現上,U6 GT 2720mm的軸距設定,可創造出寬廣乘坐空間,在座椅發泡棉設定合宜的情況下,舒適性也絕對足夠。

 

艙空間展現科技感十足的前衛氛圍,遊艇式皮質設計也和環艙式車室格局相得益彰,讓一股豪華質感洋溢其中。

 

第三代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優異的動力傳遞效率可讓U6 GT及GT220體內所蘊含的充沛動能得以完全發揮。

 

跑車動力

至於在動力表現方面,更是U6 GT的升級重點所在,除入門車型外,U6 GT全車系搭載一具由水野和敏率領原廠團隊開發的新世代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於轉速達5200rpm時輸出202hp最大馬力,32.6kgm峰值扭力則於2000rpm湧現,至於進化版的GT220,則是經過特別調教,動力數據提升至222hp/33.6kgm之譜,再搭配上第三代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優異的動力傳遞效率可讓U6 GT及GT220體內所蘊含的充沛動能得以完全發揮。

 

第二排4/6分離座椅傾倒之後,置物空間大增。

 

得心應手

面對市場多如過江之鯽的休旅車、跨界休旅的強力競爭,其實彼此之間的功能性相差不多,問題就在於好不好開。實際試駕U6 GT會發現,U6確實做到了休旅車的視野呈現。也就是說U6在將乘坐姿勢、中控台高度做適當調配之後,前座的視野有如SUV呈現較高的視線範圍,但實際上卻沒有SUV的車身高度。開習慣了轎車、房車的買家或許需要稍微適應一下,但是這樣開闊的視野對於開車這件事來說是有幫助的。出門難免要面對高速道路、都會市區、甚至鄉間山區多彎道路的綜合路況,尤其是在開了一部休旅車之後,勢必在休假時好好利用。U6 GT在各種路況上擁有充沛的扭力做後盾,聰明的變速箱能隨著右腳深度確實跟上退檔節奏;即便是高速道路遇到車多路況,在變速箱沒有退檔的情況下,引擎的低轉速大扭力仍能提供車主迅速脫困的動能。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為突顯品牌對於旗下首款性能之作的重視,LUXGEN更與世界一級賽事輪圈供應商Rays、德國Bilstein減震筒、Bridgestone輪胎品牌共同合作打造U6 GT車系的賽車級配備。在駕駛過程可以發現,U6 GT車底是緊貼著路面執行駕駛者意志;也就是說縱然駕駛視覺感是比較高的,車身的「重心感」卻是在比較低的位置。這樣的感覺同樣與一般轎車大異其趣,但是在前述賽車級配備的奧援之下,雖然過彎的小側傾難免,仍給予駕駛者十足的信心。

 

 

後座以172cm成人實測,腿部空間約有兩個拳頭距離,頭部空間也絲毫不感侷促。

 

標配HUD抬頭顯示器,羅列多項行車資訊,不須低頭便能掌握當前行車狀況。

 

全能安全防護

U6 GT全車系皆標配6具SRS安全氣囊,而TPMS全時胎壓偵測、ESC動態車輛穩定、TCS循跡防滑、HBB液壓煞車增壓、HAS斜披起步輔助、ASL防暴衝裝置、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輔助、BOS煞車優先等輔助系統,也皆列為全車系標配。此外,U6 GT AR環景版、旗艦智駕版及GT220 旗艦版車型,還另外搭載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以接近零死角的車外環境即時影像,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U6 GT除了入門車型以外,全車系皆標配6具SRS安全氣囊,而TPMS全時胎壓偵測、ESC動態車輛穩定、TCS循跡防滑、HBB液壓煞車增壓、HAS斜披起步輔助、ASL防暴衝裝置、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輔助、BOS煞車優先等輔助系統,也皆列為全車系標配。U6 GT AR環景版、旗艦智駕版及GT220 旗艦版車型,還另外搭載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以接近零死角的車外環境即時影像,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

 

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則是在車輛行駛中遇到盲區駕駛無法一窺究竟時,例如狹小的機械停車、山溝邊緣等,透過AR底盤透視影像,則能輕鬆行駛狹小的空間道路及精確對準行進軌跡。

 

U6 GT全車系搭載一具由水野和敏率領原廠團隊開發的新世代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於轉速達5200rpm時輸出202hp最大馬力。

 

LUXGEN U6 GT / GT220

車型

GT智駕版/環景版

GT220旗艦版

價格

83.5/89.5萬

101.9萬

引擎型式

1798c.c. L4 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2hp/5200rpm

222hp/5200rpm

最大扭力

32.6kgm/2000rpm

33.6kgm/2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30×1825×1620mm

4640×1825×1610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531kg

1540kg

配胎

225/50 R18

225/45 R19

平均油耗

13.1km/L

12.5km/L

 

 

U6 GT駕駛感覺一般轎車大異其趣,但是在賽車級配備的奧援之下,仍給予駕駛者十足的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