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Motor Babe

Ford Tourneo Custom

歐式移動城堡

2020/06/05 作者:梁家宇/特約攝影—謝昆霖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林霈媞/Lu Jack

 

由於國內旅遊業的興起,加上車廠們引進各式商旅車型,於現今的道路上可說是能見度較以往提升不少,商務車款中頗受好評的Tourneo Custom,在新一代的車型中導入了更親民的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多項先進智能的配備,再加上高度的空間機能性,讓它的實用性大幅提升。

 

 

於全球產銷超過700萬輛的Tourneo Custom,有個中文名字叫做「旅行家」,此車型於歐洲長久以來皆是商旅車銷售量的常勝軍,甚至熱銷了半個世紀之久,在市場上獲得不少商務需求的人士喜愛,同時更蟬連2015~2017年歐盟商用車銷售第一的殊榮。

今年四月總代理發表了2020年式車型,挾帶著原本優異的外觀、更舒適且更便利的內裝與更十足的動力表現,再次席捲台灣的商旅市場,而正2020年式Tourneo Custom的車系編成上稍做修改為四種車型,分別為九座尊爵長軸型、尊爵長軸型、豪華短軸型以及頂規的豪華長軸型,進而滿足不同買家需求。

 

 

大器外型

此回介紹的Tourneo Custom豪華長軸型有著鍍鉻橫柵式的大面積前氣壩,並與招牌的雙欄式水箱護罩相輔相成,再次展現Ford的家族設計語彙,而全新設計的HID魚眼型頭燈配上LED日行燈結合全車系標配的轉向輔助燈,造型流線中帶有硬派風格,可在光線劇烈變化的環境下,增加駕駛安全並同時提高用車便利性;再往下看,豪華車型於後座車窗設置了深色隱密玻璃,另一端車內部份則加上了後座車窗遮陽簾,有效保障車內乘客的隱私,且全車系第二排車窗擁有外推式開啟設計以方便乘員透氣,同時雙側皆具備最大寬度達930mm的滑門來讓乘客擁有極佳的進出車室空間,而針對商旅車款的高底盤設置,原廠也貼心的為Tourneo Custom配置了多達兩層的上下車專屬腳踏板,使空間落差降到最低,優雅上下車將不再是夢想;最後來到車尾,並沒有見到過多的譁眾裝飾,尾燈組以長條型表示,除了稍加提升設計感外,也有助於後車辨識。

 

 

多變車室

進到車室座艙即被那寬敞的空間給震懾住,相較同級產品多為黑色內裝的沉穩設置,此車全車系僅配有歐風雙色內裝設計,進而給予乘客更具活力的感受,在尊爵車型上採用時尚條紋布椅,而豪華車型上則使用豪華雙色皮質座椅。首先於中控台上方整合了SYNC 3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並於豪華型配置了8吋彩色觸控螢幕,可連結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且全車系標配倒車顯影輔助系統,以及總共配置了8個置杯架、10具環艙臨場感揚聲器與8處USB插槽,完整的娛樂及貼心配備,有別於以往商旅車型配備陽春的感受,接著於駕駛座部份搭載了三幅式的皮質多功能方向盤,於左右盤面附有多功能快捷鍵,而儀表板的設計也採用了簡潔設置配上智慧型旅程電腦,以最清晰明瞭的形式做顯示;另外,全車系還標配雙前座椅加熱功能,且在駕駛座椅部份則是附了10向的電動調整功能,此配備於商旅車型上確實不太常見,也看得出Tourneo Custom對於消費者的誠意十足,全車座椅以皮革縫紉技術與貼合人體工學的座椅泡棉設定,替長途的支撐及舒適度上做了最完美的考量,同時,全車系採用完整獨立的座椅配置,獨立座椅可以做前傾、翻折、拆卸、對座設定,高達32種的座椅設定,再加上中央座椅椅背的桌面配置以及長軸車型最佳達193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讓您不論要在裡面成為小型的會議室又或者是承載大型物品,此車都可以為您達成;除此之外,全車系配置4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中控台隱藏式上掀置物空間、後座獨立空調控制系統、出風口以及室內空氣粉塵濾淨器,完整的貼心配備肯定會讓買家愛不釋手。

 

 

安全最高標準

Tourneo Custom車系擁有榮獲Euro NCAP 5顆星最高等級安全評比的紮實車身結構,以及領先同級標配6具SRS輔助氣囊,如此完整的配備給予駕駛及乘客最全方位的安全守護。主動安全方面,全車系標配全方位碰撞警示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ALC主動式負載控制、RSC車輛防滾系統及SWS側風行車穩定系統等多項安全配置;同時,SWS側風行車穩定系統在時速達80km/h以上時,會藉由感知器判斷車輛因側風而有重心不穩導致失控之可能時,將使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對迎風面輪胎施以煞車,降低失控的可能性,提供駕駛者及乘客多一份安心。值得一提是,在2020年式的Tourneo Custom車系首度導入了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於中階的尊爵長軸型及豪華長軸型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包含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以及含後方來車警示的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等配備,不僅能完善的保護全車乘員渡過每趟行程,也可大幅降低駕駛者行駛長途路程的疲勞感受。

 

 

超強大動能

2020年式Tourneo Custom提供兩種動力輸出,雖然皆搭載同一具2.0升EcoBlue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過在九座尊爵長軸型及尊爵長軸型上,可輸出128hp/3250-3500rpm的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36.7kgm/1500-2500rpm,至於在豪華短軸型和此回介紹的豪華長軸型之動力輸出,則擁有185hp/3500rpm的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42.3kgm/1750-2500rpm的動力表現,搭配著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得加速與進退檔之間保持著動力不流失的調性。在底盤懸吊部份由於車重擁有超過2噸重,且同時考量了商務車滿載的需求,搭載的是前麥花臣與後葉片彈簧配置,不過雖說後懸吊為葉片彈簧,但在行進間可不會感受到特別的顛簸,反倒是維持著不錯的舒適底盤回饋,搭配著HPAS機械液壓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使得行車路感具有著明顯的感受,並於轉向部份更具靈活性,進而消弭掉了車輛帶給駕駛者龐大身軀的感受,使得整體表現更為優異。

 

而在商旅車型中最為顧慮及考量的重點即是油耗,此車可沒讓大家失望,在平均油耗的部份可是繳出了15.4km/L(尊爵長軸車型)的成績,且全車系的能源效率等級也達到一級的優異水準,令人為之驚艷,不僅讓人明白為何Tourneo Custom於道路上的能見度日漸提高不少。

 

MODEL

林霈媞

生日

9月13日

身高

166cm

三圍

32D.24.35

Profile

相較於許多Model的不同,林霈媞在入行8年間,除了持續累積她的作品之外,她同時也是一名暢銷作家的角色!出版「冒險吧!不NG人生」紀錄她多采多姿的旅行生活;不僅如此,她也在大學畢業後,隻身前往加拿大念廣告行銷,回台後除了Model身分外,更多了大學校園講師的角色,而她在近期大學授課時的照片也被網友封為「最美講師」!當然啦,入行8年也累積了不少作品,包括薛之謙(駱駝)MV、神魔之塔女將代言、JKF年度電眼女神以及2020日本Sharp年度代言人等,相信她繼續以樂觀的態度持續下去,未來仍有一段寬闊的星光大道再等著她前往!就讓我們一起祝福她吧!

 

Facebook粉絲團:音樂甜心-林霈媞Patty 

Instagram:Pattylove913

 

 

Ford Tourneo Custom豪華長軸型

售價

168.9萬元

引擎型式

2.0L EcoBlue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5hp/3500rpm

最大扭力

42.3kgm/1750-2500rpm

變速系統

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葉片彈簧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5339×2030×1976mm

軸距

3300mm

車重

2490kg

配胎

215/65 R16

平均油耗

14.8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