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kswagen

Amarok V6 Black Edition

2020/06/29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相信談及皮卡,過往在台灣是相當罕見的一群,但是如今卻在三家皮卡巨頭堅守下,皮卡的買家也越來越多;其中偏向於「休閒」的on-road買家其實占比相當大,而這也正是Amarok與其他家皮卡最大的差別,除了強調外觀與內裝的質感外,在行路質感上也是同級之最,而這次的Black Edition套件更是讓這台實用性與機能性滿分的Amarok進化成酷炫黑裝。

 

後斗的容積為1555×1620×508mm,並有2.52平方公尺的裝載平台面積,更配置了黑色捲簾式車斗蓋,以及下開式後尾門;此外更於上方多了一組煞車燈條,並可在中控台開啟照明功能。

 

質感大提升的黑色套件

在外觀上這次採用了Black Edition套件,一改作為商用貨車的皮卡帶給人務實樸素的感受,自車頭的鍍鉻飾條水箱護罩就綴有黑色飾條,而在霧燈的下緣也施以L型消光黑漆。車側的部分則換上了20吋黑色鋁圈,除了更加運動感外,也帶來強烈的視覺美感,而後視鏡的外殼、車斗防護架與車側防護桿也都改為深黑色;一路來到了車尾,也都呈現了黑色亮漆,而到了後保桿則改為消光黑,甚至是特仕版獨有的捲簾式車斗蓋也都呼應車身改成黑色。

進入內裝,立刻就能夠判別出與其他家不同的優勢,不管是質感或是配置或是舒適性,都相當優異。而整體鋪陳也與外觀相呼應,採用了大量黑色元素,像是儀表板處、出風口外緣、大面積的飾板、頂篷與雙色座椅也都飾有黑色。而座椅的部分則升級成Vienna雙色真皮座椅,其包覆性與支撐性也相當不錯,大幅度提升Amarok的質感與乘坐舒適度。而中控螢幕則採用6.33吋觸控式Composition Media音響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螢幕畫質算是水準之上,使用起來的順暢度與靈敏度也無可挑剔。後斗的容積為1555×1620×508mm,最大拖曳能力則達3500kg,在裝載的機能性上依舊表現優異。

 

整體內裝相比其他皮卡來得更有質感,而在內裝鋪陳的設計上也呈現福斯集團較為方正的風格,採用多為耐髒、耐磨的塑料材質,讓Amarok在質感與務實中取得平衡。 

 

可支援Apple Car Play與Android Auto雙系統。

 

游刃有餘的操控感 

在動力輸出上,採用了3.0升V6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204ps/3000-4500rpm以及51.0kgm/1250-2750rpm峰值扭力,而作為同級距唯一的3.0升V6引擎可以說是動力源源不絕,在低轉速域就能獲得大扭力的推進力道,不僅讓Amarok的起步毫不笨重,當油門深踩後的微微的貼背感,可以說在動力上無須擔憂。而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全程的行車質感,肇因於雙A臂附防傾桿讓整體操控上更為精準,而在車身動態上也相當沉穩,而雖然Amarok所採用的大樑式底盤的架構依然帶有車身的晃動感,但是相比其他家皮卡而言,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而Amarok較為弱勢的點,則是在帳面上Off-road的相關數據並不如其他家來得有競爭力,但是這也正是Amarok更偏向於休閒遊憩的需求而所做的考量;整體上,在操控上相當順手,方向盤也相當輕手,除了大車天生有的較多的視線死角外,算是一台對滿足所有人來說都游刃有餘的皮卡。 

 

Amarok搭載了3.0升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204ps/51.0kgm,在動力輸出上源源不絕,並且在動力的延展性與穩定性上也必然勝於其他四缸的引擎。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尚可

油耗

售價

尚可

 

Black Edition套件

這一次Amarok V6 Black Edition是以164.3萬元的Amarok V6 Highline為基礎,並施以黑色套件打造而成,在售價上可以說是相當超值,其中不管是水箱護罩、前霧燈、後視鏡與後保桿以及車斗防護架、車側防護架,外加上內裝的雙色真皮座椅、頂篷與飾板等都綴飾了黑色,其價值絕對超過特仕車的定價;加上20吋黑色鋁圈的升級,讓全車猶如變成了一台黑武士。

 

 

Volkswagen Amarok V6 Black Edition

售價

172.8萬元

引擎

2967c.c. V6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4ps/3000-4500rpm

最大扭力

51.0kgm/1250-2750rpm

變速系統

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5254×1954×1834mm

軸距

3097mm

車重

2128kg

配胎

225/50 R20

0-100km/h加速

7.6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