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2020/07/27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BMW近年來積極的拓展年輕人的入門級距,但是BMW在四門轎跑入門級距的部分已缺席一段時間,直到2019年正式推出了2‭ ‬series的Gran‭ ‬Coupé的版本,正式與4‭-‬Series Gran‭ ‬Coupé、6‭-‬Series Gran‭ ‬Coupé及8‭-‬Series Gran‭ ‬Coupé構成完整的四門Coupé家族陣容。

 

採內建六角型導光條的LED頭燈組。

 

採黑色亮光澤套件的雙腎型水箱罩。

 

2-Series Gran Coupé為BMW正面迎戰競爭品牌所新創的小型四門轎跑級距,國內引進218i與M235i兩種動力單元,而218i則又分為一般版與M Sport限量版,而這一次所試駕的版本BMW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與一般版本除了在M‭ ‬Sport套件的差異外,還增添了ACC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而這次在安全防護上BMW Personal CoPilot相比同級距競品,擁有更完整的標配。而雖然218i Gran‭ ‬Coupé‭ ‬M Sport並沒有如性能版M235i xDrive Gran Coupé的2.0升直列四缸引擎來得起勁,算是有帥度而沒有他的速度,但是體現在價格上的優勢,也正貼近了年輕族群的需求;並且相較於3‭-‬series全車系皆2.0升直列四缸,2-Series Gran Coupé算是在車系定位與售價上與之作出明確的區隔。

 

搭配低扁平比的18吋M款鋁合金輪圈。

 

帥度滿分的M Sport套件

外觀方面,2‭-‬Series Gran‭ ‬Coupé與1‭-‬Series擁有相似的車頭造型,但具備選配的黑色亮光澤套件的雙腎型水箱罩,兩旁設有內建六角型導光條的LED頭燈組,下方氣壩與保桿處外緣皆綴有黑色亮光澤套件,讓整體車頭更顯霸氣。來到車側車門則有,足踏18吋M款鋁合金輪圈,搭配黑色亮光澤套件的後視鏡背飾打造出年輕化跑格,配上斜背的車身線條輔以高光澤黑色窗框來展現轎跑運動風範,延伸至車尾不僅能看見近似8系列的細長尾燈來到車尾採用橫置式LED導光尾燈,行李廂蓋上方則綴有小鴨尾,排氣管為單邊單出圓形式樣,搭配黑色亮光澤套件的保桿護板。

 

車室除了套件加持與新世代介面外,更是採用Alcantara麂皮鋪陳。

 

搭載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握感厚實有質感。

 

儀錶採用10.25吋數位顯示,整合衛星導航與行車電腦等資訊。

 

最人性化操作的車載軟體

內裝方面,2‭-‬Series Gran‭ ‬Coupé同樣與1‭-‬Series採用相同的駕駛導向設計,在門板、飾板及門把等部位導入了氣氛燈,儀錶採用10.25吋數位顯示,不過和品牌其他新世代車款同樣僅有螢幕中央能做顯示變化,整合衛星導航與行車電腦等資訊,再搭配中控台上方的高解析度10.25吋觸控螢幕來呈現全數位虛擬座艙樣貌,系統裡頭使用的iDrive 7.0介面曾被評為最人性化操作的車載軟體,除了基本的智能衛星導航、無線Apple CarPlay之外,連天氣資訊、新聞與即時路況資訊等功能皆為標準配備,且內含的智慧語音助理可利用聲控說出"Hello,BMW!"來喚醒,讓駕駛者不必因控制愛車功能而分心駕駛。

並且整體上採用Alcantara麂皮與黑色車內頂棚打造出運動感十足的氛圍,緊接著在螢幕下方的Boston飾板不僅擁有特殊圖騰,還將環艙氣氛燈融入其中,使夜晚亮起時頗具特色,而非常實用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則至於最下方與鞍座相連接,一旁的排檔座周圍除了此車最重要的駕駛模式切換鍵之外,可控制中控台螢幕的手寫觸控旋鈕也置於此處。在座椅方面,雙前座配備218i M Sport限量版搭載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來至後座,出風口及兩組Type-C充電口為標準配備,而筆者173公分的身材也不嫌壅擠;且座椅支援4:2:4分離傾倒,使原來430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更為實用。

 

搭載高解析度10.25吋觸控螢幕,內含有iDrive 7.0介面。

 

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並便於搭配無線Apple CarPlay

 

相對齊全的安全配備

安全防護方面,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為全車系標配,包含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都是標準配備,雖然沒有標配車道維持,但是相比同級距競品而言,已經算是擁有相當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

 

能夠切換Sport、Comfort、Eco‭ ‬Pro等行車模式。

 

座椅採用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並具備電動調整功能。

 

輕快好開小轎跑

動力配置方面,218i M Sport限量版採用搭載1499c‭.‬c‭.‬‭ ‬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3汽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於4600rpm時可輸出140hp‭ ‬最大馬力,於1480rpm時可輸出22.4kg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Step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及前輪驅動,原廠宣稱0-100km/h加速需時8.7秒完成,平均油耗為16km‭/‬L,能源效率為1級。在實際操駕中,在輸出動力或是換檔邏輯上,雖然與性能版本相比並非特別突出,但是輕快靈巧絕對是其特點,並且雖然沒有M款運動化懸吊,但是依然相當紮實鮮明,外加上敏銳迅捷的ARB防滑控制系統與Performance Control彎道控制系統,打造犀利明快的動態轉向反應,並且結合了大量鋁合金及高剛性鋼材的車體結構與品牌優勢的底盤實力,而雖然方盤轉向上較輕,但是若是放慢點腳步,仍然能在輕快中求穩定。

整體上,218i Gran‭ ‬Coupé‭ ‬M Sport可以說是一台可以開帥,並且穩定且好開的中小型房車,而在舒適度上也相當優秀,雖然這一次試駕車款的輪胎扁平比較低,所以舒適度上會些微打上折扣,但是仍然不失為一台有帥度又有舒適度與些許操控樂趣且好開的入門小轎跑。

 

具後座出風口,並配有兩處Type-C的插槽。

 

搭載1‭.‬5升L3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140ps/22.4kgm。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售價

尚可

 

M Sport套件

這次試駕車款218i Gran‭ ‬Coupé‭ ‬M Sport與一般版本的218i最大差別則是在M Sport套件的加持上,增添了美型Coupé的帥度。從外觀上,於車側便有M字樣車側銘牌,以及足踏18吋輪胎的M款專屬輪圈,外加上水箱護罩與氣壩等處的M款空力套件;而來到座艙,則有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以及踏板組,外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車室鋪陳的Boston光影飾板與黑色車內頂棚也都屬M Sport套件。

 

 

BMW 218i Gran‭ ‬Coupé‭ ‬M Sport

售價

179萬

引擎

1499c‭.‬c‭.‬‭ ‬L3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40ps‭/‬4600rpm

最大扭力

22.4kgm‭/‬1480rpm

變速系統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26×1800×1420mm

軸距

2670mm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後獨力多連桿

配胎

225‭/‬40‭ ‬R18

平均油耗

16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