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純正休旅 性價首選

The All-New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

2020/07/28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星穹式橫柵水箱護罩搭配著Ford的橢圓徽飾內,配置AGS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

 

回顧上個世代的車型中,擁有主動式固定巡航的ACC系統,已經是當下十分新潮的科技配備,如今在這個世代,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再加上最新的動力科技,儼然已成為購車時的指標科技,尤其在動輒百萬以上的休旅市場,The All-New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能以百萬價格帶內的價格,附上Level 2半自動駕駛技術的加持,對消費者而言,無疑是當今最超值的休旅車款。

 

矩陣式頭燈設計,融合科技與前衛的視覺感受,營造出新世代Ford車系的前臉面貌。

 

時尚型的輪圈配置上,搭配為18吋五幅星芒鋁圈。

 

按照以往的慣例,Ford在新車的配備仍舊是給好給滿,不論頂規或是入門車型,都可以看到Ford回饋給消費者滿滿的誠意,尤其是向來建構於安全之下的Kuga,在上個世代就已有了「護主神車」的封號,新世代的車型更導入比棚鋼更加堅固的麻田散冷淬鋼車頂樑,兼具輕量化的特性,更帶來更好的車體安全性!除此之外,在其它競品的高階車型才能看見的Level 2半自動駕駛科技,在The All-New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更是列為標準配備!同時,96.9萬的標準售價,再加上業務折抵等折扣,擁有這輛高科技含量的The All-New Ford Kuga,所需付出的代價,遠比您想像來的更超值!

 

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藏置在霧銀的防刮材質中,讓車尾即可感受到濃濃的性能氣息。

 

這具1.5升三缸引擎,完全將三缸引擎因有的震動抑制,開起來就像四缸引擎般的順暢,同時在車輛提速方面,綿密的變速箱換檔特性,讓這代車型較上代加入更為輕快,再加上一貫的沉穩底盤調性,誰說SUV就不能有操駕樂趣!。

 

個性外型

延續上代車型鮮明的性格外觀,Kuga不管是現行或上個世代的車款,都深受年輕族群的最愛,不過相較上世代較為銳利的設計線條,新世代的車型用以更沉穩跑格的線條方式呈現!The All-New Ford Kuga用水滴型流動曲面作為設計靈感,在A柱及C柱收尾部分,用較為流線的方式收尾,讓整體車格看起來更加低扁,使其更富有跑格意象。而在全新的車頭面容中,星穹式橫柵水箱護罩搭配著Ford的橢圓徽飾內,配置AGS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限制通過的空氣流量,讓空氣力學進化11%來到0.33cd之譜,緊接著一旁矩陣式頭燈設計,融合科技與前衛的視覺感受,營造出新世代Ford車系的前臉面貌。而導入全新的C2底盤後,The All-New Ford Kuga軸距拉長至2,710mm,車長也拉長85mm,車高也較上代車型來的更低,讓受惠的不僅是在於內部空間而已,整體呈現更兼具跑格及沉穩的視覺感,而時尚型的輪圈配置上,搭配為18吋五幅星芒鋁圈,也未有入門車型就低配的配置。

至於車尾部分,採用勾勒型LED尾燈設計,而在尾門中央則是以車名妝點,與現行的Focus相同;下方則是將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藏置在霧銀的防刮材質中,讓車尾即可感受到濃濃的性能氣息。

 

極簡化的車艙配置,同樣源自於Ford家族化的設計,並且座艙飾板透過Nexus高亮銀編織紋路內飾,成為T字中控的視覺主軸。

 

雙圓式指針儀錶在中央整合了4.2吋螢幕資訊。

 

新穎科技導入

極簡化的車艙配置,同樣源自於Ford家族化的設計,即便在定位較入門的時尚型,中控台的8吋螢幕中央,也整合SYNC 2.5智慧連結系統,基本的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手機連結系統,也都列為標準配備。另外,座艙飾板透過Nexus高亮銀編織紋路內飾,成為T字中控的視覺主軸;再將視線往下,時尚型標配雙區恆溫空調,包含後座也有冷氣出風口的配置,同時,中央鞍座前方提供兩組USB插槽及12V電源,在3C科技發達但尚未普及USB-C時,兩組的USB插槽是筆者認為最符合現今的最佳配置。而在極簡化的座艙之中,排檔座也導入最新的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及EPB按鍵式電子手剎車,創造出較大的中央鞍座空間,也帶來更便利的直覺使用感。

於駕駛座方面,真皮座椅提供8向電動調整,而方向盤部分則採用三幅式真皮平底設計,提供不俗的握感回饋,另外,在方向盤左側整合Co-Poilt360控制模組以及音量控制,盤面右側則是眼前的4.2吋儀表板螢幕資訊控制、音響切換控制。

在注重科技面之餘,Ford更重視乘坐者的舒適感受,於The All-New Ford Kuga的組裝過程中,進行了整車密封系統優化、Acoustic聲學隔音夾層前擋風玻璃、一體式防水膜、引擎室吸音棉,以及前後輪罩隔音墊等靜音工程,大幅降低行駛中會造成不舒適的額外噪音,對於駕駛及乘客而言,乘坐體感的提升,也是The All-New Ford Kuga大幅進化的有感回饋之一。

 

 

The All-New Ford Kuga提供標準、省油、運動、防滑、雪地及沙地共五種模式可進行切換。

 

全車系標配Ford Co-Pilot360,同時更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定義的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技術。

 

中控台的8吋螢幕中央,也支援基本的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手機連結系統。

 

小排量 大動力

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搭載一具1.5升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集合PFi岐管噴射及GDI缸內直噴雙噴油技術,以及鋁合金引擎本體,使得動力來到180ps/26.3kgm的輸出表現,同時結合VDE汽缸間歇技術,並搭配全新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帶來15.9km/L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也來到一級的水準。

 

前座下方提供兩組USB電源插槽的設置。

 

排檔座也導入最新的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及EPB按鍵式電子手剎車,創造出較大的中央鞍座空間。

 

同級之最

換上這具三缸引擎之後,順暢度及加速的反應上是否會有力不從心的狀態?答案是否定的,特別是市區路段的中低速行駛當中,三缸引擎若設計不好,震動會相當容易察覺到,但是在Ford Kuga搭載的這具引擎,完全將三缸引擎因有的震動抑制,開起來就像四缸引擎般的順暢,同時在車輛提速方面,綿密的變速箱換檔特性,讓這代車型較上代加入更為輕快,再加上一貫的沉穩底盤調性,誰說SUV就不能有操駕樂趣!不過,若細品懸吊設定,會發現與ST-Line較偏向運動化的路感回饋不同,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則是以較為舒適化的取向,處理路面的感受較為柔韌,藉此過濾較多不平路面的震動,換取車內乘客較平穩的乘坐回饋。

 

駕駛座提供8向電動調整的功能。

 

後座設有冷氣出風口之外,下方則有一組Type-C及USB插槽各一。

 

市面上的SUV車型基本上都已將主被動安全列為標配,不管是大家重視的氣囊數、循跡防滑等等,都是建構在這樣的基礎之下,而除了這些配備,更重要的是保護乘客的車體剛性,The All-New Ford Kuga全車採用達50%的高剛性鋼材,使車身抗扭曲程度提升10%,並採用麻田散冷淬鋼車頂樑,使得車身結構更強及兼具更輕的特性;除此之外,標配達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系統,也是在其它百萬內車型所難以見到的,讓The All-New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不僅在價格極具競爭力,其所搭載的各項配備,也能被視為同級之最!

 

1.5升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集合PFi岐管噴射及GDI缸內直噴雙噴油技術,以及鋁合金引擎本體,使得動力來到180ps/26.3kgm的輸出表現。

 

The All-New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

價格

96.9萬

引擎型式

1496c.c. L3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0ps/6000rpm

最大扭力

26.3kgm/3000rpm

變速系統

八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14×1882×1658mm

軸距

2710mm

配胎

225/60 R18

平均油耗

15.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