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要什麼配備全都給你

Ford 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

2020/07/29 作者:王振宇/PHOTO-劉育丞

 

 

Ford近期可以說是月月有新車,車車有亮點,前陣子才試駕過Kuga EcoBoost 250 AWD ST-Line,這次也趁著Kuga正式發表前夕又試駕了Kuga EcoBoost 180旗艦型,而兩者的差別除了配置上的差異外,操駕的體驗除了維持操控樂趣外也相對偏向於舒適取向。

 

採雙層矩陣型頭燈樣式,搭配LED日行燈。

 

採用星穹式鍍鉻水箱護罩,同時兼具自動起閉功能。

 

這一次所試駕的車款Ford 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整體上以舒適取向為主,同時亦不失性能操控的樂趣,而雖然動力輸出並沒有之前試駕的250 AWD ST-Line來得凶猛有力,但是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180旗艦版在舒適度的全面性。而Ford針對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的產品定位以及滿滿的配備,可以說是比同級距競品來得更具吸引力。而其中與250 AWD ST-Line最大差異點,則是在ST-Line套件、引擎動力與驅動系統上,而這也呈現了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在跑格動感中貼近休旅本色,可以說是一款相當「完整」也貼近主流的SUV車款。

 

搭配18吋星芒式雙色切削鋁圈,更顯高雅質感。

 

採LED迴旋鏢樣式導條後尾燈。

 

運動化外觀

濃烈的運動化性格,向來是Ford Kuga自外型、動力、底盤設定的車格方向,在外觀細節上,新一代Ford Kuga的設計語彙與Focus大致相同,從車頭水箱護罩就能辨識出其家族化特徵,採用星穹式鍍鉻水箱護罩,同時兼具自動起閉功能,能自動調散熱效果不需要散熱時還能關閉兼具低風阻效果,以及雙層矩陣型頭燈樣式的燈組,讓整體的車頭精神更為強烈。

來到車側,霧銀型金屬車頂行李架搭配側裙防刮材質,則更為貼近SUV本色;而旗艦版獨有的亮銀全環形窗框飾條,搭配18吋星芒式雙色切削鋁圈,更顯高雅質感。除此之外,也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從引擎蓋到後懸吊連桿都有著一定的輕量化,由此一來更能減輕懸吊負擔降低簧下荷重,除了呈現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再加上車身鋼材部分將近50%的比例採用高剛性硼鋼,在A柱到C柱間,用上高達1700Mpa的麻田散冷萃鋼材,強化車身的安全性,其他鋼鐵件部分也運用上輕量化的智能鋼,使得車身抗扭程度提升10%,重量也較上代車型減少80kg,讓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不僅更加安全、輕量化,也提升了整體操控表現。

 

車尾採雙邊單出尾管,搭配金屬飾板更具動感。

 

行李廂基本容量為645升,將後排座椅向前傾倒可獲得1534升最大容量。

 

水準之上的舒適度

進入車室則能夠發現Ford Kuga與Focus有幾分神似,同樣的旋轉式排檔桿附有電子手煞車,雙環儀錶搭配中間6.5吋的彩色資訊幕,駕駛前方還有個抬頭顯示器更能專注於前方道路,此外,也提供標準/省油/運動/防滑/沙地及雪地,五種模式的切換,以及T字中控呈現簡潔感,同時透過中央搭載的8吋懸浮式SYNC3觸控螢幕,結合基本的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的手機系統、影音娛樂外,連同Co-Pilot360的控制也都整合於此。而整體座艙採Ebony黑內裝設計,搭配Nexus高亮銀編織紋路內飾、鋼琴烤漆嵌飾與環艙鍍鉻內飾套件,呈現出車室高雅質感亦保留Kuga濃烈的運動感受。

除此之外,這一次搭載了旗艦版NVH車艙寧靜套件,讓整體行路靜謐度大幅提升,外加上這一次B&O丹麥頂尖聲學環艙音響系統的導入,不僅提升了乘坐舒適度,音響的質感也相當優異,在同級距中幾乎難有敵手。

 

座艙採Ebony黑內裝設計,現出車室高雅質感亦保留Kuga濃烈的運動感受。

 

搭載雙環儀錶搭配中間6.5吋的彩色資訊幕。

 

安全配備大滿配

而在安全防護上,除了車身材質的高剛性外,在安全配備上可以說是大滿配,從IACC智慧行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與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等多項消費者相當在意的安全配備都標配外,不管是側邊安全防護輔助系統中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或是後方安全輔助系統,包括倒車顯影、倒車來車警示系統等都完全的給消費者,幾乎可以說是在同級中找不到第二家在配備上給得這麼完整與乾脆。

 

中央搭載的8吋懸浮式SYNC3觸控螢幕。

 

導入抬頭顯示器更能專注於前方道路。

 

主打操控

目前Kuga引進台灣共有兩種動力規格,分別為1.5L與2.0L EcoBoost渦輪動力,而這次試駕車款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搭配1.5升三缸渦輪增壓的引擎規格,可提供180ps/6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有26.3kgm/3000rpm的水準,搭配的是八速自排變速箱。實際操駕體驗,雖然不敵250 AWD ST-Line那樣豐滿源源不絕的動力表現,但是不俗的動力輸出搭配同樣的前軸麥花臣與後軸多連桿的懸吊,可以說是水準之上;而搭配綿密的變速箱齒比,迅速的升降檔反應,讓順暢的動力表現為優異的操控性打下基礎,在入彎時高阻尼的支撐性,以及高剛性的底盤與懸吊貼地感,讓操控樂趣絲毫不會因為引擎的不同而有所打折扣。

 

導入B&O丹麥頂尖聲學環艙音響系統,音質表現優異。

 

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180ps/26.3kgm最大動力。

 

Ford Kuga EcoBoost 180旗艦版

價格

16.9萬

引擎型式

1496c.c. L4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0ps/6000rpm

最大扭力

26.3kgm/3000rpm

變速系統

八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14×1882×1678mm

軸距

2710mm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配胎

225/60 R18

平均油耗

15.8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