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Motor Babe

聰明掀背 明智之選

Skoda Scala 1.0 TSI豪華動能版

2020/08/05 作者:梁家宇/特約攝影—謝昆霖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Karry/郎子娛樂

 

Skoda擁有福斯大量資源,並以相當超值的價格席捲全球,不過Scala並無因平價的售價而捨去配備與質感,從安全方面的全速域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再到舒適方面的雙前座加熱座椅皆搭載在這輛車上,造就一輛完美的歐洲進口超值掀背。

 

 

做為前年巴黎車展中亮相的Vision RS Concept量產版本之Scala,以全新掀背車型挾帶著多元動力登場,並且採用品牌最新一代的家族化外觀設計、品牌首款搭載MQB底盤、多項品牌新科技與全新截然不同的內裝格局,不僅取代了原有的Rapid系列車款,也以全新面貌應戰其它車廠一線的掀背車型,同時此車採用了VAG集團內的MQB A0底盤打造,這款底盤同時也使用在Audi A1、Volkswagen Polo等小型掀背車上,所以在技術層面上可說是相當成熟的一款模組化底盤平台,而在車身尺寸方面,車長4362mm雖然只比Fabia Combi增加10cm,但軸距方面卻來到了2649mm,這樣的軸距幾乎直逼中型房車的等級,也因此,Scala內部空間可運用範圍,相較於同級車來說可是相當大,加上短車頭以及後輪軸位置靠近尾廂的設計,明顯的能發現Scala確實為了空間,在外型上做了很大的調整。

 

 

水晶切割元素

於外觀上,Scala將2018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概念車Vision RS Concept的特色量產化,承自概念車的外觀設計,車頭部位同樣以家族水晶切割概念所打造,於水箱護罩採用大開口的造型,搭配上斜長的形的頭燈組,視覺上充滿了運動氣息,而試駕車型為1.0 TSI豪華動能版,所以在頭燈組方面則是採用了動態幾何光束LED頭燈並附頭燈清洗裝置與角落照明功能,這在小車級距來說可是相當高檔的配備了。車側方面,Scala鮮明的高腰線造型,不僅營造出絕佳的車身比例,前低後高的設計,也讓整體更具有跑格。車尾部分,狹長型的尾燈以L字型立體燈罩呈現,搭配動態序列方向燈,在辨識度上也大幅提升;此外,行李廂電動啟閉尾門(含開啟高度設定及防夾機制功能),更是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這可是同級距內唯一。

 

 

高質感展現

坐進車室後,駕駛座的方向盤採用了三幅跑車式平把多功能方向盤,在左右兩側整合了音響與電話控制等功能,左後方則是配備了定速巡航、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操作桿,由於試駕車型為豪華動能版,所以在傳統鑰匙孔方面也改為KEYLESS免鑰匙遙控開門及引擎啟動系統,較為可惜的是儀錶板還是使用傳統雙環指針及中央液晶顯示,全數位儀表板為選用配備。接著中控台方面,這次的Scala全車系搭載了懸浮式新世代MIB 8吋觸控螢幕,並且支援Smart Link+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能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結,更重要的是,這次中控螢幕的語言選項終於有繁體中文介面。

除此之外,在亮面飾板下方為空調出風口、空調控制鈕,排檔座前方除了備有小型置物空間之外,同時還具有手機無線充功能,一旁則是設有兩組USB-C插孔。再來到後座空間,受惠於2649mm的軸距設定下,筆者坐在後座的膝部空間至少有2~3個拳頭寬,椅背部分也有做挖背的設計,以至於坐起來背部不會感到太挺,這也有助於長途行駛之下,減少後座乘客的不適感,此外後排中央椅背附有可掀式置杯架以及中央出風口,同時在中央出風口處也設置了兩組USB-C插孔,好讓後座乘客也能隨時把行動裝置拿出來充電,加上試駕車型所搭配的座椅為Alcantara與真皮透氣混搭座椅,於質感上也提供不錯的表現。最後於行李廂空間上,Scala後排座椅具有6/4分離功能,行李廂的標準容量為467公升,後座椅背傾倒之後可創造出1410公升的容量,並且尾廂底板也做了上下層設計,另外提供車主一個隱密的置物空間。

 

 

安全一次到位

全新推出的Scala於內外觀的配備在小車來說,算是相當有誠意,但安全配備方面更是令人驚喜!除了全車配備多達9具安全輔助氣囊以及NCAP五顆星認證,還具備了「聰明EYE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將跟車速度提升至120km/h的全速域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與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實際使用就算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在關閉的情況下,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依然會自行偵測兩旁道路標線來開啟防護,當車輛碰到道路標線時會介入方向盤拉回車身以維持於車道內,同時在倒車方面更標配後方來車警示系統和8km/h以下開啟作動的後方自動煞停輔助系統,進而避免不必要的意外;除此之外,延伸至70公尺的車側盲點警示系統、附行人偵測功能的Front Assist前方輔助系統等,Scala將這些安全配備都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當中。

 

 

高效能低稅金

目前Scala在台上市販售的版本一共有1.0 TSI與1.5 TSI兩款汽油引擎,而本次所介紹的車型為1.0 TSI的豪華動能版,於引擎上是採用一具999c.c.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15hp、最大扭力20.4kgm,搭配上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繳出17.7km/L的平均油耗,而這具引擎也同樣使用在集團內的Polo與T-Cross身上,算是近年VAG集團小排氣量的主力。於1.5 TSI部分則是採用1498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50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25.5kgm,同樣採用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需8.3秒,平均油耗也不差,可達到17.3km/L。

 

就本回介紹的Scala 1.0 TSI三缸動力來講,開起來多了那麼點熟悉感,畢竟於早些日子試車組也曾試駕過Polo以及T-Cross,如果要說其不同之處,那可能是Scala的車重少了T-Cross約40kg,因此輸出的特性稍微輕快些,而在全車滿載四位成人以及攝影器材的況下,在一些坡道急加速也僅需切換至S檔位即可應付,且在高速道路不論再加速或超車皆可輕而易舉達成。綜觀來說,Scala算是配備相當齊全的一輛小車,從同級的產品來看,此車算是此級距的破壞者,雖然沒默契的打壞了同級距內不敢給的或是不想給的,但唯有Scala開出這第一槍,往後消費者才有更多與更好的選擇。

 

MODEL

Karry

生日

4月18日

身高

168cm

三圍

32.23.35

Profile

頂著35度以上的高溫,炎熱的夏季氣候,對於Motorbabe團隊及Model都是一項不小的考驗!不過這對於喜愛戶外運動的Karry,自然就是小菜一疊,正當攝影團隊早已被汗水洗滌一番的同時,Karry也不時逗笑攝影團隊,讓現場的氣氛歡愉不少;除此之外,她除了當Model、美妝師之外,她還是Yamaha YJT重機女子車隊的一員,騎乘重機也是她日常的休閒活動之一,如果有騎重機的讀者朋友,可以上網搜尋YJT車隊,並且繼續支持Karry在未來的每一步發展喔!

 

Facebook粉絲團:劉凱凱-就是iBeauty

Instagram:karry.liu.18

 

 

 

Skoda Scala 1.0 TSI豪華動能版

售價

95.9萬

引擎型式

999c.c. L3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15hp/5000-5500rpm

最大扭力

42.3kgm/1750-2500rpm

變速系統

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5339×2030×1976mm

軸距

3300mm

車重

2490kg

配胎

215/65 R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