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Audi

Q3 40 TFSI S-Line

2020/08/26 作者:王振宇/PHOTO-王振宇

 

 

身為Q3頂規版本,最大差異便是四輪驅動quattro與追求更直接的動力輸出,相比Q3 35在引擎動力上加上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Q3 40以2.0L四缸渦輪及運動化懸吊,打造出純粹的四環駕馭體驗,外加上S-Line套件的加持,內外一致的動感跑格油然而生。

 

LED極光頭燈組整合極線LED識別燈與遠光燈輔助系統。

 

盾型橫柵式水箱護罩甫以銀色烤漆呈現優異質感。

 

雖然編輯部早已試駕過Q3 35 TFSI的一般版本與Sportback版本,兩者在操駕的調性上,差異遠沒有今日所介紹的Q3 40 TFSI S-Line來得大。特別在底盤懸吊上的表現亮眼,外加上四輪驅動quattro的加持下,像是一台靈活小胖子,精準的轉向與足敷使用的動力表現,帶給駕駛輕快順暢的駕馭感。而在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上,採用了S-Line套件的加持,特別在內裝又選配了S-Line內裝套件以及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套件,體現出更為運動感與科技感,外加上這次渦輪藍的外觀配色,完全展現出四環的獨特性格。

 

採銀色18吋五輻雙肋式鑄造鋁圈。

 

含動態方向燈的LED尾燈組具有不錯的辨識度。

 

S-Line外觀套件

談及Audi便不能忽略領先汽車工業的燈光工藝,在這一次新世代的車系也都展現出Audi在燈光上的著墨,特別是這次Q3 40 TFSI S-Line在頭尾燈高辨識度的LED燈組,並且配備自動水平轉向以及全車系皆配備的燈光輔助系統,尾燈也呼應了頭燈的濃厚家族化風格,內部也排列高辨識度的光條,並且加入動態指示方向燈。水箱護罩則是與Sportback的蜂巢式排列不同,Q3 40 TFSI S-Line採用寬大的格柵式水箱護罩,搭配S-Line保險桿兩側氣壩,讓車頭更顯運動與性能特色。來到車側,前後葉子板上緣的波浪形鈑金摺線,搭配全車俐落線條,呈現出Q3運動感年輕化的氣息。輪圈則採用與Advanced相同更為飽滿的18吋胎,搭配使用235/55 R18規格輪胎;來到車尾與其他車型最大差異,則是在下擾流更為延伸感的設計。

 

整體車室採S-Line套件的加持,更具年輕動感跑格。

 

座艙內採用大量麂皮包括飾板上緣,與車門手把處。

 

採套件升級的10.1吋中控觸碰螢幕,具原廠導航與Apple CarPlay功能。

 

數位科技化車室

進入到車室,這次所選配的5.4萬元選配價的S-Line內裝套件,包含了跑車座椅、不鏽鋼踏板、S-Line式樣發光門檻踏板、不鏽鋼尾門門檻護板、黑色鋁質金屬飾板、黑色頂篷與S-Line平底式跑車方盤。而這次座艙風格承襲品牌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外加上10.5萬元選配價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套件的加持,將原本標配的10.25吋數位顯示螢幕升級成為12.3吋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Plus,並導入了10.1吋觸控螢幕以及原廠中文導航系統,呈現出Audi科技感的極致表現。在介面使用上儀表板能夠呈現出三種模式,其中包含能夠相當便利的縮小雙環表,將導航地圖全螢幕化;而家族化的中控螢幕,在操作上也相當順暢直覺,除了具備數位虛擬套件中的Audi connect外,也具備Apple CarPlay功能。

而在套件中的平底式方向盤除了在外觀上更為運動感,車廠導入的電子機械式動力轉向系統,讓原本就擁有良好握感的方盤,在轉向時更具細膩度,雖然轉向輔助的介入較大,但是那種輕鬆且高質感的轉向力道,能夠讓駕駛最直接體驗到細節處的駕駛感受。在座椅的部分,套件中的跑車座椅在質感上早已得天獨厚,而在包覆性與支撐性上更是優異,搭配玲瑯滿目的套件配備,呈現出Q3的豪華科技感。

在科技配備上更是標配完整的駕駛輔助系統,包含主動車距巡航、車道維持等功能,其控制桿與福斯集團旗下車款相同,位於方盤後方的位置,在操作上相比其他家位於方盤上快捷按鍵來得不直覺,而在實際使用下,ACC的油門與煞車則是控制得恰到好處,唯有車道維持效果維持在一般水準上,全程仍需掌握方盤。

 

座椅採用套件的跑車座椅,並具麂皮/真皮材質。

 

採套件中升級的12.3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增添十足的科技感。

 

順暢快意的操控性

Q3 40 TFSI S-Line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捨棄了前兩種車型的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90hp/4200-6700rpm和最大扭力32.6kgm/1500-4100rpm,在品牌慣用的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輔佐之下,0-100km/h加速需時7.4秒,極速為220km/h。在實際操駕中,動力雖不至於豐厚,但是卻相當貼合Q3的性格,並不會感受到無力疲乏,唯有在高速延伸下感到些微遲緩,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完全無須擔心動力不足。

 

而在底盤懸吊上則是在前獨立麥花臣、後多連桿拖曳臂下,搭配Q3 40 TFSI S-Line獨有的運動化懸吊的調校,外加上Q3毫不笨重的尺寸優勢,呈現出相當靈巧緊緻的轉向性回饋,外加上紮實但同時又細膩的碎震處理;同時在彎道中的穩定性也源於quattro與ESP防滑系統的加持下,大幅度減低轉向不足、帶來優異的循跡性與順暢的車身動態表現。整體上Q3 40 TFSI S-Line與Q3 35 TFSI車型取向偏好上的差異,在於前者更著重於運動操控性,並擁有標誌性的quattro四輪驅動;而後者在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的科技之力加持下,以好開舒適為主,並且適合單純的日常代步使用。而Q3處在同級距的競品中,無不是來勢洶洶,但是Q3始終維持十足的品牌特色,在操控呈現上或是獨特大膽的設計,讓Q3在這一個熱門級距中仍然具備強勢的實力。

 

車室飾板採用Dark Aluminum,提升整體質感。

 

搭載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最大動力達190hp/32.6kgm。

 

填表人:王振宇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quattro四輪驅動

在Audi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主要能夠在前後軸之間,透過電腦計算且迅速分配扭力至四個車輪。並且整合進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能夠提供舒適、自動、動態與自訂等四種基本的模式。在實際操駕上讓駕駛能夠感受到相當放心,不管是穩定性與靈敏度都相當優異,特別是在轉向上抑制了過度與不足的困擾,並提升了整體循跡性,讓駕駛不管是在彎道或是一般道路上,都能夠掌控在手中。

 

 

Audi Q3 40 TFSI S-Line

售價

216萬元(另有選用配備15.9萬元)

引擎

1984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4200-6700rpm

最大扭力

32.6kgm/1500-4100rpm

變速系統

S-tronic七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484×1849×1616mm

軸距

2677mm

配胎 235/55 R1
0-100km/h加速

7.4 sec

極速 22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