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azda

CX-5旗艦獻定版

2020/08/26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自2016年發表的Mazda CX-5,不知不覺也來到了產品末期的時候,網路上紛紛謠傳著大改款的相關資訊,雖然讓人期待,但距離正式公開發表再到引進國內販售,預計還需要兩年左右的時光,不過現行販售的CX-5不論在舒適配備或科技輔助上依然不落人後,甚至有著高性價比的魅力。

 

LED頭燈上具備主動式轉向與遠近光自動調節功能。

 

造型非常立體的鍍鉻邊框水箱護罩展現高質感。

 

新年式的Mazda CX-5於2.0車型上改名為獻定版,此回試駕的旗艦獻定版即為CX-5車系中的銷售主力車型,透過小幅增加配備的方式來提升產品實力,再配上日本原裝進口的身份,相信依然會有不俗的市場反應。

 

全車系標配19吋灰色鋁圈,尺寸為225/55 R19。

 

優美的車身線條與LED尾燈一氣呵成。

 

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整合環繞車身的塑料防刮材質。

 

日式雕塑樣貌

此車的外觀跟以往相比並無更動,只加入了試駕車上採用的極境灰車色選項。首先在LED頭燈上具備主動式轉向與遠近光自動調節功能,搭配造型非常立體的鍍鉻邊框水箱護罩展現高質感的效果,而中央廠徽整合了MRCC全速域主動跟車系統的雷達,此車還標配了智慧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防止系統以及360度環景顯影等其他非常完善的駕駛輔助功能,不過其車道偏移防止系統雖然有近似車道置中的功能,但遇到較寬的單線道即可發現車輛僅會在碰到兩旁標線拉回車輛以維持於車道內。緊接著在車側方面,全車系標配19吋灰色鋁圈加上抗UV的淺色玻璃,以維持優良的駕駛感受及乘坐舒適度,再順著環繞車身的黑色防刮塑料材質至車尾,行李廂門不僅具備電動啟閉,打開後裡頭還有著615公升的標準行李廂容積,更能透過後排4/2/4分離式傾倒座椅來提升裝載空間。

 

新年式在方向盤後方加入換檔撥片。

 

中央8吋觸控螢幕支援手機連結等功能。

 

精緻豪華氛圍

進入CX-5的座艙,不得不佩服此車設計師的深厚工藝,儘管產品世代已接近尾聲,但呈現出的質感與設計卻比許多新世代的同級競品更值得細細一品,不論是立體呈現的出風口造型亦或是鍍鉻材質的運用,皆具備與更高價位的豪華車相提並論的實力。首先在駕駛介面部份,儀表採傳統的三圓式搭配指針設計,右邊為全彩多功能顯示幕,可顯示行車電腦和駕駛輔助系統作動情形,上方還具備全車系標配的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可將所有儀表的資訊顯示其中,降低駕駛者行車分心的風險,緊接著雖然方向盤維持以往的功能和造型,但新年式車款增添了換檔撥片來進一步提升操駕樂趣,而視線移至中控台方面,最上方觸控螢幕在新年式改為8吋顯示幕,裡頭標配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手機連結等功能,同時螢幕周圍則使用軟質塑料壓花縫線配上木紋飾板來襯托視覺質感,此外下方除了雙區恆溫空調面板之外,運動模式切換鍵也整合於排檔座旁。雖然上方8吋顯示幕可支援觸控,但原廠還是在排檔座後方設計了多功能控制旋鈕來符合每位駕駛者的習慣,也讓電子手煞車旁的區塊看上去不那麼單調。

在座椅方面,除了頂規的2.5 AWD旗艦進化型標配深棕色Nappa真皮之外,其餘車系則標配黑色真皮搭配棕色縫線的設定,駕駛座為附電動腰靠調整的八向電動調整座椅,還整合兩組記憶功能,副駕駛座則擁有六向電動調整,且雙前座皆標配導流式通風功能。

 

黑色真皮搭配棕色縫線的座艙,設計實屬優異。

 

搭載Bose環繞音響系統輔以全車10支揚聲器。

 

附置杯架的後座中央扶手包括了USB充電功能。

 

黑科技加持

此回試駕的CX-5旗艦獻定版搭載與先前同樣的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3hp/6000rpm和最大扭力21.7kgm/4000rpm,搭配上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能達到優異的13.5km/L平均油耗。在這渦輪引擎當道的年代,加速非常線性的自然進氣產品已越來越少見,或許動力數據看上去沒特別亮眼,但此具動力實屬夠用,尤其在Mazda獨家的G力導引控制技術和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加持下,透過引擎和煞車提升車輛的操控性和穩定性,預期行進路線來大幅降低修正方向盤的頻率,讓行車也猶如人在走路般的自然,實現原廠不斷強調的人馬一體駕乘體驗,對此車來說要讓車上的乘客以安穩的方式到達目的地,相信他能做的比許多SUV還要出色。緊接著於底盤感受上,CX-5在舒適與運動之間取得非常好的平衡,遇到坑洞或不平路面的處理不但毫無一般SUV常見的上下晃動感,衝擊至路面的回饋卻是紮實又溫柔細膩的,不過受限於SUV車型先天長懸吊行程的緣故,如遇到角度較急的轉彎還是會出現輕微的車身左右晃動,但絲毫不影響乘坐舒適度,總體來說CX-5旗艦獻定版憑著高性價比的產品力,面對新世代競品紛紛更新的情況下,依然有著非常吸引人的魅力。

 

行李廂能透過後排4/2/4分離式傾倒座椅來提升裝載空間。

 

搭載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達到優異的13.5km/L平均油耗。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歡慶100週年

今年適逢Mazda品牌創廠100週年,原廠為全車系車款推出了100週年特仕車,全車系皆利用白色與紅色混搭的車身色調,來向1960年Mazda首次在日本車展上展示的R360 Coupe致敬,當時的展示車即使用白外觀搭配紅內裝來反映員工的熱情和夢想,且今年推出的100週年特仕車還將當時東洋工業創建的標誌融入當前的品牌廠徽,點綴於輪圈蓋、車鑰匙和座椅頭枕等處,展現獨特的車輛身份。

 

 

BMW 318i Luxury

售價

203萬

引擎

19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56hp/45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3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709×1827×1435mm

軸距

2851mm

車重

1490kg

配胎

225/50 R17

0-100km/h加速

8.4 Sec

極速

223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