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320i Touring M Sport

2020/09/26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3-Series可說是撐起BMW品牌銷量的主力之一,不過在國內還是Sedan版較為常見,此回試駕的320i Touring不僅外觀標配了M Sport套件,在安全方面還標配了完整的Level 2半自動駕駛功能,以展現出豐富的配置,尤其最醒目的是在試駕車於車頂加價選配了儲物箱與置物架,讓外觀看上去極具戶外休閒的風範,加上車輛本身最大能發揮至151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使整輛車擁有非常充裕的裝載空間。

 

試駕車於車頂加價選配了儲物箱與置物架,讓外觀看上去極具戶外休閒的風範,使整輛車擁有非常充裕的裝載空間。 

 

M化樣貌

引進國內的3-Series Touring外貌因搭載M Sport套件,搭配上前後配的18吋M款雙輻式鋁圈,使全車造型極具侵略性,且在車尾方面,尾門玻璃擁有可獨立開啟的便利功能,無須開啟整個尾門,即可便利的拿取小型物品,設計上十分方便。

進入座艙內,因此車為M Sport版本,在車門檻飾板和油門煞車踏板皆換上金屬M字樣款式,而上方儀錶板採用12.3吋虛擬數位顯示,中間可切換行車電腦與駕駛輔助系統作動顯示,還能偵測周圍車輛類型進而顯示於儀表中央,同時於座椅部份,雙前座搭載麂皮與人造皮混搭的跑車化樣式座椅,皆具備電動調整與電動腰靠功能之外,駕駛座兩側的腰部包覆也能電動調整,提供類似跑車的穩定駕駛坐姿;緊接著看至中控台,最上方觸控螢幕為10.25吋設計,裡頭包含基本的智能衛星導航、車輛設定,而其他功能如無線Apple CarPlay、旅程諮詢秘書或即時天氣資訊等,皆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最後在後座空間方面,將前座調整至正常坐姿後,以身高175公分的筆者來說不論頭部及腿部空間皆綽綽有餘。

 

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184hp/30.6kgm,0-100km/h加速僅需7.5秒,較Sedan版慢0.4秒,極速可達230km/h之譜。

 

極度舒適

此車在動力設定上和先前上市的Sedan版相同,搭載代號B48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4hp/5000rpm和最大扭力30.6kgm/1850rpm,在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7.5秒,較Sedan版慢0.4秒,極速可達230km/h之譜。此具B48引擎在新世代BMW車款上被廣泛搭載著,筆者先前開過該品牌其他車款皆留下良好的印象,而此回搭載在320i Touring M Sport上的表現依然出色,即使在低轉速下仍保留毫不拖泥帶水的動力反應,於超車時擁有靈敏的動態之外,相較筆者先前試駕過的330i來說,此輛車並無搭載M款跑車化懸吊,因此整體帶給駕駛者較為偏向舒適的感受,雖然底盤反映同樣紮實,但處理感受上卻多了份溫柔細膩回傳至車室,且在轉向手感上也少了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因此電腦介入輔助的力道更多之後,使駕駛起來的手感輕盈不少,非常適合女性駕駛之外,對於平時代步也極為合適。

 

內裝提供三種材質與超過十種顏色搭配,並在飾板上提供八種選擇,同時儀錶台除了標準的塑料之外也提供兩種皮質包覆選項,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填表人:梁家宇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售價

尚可

 

智能雲端商店

BMW ConnectedDrive雲端商店於8月時在國內上線,讓車主能在購車後透過網路頁面點選購買來更新車輛功能,可選擇要試用、1至3年或永久下載,購買後僅需透過OTA無線軟體更新就能啟用,包括遠端引擎啟動、車內引擎聲浪模擬、無線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行車紀錄器等多種項目,此雲端商店為24小時開放,如要做為給另一伴或家人在日常生活的驚喜禮物也非常合適。

 

 

Audi Q3 40 TFSI S-Line

售價

216萬元(另有選用配備15.9萬元)

引擎

1984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4200-6700rpm

最大扭力

32.6kgm/1500-4100rpm

變速系統

S-tronic七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484×1849×1616mm

軸距

2677mm

車重

1676kg

配胎

235/55 R18

0-100km/h加速

7.4 sec

極速

22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