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SUM年度中古車排行

國產銷售之最?讓SUM告訴您

2021/02/26 作者:劉育丞/場地協力-三力汽車 (07)613-0699

 

2021的今天,疫情仍然肆虐全球各國,影響的不只是健康,數以萬計的行業也遭逢打擊,不過我們所處的台灣,在全民的努力之下,依舊可以正常生活、自在於國內四處旅遊,即便出國這件事仍遙不可及,但是比起其他的國家,我們受到影響的程度相對較小;話雖如此,國內仍有相當多的產業造到衝擊的情況下,新車及中古車市場卻逆勢成長,這結果取決於民眾避免搭乘人多大眾運輸,而朝向購車方向,以及國內旅遊大爆發、戶外露營的蓬勃等,造成2020年車市熱絡發展,撇開新車銷售量不談,這次百科編輯部要告訴您,2020年國產最暢銷的休旅、轎車中古車款TOP5。

 

從事中古車交易已10年的小猴表示:三力汽車加入SUM優質車商聯盟,從一開始的三大保證,包含無泡水車、無事故車、無變造車的保証承諾,到現今的四大保固,SUM優質車商聯盟不斷進步,就是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最安心的中古車購車環境。

 

數字會說話!即便2020是個艱困的一年,但在新車銷售創下15年來新高的45萬7435輛,中古車則是達到77萬1149輛,雖然疫情的確造成經濟層面上的影響,但反而在疫情的影響下,逆勢成長的車市也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而且中古車還較2019年成長2.39%,而在這接近80萬輛中古車當中,有哪些是比較受到消費者青睞的車款?除了你我熟知的「雙田」占有極大的品牌優勢之外,還有哪些轎車、休旅車是排行榜內的常客?哪些又是整年度的銷售佼佼者呢?本期的汽車百科就要完整向您揭露,2020年民眾最愛的車款有哪些,並且請來位於高雄的三力汽車小猴為我們進行分析,究竟除了品牌光環之外,消費者喜歡的理由是什麼?接下來就請讀者們繼續看下去吧!

 

擔任SUM優質車商聯盟-三力汽車形象店課長的小猴,入行已有10年之久,憑藉著長年的銷售經驗,小猴對於中古車銷售、消費者的購車習慣瞭若指掌,接下來就請他為我們解析國產轎車及休旅車的市場生態。

 

2020國產轎車銷售排行

 

TOP1:TOYOTA ALTIS

擁有神車封號的TOYOTA ALTIS,命名其來有自,因為不管在新車的販售,或者是二手市場的中古車,長久以來穩坐冠軍頭銜,小猴表示:TOYOTA ALTIS雖然不是一百分的車款,但是車款設定相當符合駕駛的習慣,好上手、妥善率高再加上極佳的保值性,同時新車款不斷補足的安全性配備,讓它不論是在新車或二手車市場中,最火熱的購車首選。

 

 

TOP2:NISSAN LIVINA

小猴以往的銷售經驗認為,購買NISSAN LIVINA大多都是商用兼家用居多,它不僅能應對載各種貨物的需求,出遊時的後座空間也相當寬廣,尤其是皮椅泡棉十分柔軟,乘坐舒適度大幅提升,機能性對於需要多工用途的買家來說,NISSAN LIVINA是相當合適的購車選擇。

 

 

TOP3:NISSAN BIG TIIDA

NISSAN BIG TIIDA延續車型特色,換上歐風的外型設計,同時率先導入當時先進的i-Key系統,整車充滿了時尚的直覺感受,備受女性車主的喜愛,再加上相當寬廣的車室空間,以及僅提供五門車型的優勢之下,不管是在第二排乘坐空間、行李箱容積的表現上,都能滿足不同車主的用車需求,獲得年度第三名當之無愧。

 

 

TOP4:TOYOTA CAMRY

中大型房車式微的年代下,TOYOTA CAMRY仍拿下年度轎車第四名的寶座,原因在於TOYOTA CAMRY屬於品牌較高階的定位,因此較新的科技也都會放在TOYOTA CAMRY上,特別是它提供2.0升汽油與2.5升油電雙版本,想要嘗試新科技但預算沒那麼高的消費者,就會選擇油電版本,而汽油版本的折舊率低,兩者都有相當好的妥善率與保值性,因此才會成為年度熱門選擇。(BOX04)

 

 

TOP5:MAZDA 3

於2015年前仍屬國產化的MAZDA 3,其實產品線相當齊全,包含1.6升、2.0升、2.5升三種動力規格的版本以及四門與五門的選項,只要消費者有考慮中小型房車,MAZDA 3一定是考慮的清單之一,尤其是MAZDA 3走動感流線造型,對於年輕族群而言也較能接受,成為首購族的第一輛代步車。

 

 

 

2020國產休旅車銷售排行

 

TOP1:HONDA CR-V

小猴表示:新車的熱門度會影響中古車的價格,因此,HONDA CR-V在推出五代時,滿載的配備再加上優異的後勤妥善率,讓HONDA CR-V的價格持續高居不下,即便中古車價格依舊很高,但是HONDA CR-V的詢問度仍然相當的高;小猴特別強調:中古車的價格一直是由消費者決定,有需求才有市場,所以HONDA CR-V在市場受歡迎的程度由年度排名第一便可看出端倪。=

 

 

TOP2:TOYOTA SIENTA

TOYOTA SIENTA接續WISH的市場販售,提供五座及七座的車型選擇,並且分為1.5升及1.8升自然進氣引擎的版本,而這輛車擁有強大的空間機能,同時也可以提供七人座的選擇,讓人數較多的家庭有更便利的運用,而小猴也表示:曾經有消費者認為1.5升的版本動力不足,來更換1.8升的版本,而它的低折舊率,讓這位客人反而沒有過多額外的支出,就直接更換1.8升的版本,由此可知TOYOTA SIENTA的高保值性及便利七座機能,讓它成為多數消費者的擁戴。

 

 

TOP3:TOYOTA WISH

即使已經停產多年,TOYOTA WISH仍然是中古車市場相當火熱的商品,主要原因在於市場缺少這種2.0升七人座的車型,配合上高妥善率的優勢、市場上料件取得容易,維修的價格不會太高的情況下,七人座的TOYOTA WISH提供2.0升引擎的搭配,讓爬山時的動力需求也不至於造成負擔,因此,有動力需求的消費者,反而會捨棄TOYATA SIENTA,來選擇TOYOTA WISH。

 

  

TOP4:HONDA HR-V

消費者在跨界休旅的選擇上,不外乎是在意空間、好停車,而且HR-V所配備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也讓消費者認為在省油性上表現也佳,特別是在標配六顆安全氣囊的頂級版賣的最好,這代表消費者不但重視CP值極高的車款,安全性的考量也是他們所在乎的;另外一點,本田的高妥善率及低折舊率,自然也是消費者重視的購車要求。

 

 

TOP5: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由台灣自主品牌LUXGEN U6在經由GT-R教父水野和敏調教後,推出U6 TURBO ECO HYPER,針對動力及底盤部分的微調,讓整體的表現更為均衡,尤其是LUXGEN引以為傲的車體安全,在不少車禍的新聞事件出現後,它能維持車艙內的完整性,顯示堅實的車體鋼材,反而讓U6 TURBO ECO HYPER成了這個級距相當受歡迎的車款。

 

 

三大承諾 SUM給您安心保證

市面上中古車行千百間,找尋對的車商很重要!SUM優質車商聯盟最早推出三大保證:包含無泡水車、無重大事故車、無引擎或車身號碼之非法變造車的安心購車保證。更領先業界提供最好的四大保固,包括引擎、變速箱、方向機、啟動馬達四項重大機件,讓消費者在購車也能享有如新車般的保固服務外,SUM優質車商聯盟更結合了270間SUM汽車保修聯盟與匯豐汽車保養廠,在全省提供消費者完善的售後服務,使得買車到保養,不論你身在何處,實現「一家買車 全省服務」的完整售服。以往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若要檢查上述這些細項,可能要花上許多時間,但透過SUM優質車商聯盟,消費者不但能找到無泡水、無重大事故、無變造車三大保證的基本承諾,更在買車後提供四大機件的保固,當然,也可以找尋到透過YES認證的優質車款,為的就是保障購買中古車的消費者,從售前到售後最安心的購車體驗。

 

2020 廠牌別銷售排行

排名

品牌

1

TOYOTA 

2

MITSUBISHI 

3

NISSAN 

4

HONDA 

5

MERCEDES-BENZ 

 

SUM優質車商聯盟更結合了超過270間SUM汽車保修聯盟與匯豐汽車保養廠,在全省提供消費者完善的售後服務,使得買車到保養,不論你身在何處,實現「一家買車 全省服務」的完整售服。

 

汽車百科-中古車你問我答

為了直接與中古車買家溝通,也為了解決買家的疑慮,即日起消費者只需掃描QR Code,上網進入Google表單提出問題,我們將挑選常見問題製做專題報導為消費者解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