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220i Edition M

2021/04/26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全新BMW 2-Series在舊世代的Active Tourer和Gran Tourer上新增了Gran Coupé車型。不同以往的是,此回採用UKL 2前驅平台打造,並和1-Series同樣採新一代FAAR前驅架構開發而來,為BMW第一款針對全球市場推出的前輪驅動四門轎車。

 

外觀標配BMW Individual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

 

 

標配灰色18吋M款V輻樣式鋁圈和M款煞車套件。

 

BMW 2-Series自2019年上市以來,初期引進國內的車型僅提供218i和M235i xDrive兩種動力,不過隨著2021年式車型在國內上市後,也追加導入了220i中階動力,並引進前輪驅動單一配置。同時,引進國內的車型命名也一改國外慣用的M Sport副車名,改以Edition M來命名,帶給消費者不同以往的印象。

 

左右雙邊單出的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

 

此車採無窗框車門設計,對於隔音抑制實屬優異。

 

M元素加持

在外貌上,220i Edition M擁有濃濃的M Performance風格,尤其在外觀不僅標配了M Sport套件,就連BMW Individual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包含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和黑色高光澤窗框皆為標準配備。首先於車頭上,以雙腎水箱護罩為中心,兩側標配LED頭燈和LED前霧燈,且頭燈還可加價選配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智慧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另外在前保桿可看見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雷達,也表示此車標配了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道路速限提示功能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不過在車道維持上僅標配車輛碰至兩旁標線拉回方向盤的功能,並無車道置中則較為可惜。此外在後方安全上,標配了自動停車輔助、停車後方防撞輔助以及好用的自動倒車輔助等系統,造就高水準的安全防護。接著於車側有許多亮點,駕駛座側標配BMW字樣迎賓投射燈,於車門開啟時會亮起,而輪圈搭載了灰色18吋M款V輻樣式,加上裡頭的M款煞車套件,展先出近似改裝車的樣貌,再沿著斜背的車身線條看至車尾,搭載了M款擾流小鴨尾之外,行李廂還標配感應式啟閉功能。

 

10.25吋中控台觸控螢幕結合全車大大小小設定。

 

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配備464W的數位擴大機。

 

中控台標配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配備滿載

進入座艙,整體氛圍營造出一股運動氣息,甚至跟M235i的內裝非常相近,主要利用大量軟塑料和Alcantara麂皮來襯托質感。首先儀錶板標配品牌慣用的10.25吋虛擬數位儀表,而方向盤則標配含換檔撥片的M款多功能真皮樣式。接著在中控台部分,儀表台採用軟質塑料搭配縫線讓視覺質感更提升,最上方為10.25吋觸控螢幕,裡頭結合原廠衛星導航、無線連結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以及智慧語音助理2.0等功能,另外像即時路況資訊、智能遠端遙控或智能緊急求助等多項科技化功能也皆為標準配備。緊接著在下方除了雙區恆溫空調之外,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也至於中央鞍座前方。同時,在車內飾板上,220i Edition M標配了Boston光影飾板,於白天時看上去跟一般銀色飾板相近,但假如開啟頭燈並在較暗的環境下,飾板上會透出環艙氣氛燈光源,呈現類似刻畫出來的光影線條,另外還提供Nice光影飾板、Berlin光影飾板和Brooklyn光影飾板選配,每種飾板皆呈現出不同光影並採用不同國家的城市名稱命名,更可切換不同顏色呈現。

最後在座椅方面,雙前座標配了兩張跑格十足的M款跑車座椅,利用Alcantara麂皮與高級織布包裹,不僅雙前座皆有電動調節加電動腰靠,在座椅兩側的側向支撐也可電動調節,再配上駕駛座記憶功能及M款縫線安全帶,如在選配為Dakota真皮的話就和M235i毫無區別。緊接著來至後座,中央除了兩個USB-C充電孔和後座出風口之外,椅背還支援40/20/40分離式傾倒功能,讓原本430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積更為提升。

 

座艙利用大量軟塑料和Alcantara麂皮來襯托質感。

 

雙前座標配了兩張跑格十足的M款跑車座椅。

 

後座中央除了兩個USB-C充電孔還配備後座出風口。

 

靈活樂趣

220i Edition M搭載原廠代號B48的2.0升直列四缸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動力,不過馬力較品牌其他20i車系的184hp較為下修,經過調校後可輸出最大馬力178hp/5000rpm與最大扭力28.5kgm/1350rpm,在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輔佐下,0-100km/h加速需時7.1秒,極速為238km/h。或許此動力數據帳面看上去不特別亮眼,但搭載於此車身上試駕一天下來行經市區、高速道路以及山路可說是綽綽有餘,且因低扭力峰值的緣故,加速非常輕快也無明顯渦輪遲滯的感受,尤其來至山路後,易於掌控動力配上優異的底盤調校,讓駕駛者對於車輛極限的拿捏會更加有自信。緊接著在底盤感受上,此車標配標準舒適型懸吊系統,不過另外還可免費選配車身降低10mm的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就看買家喜好來選購。但就以試駕車上標配的懸吊系統來說,整體偏向硬朗和運動化,經過不平路面的回饋算是直接,而在山路上拜優異的懸吊支撐性所賜,過彎極限高之外也無多餘的側傾產生,甚至車尾緊貼路面的穩定性也讓人印象深刻。同時在轉向手感上,雖然指向性頗為出色,但輔助力道讓方向盤操作起來較為輕盈,車主另外也能選配M款運動化轉向系統換來更重手的轉向手感,整體的駕馭樂趣更為十足。

 

後座椅背支援40/20/40分離式傾倒功能。

 

搭載原廠代號B48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動力。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科技來自人性

2-Series全車系標配iPhone數位鑰匙功能,無需攜帶車鑰匙,只要將iPhone靠近門把即可解鎖車輛,同時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便能直接啟動引擎,更可透過iPhone內建的Wallet錢包功能將此數位鑰匙以iMessage分享給其他5位親友,只可惜數位鑰匙目前並不支援Android手機。最後於車尾方面,最容易辨認小改款特徵的即為燻黑3D LED立體尾燈,搭配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展現運動特質。

 

 

BMW 220i Edition M

售價

199萬

引擎

19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78hp/5000rpm

最大扭力

28.5kgm/13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26×1800×1420mm

軸距

2670mm

配胎

225/40 R18

0-100km/h加速

7.1 sec

極速

238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