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疫情期間不馬虎 SUM為消費者把關

專業檢測 YES認證為您掌握車況細節

2021/05/27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新車市場交易量約落在每年40~45萬輛上下,同時依照每個駕駛者對於車輛的使用年份要求、車況等考量,每年有不少的車輛汰舊輾轉進入中古車市場,再加上近年外匯車的大舉入市,間接成為中古車市場熱絡的推手,使得中古車市場近幾年達到了每年70餘萬輛的成績,不少人就因為中古車的價格相對新車低廉,同時能以國產車的價格入主進口車,對於消費者而言有相當的吸引程度。不過,中古車畢竟不如新車,需要注意的項目更多,零件也在使用過一定程度之後,會有定期壽命的損壞,因此,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必須挑選具備優良口碑的車商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購車前車輛有經過專業人士查驗,確保各項機件的運作狀況,成為消費者安心購入優良的中古車依據。

 

經由YES認證查定師檢查後的車款,會得到YES認證頒發的證書,裡面包含各機件檢查細項、車身編號、出廠日期等一目瞭然。

 

全面保固 雙重保障

每個經由SUM優質車商聯盟販售的車款,不僅要經過經銷商嚴苛的車況檢查,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會在自家的展場販售,同時SUM針對車輛提供無泡水車、無重大事故車及無變造車的三大保證,更針對引擎、變速箱、方向機、啟動馬達等四大機能件提供業界唯一:「不限廠牌」、「不限里程」且「理賠金額無上限」的四大保固,為的就是給予消費者最全面的保障,不僅如此,SUM優質車商聯盟也透過YES認證,提供車輛更全面的體檢報告,為消費者做更仔細的車輛檢查!而YES認證所派來的YES認證查定師,基本必須要擁有多年的技師經驗,同時也要經過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的考核,才成勝任YES認證查定師一職,除此之外,每位查定師經驗相當豐富,每月須經手查定的車量高達百輛,年均達兩萬多輛的累積,紮實的功力底蘊,為即將成為消費者的下一輛坐駕做最嚴苛的把關。

 

凡是在SUM優質車商聯盟購買的車輛,必定先經過老闆們的嚴格把關,舉凡來路不明、泡水車等,都已經為消費者作出第一道把關。

 

國家認證 YES保證

YES認證查定師每日需查證的中古車輛較多,除了憑藉自身多年的經驗之餘,車輛檢查的SOP也不可缺少,就好比查驗之前會先準備如:厚膜器、內視鏡、UV燈、微距放大器等專業器材,來檢測肉眼無法辨識的地方,即便是在細微的細節,也難以逃過YES認證查定師的專業檢測。

* 外觀:YES認證查定師會先檢查烤漆、鈑金的狀況,判斷車輛是否曾有事故、重新鈑噴的情況,並針對鈑金的狀況,使用厚膜器檢查烤漆的厚度是否相同,如車輛有重新鈑烤,烤漆的厚度會比原漆面來的更厚,就有極大的機會是經過更換的零件。

* 重大事故:YES認證查定師首先會檢查車身大樑、損傷的程度如何、車身是否有非原廠點焊處,這些都可以憑藉YES認證查定師的經驗,辨別是否為事故車。

* 變造車:市面上常出現的AB車問題,必須透過對比引擎、車身、玻璃等處的車身號碼,細節處還須利用微距放大器來查證車身號碼,讓車輛問題無所遁形。

* 泡水車:常在水災過後的車市,會有不肖業者將泡水車輛整理後販賣,YES認證查定師指出:可察看座椅下、安全帶完全拉出後是否藏有泥沙,又或者引擎室、保險絲內是否也有泥沙,這些都是不易清理的地方,也就有很高的機率是泡水車。

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除了必須找到值得信賴的優質車商之外,透過YES認證除了能帶給消費者雙重的保障,也能撇除消費者可能遺漏的車況細節,這對於消費者無非是相當好的把關,也讓消費者在任何SUM優質車商聯盟購車,只要認明YES認證的車款,就等於獲得了最佳的品質保證。

 

市面上常出現的AB車問題,必須透過比對車身號碼,包括引擎、車身、玻璃等處,細節處還須利用微距放大器來查證車身號碼,讓車輛問題無所遁形。

 

除了憑藉自身多年的經驗之餘,車輛檢查的SOP也不可缺少,就好比查驗之前會先準備如:厚膜器、內視鏡、UV燈、微距放大器等專業器材,來檢測肉眼無法辨識的地方,即便是在細微的細節,也難以逃過YES認證查定師的專業檢測。

 

 

市面上的泡水車即便在怎麼清理,在細節出仍可看到些蛛絲馬跡,其中在引擎室內的保險絲,就是辨別是否為泡水車的重要關鍵。

 

*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至SUM購買YES認證車輛或保養,就有機會獲得「Switch主機+健身環大冒險」,且抽獎資格保留到中獎或活動結束為止,越早行動,中獎機會越多。

 

 

1. 服務人員皆安裝台灣社交距離APP

 

2. 車商展場與保修據點每日環境消毒

 

3. 來店請配合防疫「戴口罩」與「量額溫」

 

4. 落實實聯制,賞車保修更安心

 

5. 車輛消毒小細節,手把、方向盤都不放過

 

6. 所有服務人員口罩戴好戴滿

 

 

SUM準備好,與 您一起防疫升級

 

 

汽車百科-中古車你問我答

為了直接與中古車買家溝通,也為了解決買家的疑慮,即日起消費者只需掃描QR Code,上網進入Google表單提出問題,我們將挑選常見問題製做專題報導為消費者解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