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S 450 4Matic L

2021/05/26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多光束智慧型LED頭燈整合自動調適遠燈輔助。

 

標配後軸轉向系統,使迴轉直徑縮小至10.9m。

 

標配18吋五輻雙肋式高光澤雙色鋁圈。

 

1885年,德國工程師也就是Mercedes-Benz創始人Karl Friedrich Benz將一具有0.85hp馬力的汽油引擎裝設於一輛三輪馬車上,誕生了世界上第一輛汽車。時至今日,開啟汽車工業革命的Mercedes-Benz依然在車壇有著領頭羊的地位,全新S-Class的推出受到全球車壇的矚目,開啟大型房車的科技之戰。

 

隱藏式車門把手含Keyless-GO免鑰匙引擎啟動及車門解鎖。

 

高識別性雙件式LED尾燈結合動態指示方向燈。

 

此回試駕的2021年式S-Class為引進國內的首批車型,在些許配備上因法規認證緣故還未搭載於此批車型上,如智能轉向輔助系統或多項選用配備皆還未提供搭載。但到了現行正在販售的21/22年式車型後,不僅將智能轉向輔助系統列為標配以讓駕駛輔助系統達到Level 2層級,還將整合位於前擋風玻璃的原廠行車紀錄器列為標配,讓國內買家享有的科技配置更齊全。

 

中控台搶眼的12.8吋OLED高畫質觸控螢幕。

 

全車系標配總輸出710W的Burmester 3D環場音響。

 

穩重樣貌

全新S-Class自推出之後,其外型設計一直是許多車迷討論的重點之一。在車頭部分,不論S 450 4Matic L標配的標準外觀或AMG Line外觀皆維持車頭立標的廠徽設計,且全車系標配多光束智慧型LED頭燈並整合自動調適遠燈輔助。來至車側,引進國內車型將國外列為選配的隱藏式車門把手含Keyless-GO免鑰匙引擎啟動及車門解鎖列為全車系標配,並於四個車門皆配有動力輔助車門緊閉系統,而輪圈標配為18吋五輻雙肋式高光澤雙色鋁圈,維持一定的行車舒適感。最後在車尾方面,尾燈改為識別性更高的雙件式LED設計,並標配了行李廂管理套件,整合Hands-Free行李廂蓋感應啟閉功能、後座及行李廂連通裝置和行李廂12V插座等,提高使用便利度。

 

後排中央扶手標配了由Samsung代工的平板電腦。 

 

右後方的座位多了一鍵倒平跟一鍵歸位功能。

 

尊榮內飾

全新S-Class為品牌第一款採用新世代座艙設計的車款,相較穩重的外型設計,車內的亮點更加鮮明。首先在駕駛座前方的12.3吋寬螢幕數位儀表裡,使用邏輯相較之前更為淺顯易懂,並提供多種不同主題風格切換,而方向盤標配Nappa真皮三幅樣式,電容式的按鍵加上繁多的功能結合於兩邊,使用上需多習慣些。緊接著在中控台部分,最上方儀表台為皮革包覆,而空調出風口風量皆採三段式按鍵調節,下方大面積的飾板標配亮面棕色胡桃木飾板,搶眼的12.8吋OLED高畫質觸控螢幕就豎立中央,裡頭MBUX多媒體系統含智能聲控功能、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以及全車大大小小等設定,而下方一排除了行車模式切換鍵和360度環景攝影鏡頭開關外,在雙閃燈旁具有指紋感應處,當先前設定好不同駕駛者設定檔後,未來上車可利用指紋感應與臉部辨識來登入個人化設定的MBUX系統。

來至後座,不僅兩張座位和前座同樣支援通風加熱與記憶功能,右後方的"老闆座"更多了一鍵倒平跟一鍵歸位,倒平的同時副駕駛座會往前傾並伸出腳踏板,不過倒平程度僅能算是更舒適的坐姿,並無真的躺平,標配座椅也並無腿托功能。此外後座中央扶手跟前座一樣支援手機無線充電面板跟獨立空調控制。最後,在後排中央扶手標配了由Samsung代工的平板電腦,不僅就跟一般平板一樣擁有前後鏡頭拍照與Play商店,還能由此調節如音響、天窗或氣氛燈等全車功能,非常人性化。

 

右後方座位倒平的同時副駕駛座會往前傾並伸出腳踏板。

 

座艙大多由皮革包覆並提供五種配色選擇。

 

科技大成

S 450 4Matic L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EQ Boost輕油電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367hp/5500-6100rpm和最大扭力51.0kgm/1600-4500rpm,加上EQ Boost輕油電系統可額外增添22hp馬力,在9G-Tronic九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之下,使這輛超過2噸重的大型房車0-100km/h加速僅需5.1秒,極速為250km/h。首先在動力方面,於車輛發動預設的舒適模式之下,雖然此車擁有不俗的動力數據,但整體帶給駕駛者的感受極為溫和線性,易於掌控的油門踏板讓駕駛者帶給後座乘客舒適的移動過程變得更加容易。不過切換至運動模式後,透過提高的轉速來讓油門響應更迅速,且換檔邏輯也變為更加激進,傳至車內的引擎聲浪也更為明顯,不過雖然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但整體運動化的感受依然建構在舒適為前提之上,此調校無疑是最適合此車大多數客群的設定。接著在底盤感受上,引進國內的S-Class全車系標配Airmatic氣壓懸吊,不僅會偵測車身載重來調節車身高度和避震彈性,還會在行經崎嶇路面時各別調整四輪的懸吊高度來維持乘坐平穩性,在舒適模式下的乘坐晃動感較明顯,不過乘坐於後座還是能感受到一定的路面回饋,此時將行車模式調整至運動模式後,避震器回傳至車室的路感會更為明顯,但整體依然是偏舒適為導向。同時,此回大改款S-Class主打的後軸轉向系統於S 450 4Matic L上為標準配備,當時速60km/h以上高速過彎時,後輪會與前輪同方向並加大角度,讓過彎力道游刃有餘,而在時速60km/h以下時,後輪則會切換與前輪反向,最大角度達到10度,最小迴轉直徑縮小至10.9m,且在使用智能停車輔助系統時,還會有前後輪轉為同向的狀況產生,非常有趣。實際體驗一天下來,此車在低速大角度的轉彎時,就像車尾有人從側面推一把幫助車輛過彎一般,而從後座視野來看會產生車輛稍稍平移的錯覺,讓車內乘員得到前所未有的駕駛體驗。

 

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EQ Boost輕油電系統。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MBUX擴增實境導航

在中控台的12.8吋OLED高畫質觸控螢幕中,此回標配的原廠3D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除了交通號誌輔助、交車日起享三年免費圖資更新及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進階功能開通後三年免費即時路況資訊更新之外,還將國內首次搭載的MBUX擴增實境導航功能列為全車系標配,當設定好目的地之後,系統會結合車頭攝影機畫面來展示前方轉彎處、道路名稱和偵測紅綠燈等資訊,提升不少科技感。

 

 

Mercedes-Benz S 450 4Matic L

售價

620萬

引擎

2999c.c. L6渦輪增壓+EQ Boost輕油電系統

最大馬力

367hp/5500-6100rpm+22hp EQ Boost

最大扭力

51.0kgm/1600-45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前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四連桿;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5289×1921×1503mm

軸距

3216mm

配胎

255/50 R18

0-100km/h加速

5.1 sec

極速

2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