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多用途車霸主

Luxgen URX 七人座SUV銷售冠軍

2021/06/27 作者:編輯部/PHOTO-Luxgen/編輯部

 

一車多用途的URX車系,「URX 7人座樂活款」真正實現了「全齡」、「多用途」、「福祉」合一的一車抵三車夢想!

 

URX的動力系統同樣完整承襲賽道開發理念,搭載經過細部優化調校的新世代1.8升直列四缸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

 

 

全新URX嶄新的外型設計,完美展現了LUXGEN與世界潮流接軌的汽車設計實力,耀眼動感且融合歐洲風格的新世代設計語彙,不僅揭櫫了LUXGEN新物種車款未來的設計風格,也將帶領台灣唯一的國產自主汽車品牌邁向新時代。納智捷URX連續兩年得到德國iF大獎的殊榮,以同級5人座SUV價格卻可滿足5人小家庭或三代同堂的各種出行需求,因此自上市後,一車多用途的百變設計,持續穩坐國產7人座SUV銷售冠軍。

 

具備Sportsmode和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的第三代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賦予全新URX充沛強悍的性能表現。

 

超值樂活首選

自主品牌納智捷在2021年上半年是較為沉潛的,但是陣中URX著實憑藉著一己之力,撐起品牌一片天。與U6共用底盤動力單元的URX,不僅是品牌「唯一」搭載ADAS駕駛輔助科技的市售車型,同時5、7人座兼備以及樂活款車型所提供的多元化空間機能,使其成為納智捷頗為倚重的銷售主力。在國際大獎的加持下,URX以最高的CP值成為國人選購七人座SUV的口袋名單。

 

全新URX的車艙將最新車用科技與美學設計做了完美的結合,其內裝設計主軸為極簡與科技感並陳,為整個車艙營造出簡約、隱性、高質感的風格。

 

動力充沛有餘

全新URX的底盤動力系統同樣完整承襲賽道開發理念,搭載經過細部優化調校的新世代1.8升直列四缸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除了採用反置式設計大幅縮短排氣頭段與觸媒之間的距離,讓高溫廢氣可迅速排進觸媒並在最短時間內達到工作溫度,進而縮短冷車時間並兼具環保與省油效果,其輕量化全鋁合金打造引擎本體,更能有效降低重量同時提升運轉效率;而進/排氣雙VVT可變汽門正時裝置、鍛造拋光曲軸、一體式鋁合金曲軸箱、對稱等長進氣歧管和氣冷式進氣冷卻器等引擎科技運用,搭配具備Sportsmode和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的第三代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賦予全新URX充沛強悍的性能表現,可一舉爆發出202ps/5200rpm最大馬力,同時擁有30.6kgm/2000-4000rpm最大扭力峰值,即便是全車滿載七位乘客的情況下,強勁的動力輸出也能游刃有餘勝任各種行駛路況,完美展現出色性能與行路表現。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可適度提醒駕駛者跟上前車。

 

美學質感提升

全新URX的車艙將最新車用科技與美學設計做了完美的結合,其內裝設計主軸為極簡與科技感並陳,為整個車艙營造出簡約、隱性、高質感的風格。座艙格局鋪陳仍依循Luxgen既有的DNA元素-環景式車艙設計概念,運用水平線條從儀錶台延伸至兩側車門飾板,進一步營造出寬闊大器的視覺感,為了強化車內的環艙氛圍,車門黑色亮面飾板內嵌的線條採用雷射雕刻方式,並採用橫條紋來呼應橫向設計的空調出風口,讓水平線條能夠延伸至門飾板上使環艙效果更明顯。

全新URX的內裝色調具備黑色系與棕黑色系兩款式樣,內飾使用大量的軟質包覆材質減少硬質塑件使用,讓整體內裝質感同步獲得顯著提升。至於排檔座前方置物區底部,則設有軟質橡膠墊可以放置物品,並配有一組12V插座以及兩組支援快充的USB充電埠。

 

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提供駕駛無死角的行車環境,更能輕鬆應付所有突發況狀。

 

智慧安全駕駛

全新URX 7人座樂活款,同步亦搭載實用便利的5A智慧安全駕駛科技,包含: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I自然語音、APA智駕停車輔助系統、AR View+ System行車AR影像系統等,以及其它實用的人性化智慧科技,諸如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AR Around View+環車AR安全影像、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Alley View+車頭雙側影像、Full Side View+無盲點車側影像、Live Rear View+後視Live影像、AR See-through View+AR底盤透視影像、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等智慧服務功能等多項前瞻科技配備,不僅提供駕駛無死角的行車環境,更能輕鬆應付所有突發況狀,提供全方位完整守護乘員的行車安全。

面對競爭對手的配備大戰,Luxgen自然拿出最先端的車載安全配備,尤其是主動輔助駕駛系統,更是不會缺席。URX是首部導入由國人自主研發之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型,並涵蓋了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與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等兩大功能,可說是與世界車廠並駕齊驅的先進駕駛安全科技。為了因應台灣獨有的複雜路況,全新URX的ADAS系統也是市場上第一款針對台灣路況進行在地化測試的產品。這套系統藉由位於前擋風玻璃內側中央最上端整合相機與雷達、全世界體積最小的ISF模組來判斷前方的行車狀態,正因為有了這個可以探測距離的雷達系統,得以作為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及車距控制的感應器,讓汽車行駛時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

其他如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APA智駕輔助停車、BSD盲點偵測及MOD移動物偵測等功能,也都一併整合至主動安全系統之中。

 

 

由國人自主研發之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型,並涵蓋了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與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等兩大功能。

 

七人樂活座艙

納智捷URX自推出以來,以超大空間與高科技安全配備,深獲許多消費者的青睞!URX除提供5/7人座車型,以及5+1樂活款選擇外,納智捷更為多元車室空間與特定族群,以URX 5+1樂活款為基底延伸而出的「URX 7人座樂活款」,全方位滿足多人用車趨勢、高齡化社會的通用設計理念,致力打造符合全年齡友善產品線,期望讓每位乘員都有自已的專屬座位。

可兼顧乘客乘車感受與彈性運用的第三排空間設計。新增配置第三排兩張標準座椅 (側翻收折),椅背角度可調,後傾6度,以膝部空間最大30mm (177cm成人);此外,樂活後艙空間分別為:二排未傾倒 787L/二排已傾倒1780L。同時設置第三排空調出風口、以及二排座椅一鍵翻折,以快速30秒輕鬆變換7座&樂活後艙。

「便利伸縮式斜坡板」(含油壓省力裝置/下翻式後保桿)可乘載高達300kg的承重能力,並提供後艙平整化空間能創造出高彈性的空間,不論是家庭出遊或是載物空間需求,皆能提供消費者最安全舒適、超大彈性空間的實用價值。

「平整化空間設計」讓後艙空間未放置輪椅時,收納狀態完全不會干涉後艙空間完整性;同時,斜坡板亦可收折平放,提供寬敞的置物空間,滿足靈活運用車室空間的想像。

 

 

「URX 7人座樂活款」可兼顧乘客乘車感受與彈性運用的第三排空間設計,新增配置第三排兩張標準座椅(側翻收折),椅背角度可調,後傾6度。

 

原廠福祉功能

面對高齡化社會,Luxgen以涵蓋全年齡用車需求產品布局,URX 7人座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家庭成員若有乘坐輪椅需求,「Luxgen 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讓輪椅乘客快速7秒輕鬆上下車。

「Luxgen 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獎殊榮」(iF Design Award),與國際知名大廠法拉利、BMW等並列汽車與科技(Cars & Technology) 得獎名單中。納智捷特別針對高齡化/身障人士所自行研發設計的Quick Lock輪椅7秒快扣,迅速將輪椅鎖附固定安穩不搖晃,並提供更加安全穩固的「輪椅三點式ELR安全帶」固定機制,對輪椅乘客在乘車過程中,提升舒適與安全。「補強車身後段的左右大樑結構」:在後艙地板結構下方增加了縱向三支、橫向三支的田字型補強鋼樑,強化並保護輪椅乘客的安全。

 

 

 

「URX 7人座樂活款」後艙空間分別為:二排未傾倒 787L/二排已傾倒1780L;同時設置第三排空調出風口、以及二排座椅一鍵翻折,以快速30秒輕鬆變換7座&樂活後艙。

 

調校得宜舒適

全新URX的底盤懸吊,採用前麥花臣柱式、後拖曳臂的結構設計,不過由於車身尺碼加長並配置第三排座椅的設定,因此針對前後軸配重及後懸吊進行大幅調校升級,讓懸吊的剛性和強度獲得顯著提升。此外在轉向和煞車系統方面也同步進行優化升級,藉由配置E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針對轉向與駕駛手感上依國人需求與喜好進行調整,無論是低速慢行的停車狀況,或是高速行進時的動態掌握,都能提供駕駛者靈活敏捷、舒適輕巧又安全的駕駛感受。至於全新URX的煞車系統則採用前通風碟、後實心碟的配置,前後碟盤直徑均為300mm大型碟盤,對應大尺寸的煞車倍力器,為車輛提供更出色的制動效果,再搭配上調校得宜的底盤懸吊設定,全新URX的整體行路質感可說是超乎想像。

 

 

納智捷特別針對高齡化/身障人士所自行研發設計的Quick Lock輪椅7秒快扣,迅速將輪椅鎖附固定安穩不搖晃。

 

台灣研發製造

URX車系是納智捷累積多年研發經驗,基於我們對台灣特殊用車環境的設計、結合台灣ICT產業優勢所打造出來的產品,URX七人座樂活款,是URX車系的全新進化後,一車抵三車的集大成之作。URX從人本通用設計理念出發,推出0-100歲都實用的全齡用車,以台灣研發、台灣製造,提出創新產品與服務,為社會貢獻更多產業創新服務的溫度。

 

以URX 5+1樂活款為基底延伸而出的「URX 7人座樂活款」,全方位滿足多人用車趨勢、高齡化社會的通用設計理念,致力打造符合全年齡友善產品線,期望讓每位乘員都有自已的專屬座位。

 

LUXGEN URX 7人座樂活款

價格

樂活款99.8/旗艦款111.9萬

引擎型式

17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2ps/52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2000-4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尺寸

4725×1826×175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695kg

配胎

225/50 R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