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Date With LUCY

享樂不受限

Infiniti EX37

2021/10/04 作者:編輯部/PHOTO—謝昆霖 妝髮造型-Cary(Mcarky)0920-230-517 特約美編-蘇國榮 MODEL-Lucy

在目前Infiniti車系中的銷售主力QX50有著運動的底盤加上豪華的內飾,可說是輛全方位SUV。而它的前身就是此回要介紹的EX;其獨特的Crossover跨界美學,將Sedan、Coupe及SUV等各項精髓完美融匯其中,呈現豪華品味、操控樂趣及空間機能兼具的新世代跨界跑旅,這樣的“多重性格”真讓人感到驚豔不已!用現在的角度來欣賞,EX依然是那麼獨樹一格。

 

 

多重性格不一定只能用來形容一個人,車子一樣可以。將跑車靈魂注入於休旅車當中,可謂是日系豪華品牌Infiniti的拿手好戲,於2003年推出後即風靡國內的品牌旗艦休旅FX即是最佳典範,在其豪華大器的沉穩外表之下,卻是透露著強烈的性能氛圍。FX車系的跑格靈魂不僅限於剽悍外表,骨子裡的犀利操控才是真正的精髓所在,而FX車系的出現便為Infiniti的創新跨界美學寫下了完美的第一筆詮釋,一直到近年推出的轎車Q50、轎跑Q60或現今的旗艦休旅QX60都有著濃濃的運動血液。

 

 

再寫跨界新星

當時FX於全球車壇獲得極大的好評迴響之後,Infiniti進一步將FX車系成功的跨界休旅概念向下紮根,期望打造出車身尺碼較FX車系小一號,但具備相同跨界美學設計的Crossover SUV車款,使品牌旗下SUV家族之陣容更為完整,於是便在2007年3月時於紐約車展中向世人宣示EX Concept的到來,甫一現身即攫獲了現場所有車迷的熱烈目光,成為當屆紐約車展中最備受矚目的車款之一,而在EX Concept成功創造話題之後,Infiniti也沒讓全球車迷們苦等太久,隨即於同年8月所舉辦的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展上發表量產版EX車系,不但將Crossover跨界休旅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也開創出於全球車壇獨樹一格的全新小型運動休旅級距,為Infiniti的品牌歷史上留下光榮一頁。

 

 

絕美跑格身影

此次介紹的EX車款搭載強悍的自然進氣動力心臟,在現今油電混合或渦輪增壓當道的時代,嚴苛的法規迫使讓這類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停產消失。先從車頭造型來看,由Double Arch鍍鉻水箱護罩及L型HID頭燈組展現出辨識度極高的家族化設計語彙,但不同於當時老大哥FX37的狂野奔放,Infiniti設計團隊則是利用圓潤流暢的線條修飾,賦予EX37典雅又不失動感的跑格面貌,而車頭下方由中央鼻翼一分為二的長條形進氣壩,則為整體車頭造型多增添了一股自信霸氣。接著看往車側部分,長車頭與短前後懸的車身設定,再加上立體化的車身腰線,讓EX37呈現如同跑車一般的躍奔動感;最後將視線移至車尾,至B柱開始下滑的流暢車頂線條,連結圓潤富肌肉感的掀背車尾設計,則讓EX37自然而然流露出一股蓄勢待發的跑格氣勢,而左右雙邊單出鍍鉻尾管設計,也再次彰顯出EX35強烈的運動形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X37也導入由Infiniti獨家研發的高科技基能塗層-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其獨特的分子結構能在環境自然加溫的狀態下發揮彈性,自體修補車身長期在戶外遭受風沙、樹枝或擦洗所造成的細小刮痕,使車輛外觀常保如新。

 

 

東方人文質感

往車室看去,不難發現EX37將充滿跨界風格的外觀美學延續至車室內裝,又在其中注入獨特的東方美學質感,以弧線勾勒出的中控台是以柔軟細緻的皮革所鋪設而成,輔以黑色鏡面飾板、霧面鋁合金飾條加以點綴,營造出極致講究的豪華氛圍。而與車內乘員有著最親密接觸的座椅部分,Infiniti設計團隊則是取材日本和服Kimono帶來的靈感作為其精製理念,在設計之初即採用獨特的後摺式立體曲線,而皮革線條剪裁則如同日式和服一般俊美秀氣,編織成兩張具有絕佳肩部承托感的Kimono風格座椅,無論包覆性或支撐性都堪稱一絕,創造出上乘的舒適感受,搭配10向電動調整與記憶功能,可說是豪華質感與便利機能兼備的設計典範。

位於中控台中央的人性化人性化操控界面,可藉由7吋觸控式彩色螢幕中操作飛梭旋鈕與各種功能按鍵,即能進行中文衛星導航、AVM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VIS智慧型行車資訊系統、雙區恆溫空調以及旅程電腦等各項車輛資訊設定,此外,配備藍牙連線功能,則能與您的手機進行配對連結,雙手不須離開方向盤就能撥打與接通電話,在當時算是較高端的配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X37設有後座One Touch摺疊及電動回復系統,只要手指輕鬆一按,即可毫不費力地操控後座椅背,在便利之餘也讓車內乘員在使用時多了一份尊寵感受。此內裝設計語彙一直延續到後來推出的七人座休旅QX60上使用至今年才停產,也展現出其耐看又不退流行的設計。

 

 

動力心臟升級

EX37在小改款前稱為EX35,最大不同之處便在於動力性能方面的升級工程。跟隨著當時老大哥FX37的腳步,EX37換上同一具原廠代號VQ37VHR的3.7升鋁合金V6自然進氣引擎,而難得的是Infiniti原廠沒有因車型的不同而調降引擎動力輸出,也就是說EX37體內蘊含著和FX37完全相同的豐沛動能。此具系出名門的3.7升VQ37VHR鋁合金V6自然進氣引擎,透過可提升引擎效能並兼顧環保的VVEL可變氣門揚程及正時系統的加持,於引擎轉速達到7000rpm時可爆發325hp最大馬力,並可於5200rpm時輸出37kg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ATTESA E-TS全時四輪驅動系統,0-100km/k加速僅需6.4秒即可完成,極速則上看240km/h之譜,此性能實力放在現今依然強悍。

 

 

恣意操控快感

既然換上與FX37相同的動力心臟,開上EX37的旅程便格外令人期待,相較於FX37予人大開大放的跋扈印象,在車身小一號、車重少300kg的先天優勢之下,EX37所呈現的是更為靈巧刁鑽的操控感受。從帳面上來看,雖說37.0kgm的最大扭力在轉速達5200rpm才得以全數釋出,但實際駕馭上EX37仍呈現相當輕快的起步反應,面對路面坑洞的彈跳處理也相當得宜,呈現出相當平穩的舒適乘感,而當切換至Sport模式時,隨著腳下力道逐漸加深,進入中、高轉速域之後,更是能感受到一股澎湃的加速力道持續湧現,帶動EX37毫不遲疑地向前恣意奔馳,也開始可以聽見渾厚的排氣聲浪開始從身後傳出,此時蘊含於EX37體內的跑車靈魂始得以甦醒過來,似乎在告訴我們這才是它的真實性格。

 

從平常的駕駛經驗看來,山區道路是測試車輛操控性能的最佳地點,但連續爬坡且多彎道的路況對於車身較重、重心較高的SUV車款來說可是相當吃虧,但駕馭著EX37奔上蜿蜒山路時,卻是這趟旅程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部份。在面對山路彎道時,在Infiniti原廠紮實的底盤調教之下,EX37展現出精準的轉向反應,且能有效地抑制車身側傾於合理範圍之內,而受惠於車身尺碼較小的關係,再配合上ATTESA E-TS AWD四輪驅動系統於一旁輔助,大幅提升了於彎道中的循跡性及穩定度,和FX37相比之下,EX37在進出彎時的姿態則顯得更遊刃有餘、絕不拖泥帶水。看到EX37如此靈巧俐落的操控表現,著實會讓人暫時忘記它其實是一部運動休旅,反而讓人有種駕駛著歐系旅行車的錯覺,不自覺地想要加快速度,在旁人的提醒之下才回到現實,但那種恣意快感卻令人回味再三,深刻地留下心中遲遲揮之不去,不禁讓人懷念起那大排氣量自然進氣車型當道的時代。

 

 

Infiniti EX37

引擎形式

3696c.c. V6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325hp/7000rpm

最大扭力

37.0kgm/52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手自排

動力配置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630×1800×1600mm

軸距

2800mm

車重

1851kg

配胎

225/55 R18

0-100km/h

6.4 sec

極速

240km/h

 

 

Profile

Lucy

生日:2月7日

身高:162cm

三圍:32D.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