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C200 Avantgarde

2021/12/03 作者:李睿翔/PHOTO-劉育丞

 

 

在台灣汽車市場談到豪華進口品牌,那雙B絕對會是榜上有名,而今年九月所推出的全新大改款C-Class(W206)那可是經典中的經典,在房車車型部分除了提供C180、C200、C300等三種動力,旅行車Estate目前也推出了C200 Avantgarde與運動版,這樣的初登場算是頗具誠意,消費者也不必苦等某一車型引進導入。

 

C200 Avantgarde上頭配備的是標準型LED頭燈。

 

水箱護罩在C200 Avantgarde版本則是採用霧銀單柵式。

 

車尾燈採用了全新雙件分離式尾燈設計。

 

從W201的190E開始,C-Class一共歷經了六個世代,其中更經歷了大大小小許多賽事,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之下,C-Class的動力編成也可說是相當豐富,除了渦輪增壓、機械增壓之外,在W205世代末就開始導入了48V輕油電系統,延伸至W206世代,本次大改款的C-Class可是連入門車型C180也同樣配置了48V輕油電系統。當然除了一般常見的標準版本以外,Mercedes-AMG家族的C43、C63更是讓許多性能車迷們為之瘋狂,不過本次我們試駕的車型版本為C200 Avantgarde,至於性能版的AMG系列,就待日後有機會再與讀者們分享試駕心得。

 

排氣管則是採用隱藏式設計,後保桿下方的鍍鉻雙出設計僅是飾條而已。

 

C200 Avantgarde可免費選用18吋五輻式輕合金輪圈。

 

貌似小S

從外觀來說,或許是因為Mercedes-Benz新世代家族化特徵的緣故,全新大改款的C-Class其實很類似縮小版的S-Class,線條較上一代車型更為流暢滑順,頭尾燈組也更顯銳利,引擎蓋上可以看見類似肌肉車線條的壟起設計,而水箱護罩在C200 Avantgarde版本則是採用霧銀單柵式,前保桿下方則是設計附鍍鉻飾條網狀進氣口,就算不是AMG Line套件版本,C200 Avantgarde其實看起來也頗具運動感。而車尾燈組採用了全新雙件分離式尾燈,俐落的造型與緊縮的車尾線條,讓整體更為動感;排氣管則是採用隱藏式設計,所以後保桿下方的鍍鉻雙出設計僅是飾條而已,由車尾的角度望去,全新大改款的C-Class真有幾分神似W223 S-Class。

以車身尺碼來看,W206世代的C-Class車身尺寸為4751×1820×1437mm,車長比上一代多了65mm,軸距部分增加20mm,所以在車格上還是稍稍放大了一些,不過這也是近年來房車發展的趨勢,每每改款都會在尺碼上增加一些。

 

搭載1.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48V輕油電系統動力。

 

12.3吋全彩液晶儀表板可提供各式行車資訊。

 

視覺衝擊

進入車室,可以發現大改款C-Class對於內裝的配置上更為豪華了,雖然試駕的車型為C200 Avantgarde,但還是絲毫不減它給人的高級感受。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12.3吋全彩液晶儀表板,這組儀表板可以隨駕駛喜好,自由設定想顯示的各式行車資訊,緊接著是那11.9吋全車系標配的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同樣所有車輛的設定皆可在這螢幕上搞定,同時還具備了指紋識別感應器,可以通過指紋辨識快捷登入並儲存個人檔案、偏好設定,保護個人隱私,這也讓一車多人使用更加便捷,不過由於試駕車型為法規認證車,所以圖片上可能會沒辦法看見這個指紋識別感應器。而下方的鞍座部位,由於取消了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採方向機柱右方撥桿排檔,所以除了置杯架之外,也加入了手機無線充電板與小型的置物空間。在軸距增加20mm之下,後排乘坐空間算是寬裕,並在4/2/4後座椅傾倒之下,行李廂可從標準455公升容量再做擴增。

 

11.9吋全車系標配的高解析度觸控螢幕,法規認證車關係所以缺少指紋識別感應器。

 

大改款C-Class對於內裝的配置上更為豪華了,雖然試駕的車型為C200 Avantgarde,但還是絲毫不減它給人的高級感受。

 

不失水準

目前導入國內的大改款C-Class共有三個等級,分別為入門C180、中階C200與高階C300,其中C180與C200皆採用1.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48V輕油電系統,差別只在於動力輸出上的調校不同,而C300則是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48V輕油電系統,最大馬力可達258hp+20hp的48V輸出。

就先以動力來說,本次試駕的C200 Avantgarde,最大馬力為204hp+20hp的設定,最大扭力為30.6kgm,從數據上來看,其實這具1.5升動力算是相當強悍了,實際上路發現,在推動1650公斤車重之下,絲毫不顯疲態;加速表現也算是輕快,尤其是在運動模式之下,油門的反應敏捷不拖泥帶水,如果不事先看過規格表,很難察覺這是一輛1.5升引擎的房車。於轉向方面,C200 Avantgarde算是輕盈帶點準度,很適合在都會區穿梭,就算遭遇巷弄迴轉調頭,還是能非常輕鬆的順暢完成連續動作,不過較為可惜的是本車未選配電子懸吊以及後軸轉向系統,所以在稍微熱血操駕之餘,加上標配避震器為舒適取向,C200 Avantgarde在抑制過彎側傾方面還是會略顯不足,畢竟上面還有高階C300搭載跑車型懸吊系統,總不能以下犯上,好料全上!

 

方向盤左右側按鍵皆為觸控設計。

 

原本排檔桿部位改為手機無線充電板與小型的置物空間。

 

C200 Avantgarde的電動玻璃天窗為選用配備(5.8萬元)。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安全及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這套俗稱23P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其整合了多項駕駛輔助系統這就不一一解釋,重點在於,筆者於高速公路上開啟時,這套系統模擬的油門踩踏、加速、煞車以及車距維持,都非常接近真人般的駕駛狀況,給予筆者的感覺是有相當的信心,能使用這套系統減少長途行駛的疲憊感。

 

 

Mercedes-Benz C200 Avantgarde

售價

240萬(不含選配)

引擎

1496c.c.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48V輕油電

最大馬力

204+20hp/5800-61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1800-40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AGILITY CONTROL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751×1820×1437mm

軸距

2865mm

配胎

前225/45 R18;後245/40 R18

0-100km/h加速

7.3 sec

極速

246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