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yundai

Kona EV500

2021/12/27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致力朝向減碳低污染目標前進的Hyundai,於2021年中首度導入了Kona Electric純電車款,並一口氣推出了EV300及EV500兩個車型,主打你的第一部電動車為訴求,除了有相當親民的定價之外,也具有銜接油車轉換到電動車時代的意義,讓人更想一探究竟,我們就用Kona EV500,一起來探尋Kona Electric有何迷人的地方。

 

前衛美學

電動車獨有的前衛造型,車側腰線貫穿前後門把手的上方,連接到尾燈組,外拱的輪拱搭配專屬的17吋雙色低風阻鋁圈,展現出迷人的風尚。

 

酷跑風格

電動車獨有的一體成形水箱護罩造型,兩側設置分離式頭燈組,下氣壩以鍍鉻飾條加以點綴,前保桿設置專屬的充電座口,車側腰線貫穿前後門把手的上方,連接到尾燈組,外拱的輪拱搭配專屬的17吋雙色低風阻鋁圈,配置215/55 R17的輪胎,黑色的車頂向後方延伸出一個小尾翼,中央嵌入高亮度的LED第三煞車燈,與頭燈組相呼應的分離式尾燈組,後保桿下方以鍍鉻飾條點綴,展現出迷人的風尚。

承襲了跑格化的座艙風格,媲美豪華車的專屬天橋懸浮式的中控台,8吋的懸浮式觸控多媒體系統,可連接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下方設置恆溫空調系統,鞍座設置按鍵式功能選單及SBW電子線傳排檔座,下方還有一個開放式的置物空間。多功能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定速及行車電腦快撥鍵,10.25吋的全數位TFT-LCD儀表板,提供完整的行車動態及電能管理資訊。皮質的座椅支撐性頗佳,附有隱藏式置物空間的中央扶手,給予手部休息置放,後座空間頗為寬敞,可摺收的後座中央扶手,提升乘座的舒適性,平整化的後行李廂,搭配可6/4分離向前傾倒的後座椅背,提升空間的機能性。

 

跑格座艙

承襲了跑格化的座艙風格,媲美豪華車的專屬天橋懸浮式的中控台,8吋的懸浮式觸控多媒體系統,可連接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

 

10.25吋的全數位TFT-LCD儀表板,提供完整的行車動態及電能管理資訊。

 

純電動力

動力系統配置高效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可輸出204ps的最大馬力,以及40.3kgm的最大扭力,搭配64kWh的電池容量,最大續航里程來到了482公里,0-100km/h加速也僅需7.6秒,充份展現了電動車獨有的強大起步加速扭力,搭配電動車專屬的底盤設定,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系統,以及ECO+/ECO/Normal/Sport多重駕馭模式,提升了操控的樂趣,方向盤後方還設有三段式的動能再生制動系統撥片,可自行調節回收的力道。

標配Hyundai SmartSense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包括SCC智慧性主動車距維持系統、LFA全速域道維持輔助系統、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以及RCCA後方交通防撞輔助系統等,高達15項的安全輔助科技,全方位防護行車的安全,也大幅降低了長途駕乘時的心理壓力。

 

先進動力

高效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可輸出204ps的最大馬力,以及40.3kgm的最大扭力,搭配64kWh的電池容量,最大續航里程來到了482公里,0-100km/h的加速也僅需7.6秒,充份展現了電動車獨有的強大起步加速扭力。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Easy Charging充電布局

充電的便利性是消費者購買電動車時的重要考量,南陽實業為此規劃了完善的充電布局,除了與裕電能源旗下的YES!來電合作之外,還有居家充電、專屬的APP平台以及全國公共充電站資訊等,打造一條龍式的便利服務。

 

 

Kona N Line

售價

99.9萬元

引擎

159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8ps/6000rpm

最大扭力

27.0kgm/1600-45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尺寸

4215×1800×1570mm

軸距

2600mm

車重

1388kg

配胎

235/45 R18

0-100km/h加速

7.7 sec

平均油耗

17.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