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Kia

Sorento

2022/01/19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2021年底Kia正式宣告邁入品牌新紀元,將透過產品、體驗與人等三大策略面,逐步建立全新的品牌定位,做為Kia旗下最重要車款的Sorento,也在2022年式樣掛上了新的廠徽,頂規的旗艦進化版六人座車型,更將尊榮質感推向了極緻,帶給車主全新的移動饗宴。

 

高貴質感

車側腰線串連了頭燈與尾燈,下腰線連前外擴的前後輪拱,搭配19吋五輻雙色鋁圈,環繞前後車窗的鍍鉻飾條,C柱飛翼式造型飾板,更凸顯了豪華與尊榮感。

 

豪華尊榮

虎式造型水箱護罩,中央嵌入全新的廠徽,兩側連接鑽石造型LED頭燈組附LED日行燈,霸氣十足的前保桿,下方以鍍鉻護板加以點綴,再嵌入前霧燈組,車側腰線串連了頭燈與尾燈,下腰線連前外擴的前後輪拱,搭配19吋五輻雙色鋁圈,配置235/55 R19的輪胎,環繞前後車窗的鍍鉻飾條,C柱飛翼式造型飾板,電動摺收附LED方向燈的後視鏡,前葉子板及下護條的鍍鉻飾板,車尾延伸出的小尾翼嵌入高亮度的LED第三煞車燈,搭配直列造型LED光條式尾燈組,後保桿以鍍鉻飾條加以點綴,隱藏式的排氣尾管等,更凸顯了豪華與尊榮感。

中控台嵌入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螢幕,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下方設置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附後座出風口及第三排可調風量空調系統,接著是一個隱藏式的小型置物空間,設有三個USB插座以及無線充電座,E-Shift電子旋鈕排檔系統,操作更輕鬆。三幅式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及定速等快撥鍵,12.3吋整合智慧型全數位儀表板,搭配投射式駕駛資訊抬頭顯示幕,各項行車資訊一目了然,Nappa透氣真皮座椅,附有通風加熱的功能,第二排獨立雙座加熱座椅,搭配全景式天窗,給與全員最佳的行車享受。

 

尊榮禮遇

 

中控台嵌入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螢幕,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搭配多項旗艦進化型專屬的配備,打造出尊榮般的禮遇。

 

12.3吋整合智慧型全數位儀表板,搭配投射式駕駛資訊抬頭顯示幕,各項行車資訊一目了然。

 

舒適暢意

動力系統配置了2.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爆發出202ps的最大馬力,以及45.0kgm的最大扭力,且在1750轉時即到達扭力峰值,讓起步加速更為輕盈,動力銜接更為順暢,紮實的底盤設定,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系統,不論是在高速奔馳時,或是在刁鑽的山道上,都展現出沉穩內斂的行路表現。

完善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括了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系統、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等,高達16項的主動安全科技,再搭配自動駐車系統,前後各四眼的雷達偵測系統,環景以及後方顯影輔助系統,不論是在標線清晰的國道上,或是來到車流繁忙的市區之中,都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防護,大幅降低了駕駛者的壓力。

 

高效動力

2.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爆發出202ps的最大馬力,以及45.0kgm的最大扭力,讓起步加速更為輕盈,動力銜接更為順暢。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Drive/Terrain Mode 

可以舒適/節能/運動/智慧四模式選擇的Drive Mode可變行車駕馭系統,變換模式時數位儀表板也會同步呈現不同的色彩及樣貌,還可選擇雪地/泥地/沙地三種Terrain Mode地形行車駕馭系統,搭配方向盤後方的換檔快撥鍵,更增多種地形的適應性及駕馭的樂趣。

 

 

Kia Sorento

售價

192.9萬元

引擎

2.2升L4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202ps/3800rpm

最大扭力

45.0kgm/1750-2750rpm

變速系統

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尺寸

4810×1900×1700mm

軸距

2815mm

車重

1907kg

配胎

235/55 R19

平均油耗

16.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