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X4 M40i

2022/03/28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試駕車選配了須加價6.4萬元的智慧雷射頭燈。

 

X4 M40i雖然是輛強調運動的SUV,但透過行車模式的切換,在舒適的營造卻也非常到位,不管是載親友出門或要熱血的跑山皆能勝任不同的角色,調校出的均衡性極佳之外,其全面性的表現真要親自試過才知道。

 

標配以往在X4 M上才會見到的M雙肋後照鏡。

 

標配前後配的M雙輻式高光澤黑色鋁圈。

 

去年6月,BMW發表第二代X4的小改款,很快的國內也在去年12月發表上市,引進X4 xDrive20i運動版、X4 xDrive30i M Sport、此回試駕的X4 M40i以及旗艦的X4 M Competition,全車系皆展現鮮明的運動化訴求,提供消費者不同其他品牌的特色。

 

運動化的後保桿整合雙邊單出矩形樣式排氣尾管。

 

車鑰匙靠近車輛即會解鎖並在門邊亮起迎賓光毯。

 

黑化點綴

以往M Performance車型皆用鈰灰色外觀套件彰顯獨特,不過在X4 M40i則改用BMW Individual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呈現,於車頭高光澤黑色水箱護罩兩旁標配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智慧LED頭燈,而前保桿中央整合BMW Personal CoPilot駕駛輔助雷達,也顯示此車標配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式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項目,達成Level 2的駕駛輔助層級,且相較一般的X4,X4 M40i增添標配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包含前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與預警式車窗自動關閉等功能。看至車側,此車輪圈標配前後配的M雙輻式高光澤黑色鋁圈,裡頭整合M煞車套件之外,後視鏡更換上以往在X4 M才會見到的M雙肋後照鏡款式,讓外型更出眾。順著斜背的身型看至車尾,排氣尾管採雙邊單出矩形樣式之外,行李廂尾門與車身所有車門皆同樣標配Comfort Access免鑰匙感應式啟閉,非常人性化。

 

雙前座標配Vernasca真皮M款電動調整跑車座椅。

 

標配最大總輸出464W的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

 

智慧展現

X4 M40i的座艙保留原先的舒適並加入些許M元素,如安全帶換為M縫線樣式、杯架前方鑲有M字母裝飾等。首先在儀表採用家族化熟悉的12.3吋數位顯示,跟一般X4不同的是儀表中央顯示M40i字樣,而方向盤為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和Sensatec皮質儀錶檯包覆,使視覺質感更佳。來至中控台,最上方的12.3吋中控觸控螢幕採用iDrive 7.0使用者介面,整合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擁有智能緊急求助、線上生活資訊、智慧語音助理2.0等多項連網服務,且透過Remote Software Upgrade遠端軟體升級還能在雲端的BMW Shop售後加購運動化模擬聲浪、遠端啟動引擎或即時路況等多項功能,加上與手機My BMW App互聯後能達成遠端3D監控、智能遠端遙控或查看一切有關車輛的資訊,科技含量在水準之上。雖然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採無線連接,但於杯架前方無配備無線手機充電面板較為可惜,而一旁排檔座周邊設有iDrive手寫觸控旋鈕、HDC陡坡緩降開關及螢幕中的功能快捷鍵等配置,操作上皆非常就手。全車環艙標配多色氣氛燈與碳黑鋁質格紋飾板,視覺質感到位之外,聽覺方面也標配最大總輸出464W的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及16支揚聲器,配備非常豐富。最後在座椅部份,雙前座標配Vernasca真皮M款電動調整跑車座椅,結合雙前座電動腰靠與電熱功能,於駕駛座還擁有記憶功能。來至後座,中央擁有獨立的第三區恆溫空調面板與兩個USB充電孔,而頭部空間算是充裕,加上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來提供良好的寬敞感受。

 

後座中央擁有獨立的第三區恆溫空調與兩個USB充電孔。

 

標配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擴充行李廂機能性。

 

輕油電上身

X4 M40i搭載經過M部門調校過後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48V輕油電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360hp/5200rpm及最大扭力51.0kgm/1900rpm,在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下,0-100km/h加速僅需4.9秒,極速為250km/h。此48V高效複合動力科技內建啟動發電機與第二具電池輔助,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eBoost功能並額外增加11hp馬力輔助,有效降低渦輪遲滯特性,而當車速低於15km/h或行車模式為EcoPro節能或Comfort舒適且車速介於25km/h至160km/h之間,鬆開油門時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提升加速反應與油耗表現。首先將車輛發動後,後方排氣尾管會發出高調的咆嘯聲,且於行駛途中鬆油門時會聽到悅耳的回火聲,雖然無電子閥門控制大小聲,不過在電能科技逐漸普及的時代下,能聽到排氣聲浪的機會可說是越來越少。在車輛動態行車模式上,此車可切換Sport運動、Sport Plus賽道、EcoPro節能、Comfort舒適以及Individual個人化模式,於Individual個人化模式可針對避震、轉向、引擎與變速箱等處進行各別特性調整,於發動預設的Comfort舒適模式下,動力可說是溫和線性,加上處理迅速又軟硬適中的避震回饋,乘載親友再適合不過。而切換至Sport運動模式後,雖然高性能的身份無庸置疑,但於猛爆的加速特性下卻不會過於激進,且此車標配M跑車化電子懸吊,接觸至路面的路感直接卻不死硬,於車內依舊保留良好的舒適性,加上標配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方向盤擁有接近鋼砲般精準的指向性。同時,在車身慣性方面的抑制也可說是極佳,哪怕用快一些的速度過角度較大的彎道,也感受不出明顯的晃動等一般SUV常見的長行程懸吊特性,配合能根據路況以0~100%的比例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軸或後軸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或彎道控制系統,不論何種路況都能維持X4 M40i最佳的穩定性。

 

12.3吋中控觸控螢幕整合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

 

座艙提供2種顏色與6種飾板選配,並加入些許M元素。

 

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48V輕油電系統。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M屬性有別

BMW的M字母分為M Sport、M Performance與M Power三種系列,最常見的M Sport為常規車種在底盤設定與動力不變的情況下選裝的空力套件。接著向上一階為性能與舒適最為均衡的M Performance系列,外觀與M Sport套件相似但卻有著更強勁的性能與更有樂趣的底盤設定,而此回試駕的X4 M40i就屬此等級。最後在品牌旗艦的M Power系列上除了會在車身加入寬體外,不論引擎與底盤設定皆導向賽道運動化開發,為許多車迷追求的最高信仰。

 

 

BMW X4 M40i

售價

383萬

引擎

2998c.c. L6渦輪增壓+48V輕油電

最大馬力

360hp/5200rpm(48V輕油電+11hp)

最大扭力

51.0kgm/19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752×1938×1621mm

軸距

2864mm

配胎

前245/45 R20;後275/40 R20

0-100km/h加速

4.9 sec

極速

2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