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綠色鈑噴 裕隆代理Cal-West

綠色鈑噴 裕隆代理Cal-West

2022/04/27 作者:TEXT-裕景實業提供 PHOTO-裕景實業

 

成立於1988年的卡威士特種塗料公司,秉持專業、創新、環保、高效的理念,研發出一系列革命性尖端產品,擁有多項美國專利,「快檢劑」更獲得2016拉斯維加斯SEMA展新產品大獎,並以「綠色鈑噴高效專家」享譽全球,其遮蔽、降塵、保潔、高效的鈑噴解決方案,則啟動了汽車鈑噴之飛躍進步。

 

Cal-West總裁Ed Woodhall與他精心研發的卡威士系列產品,都充滿了愛、智慧與傳奇。

 

30多年前,即堅持友善環境、關切健康的Cal-West卡威士,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之中央熱區,與Facebook(已改名為Meta)、Google、Intel等全球高科技公司比鄰而居,彼此只需5~10分鐘車程。成立於1988年的卡威士特種塗料公司,秉持專業、創新、環保、高效的理念,研發出一系列革命性尖端產品,擁有多項美國專利,「快檢劑」更獲得2016拉斯維加斯SEMA展新產品大獎,並以「綠色鈑噴高效專家」享譽全球,其遮蔽、降塵、保潔、高效的鈑噴解決方案,則啟動了汽車鈑噴之飛躍進步。

 

 

修過賈伯斯的車

Cal-West原本是一家汽車維修廠,創辦人Ed Woodhall當年只有24歲,但已有新行業規範的超越想法,不料開業未久即碰上美國太空總署大量裁員而流失客戶,他則以「買進舊車再翻新出售」之方式因應,不僅成功化解危機並使業務持續成長。1980年卡威士搬進一座22,000平方英尺的建築,Ed Woodhall則於維修業務導入新工藝,主修品牌為Porsche、Mercedes-Benz、BMW等德系車輛,而蘋果賈伯斯(Steve Jobs)、英特爾共同創辦人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oyce)等許多高科技產業菁英,都曾是Cal-West的維修客戶。

 

 

汽修人相挺相攜

自己的問題自己解,也唯有內行人的解決之道,最能真正排除實務上的困擾。卡威士產品發明人Ed Woodhall表示,在還沒有卡威士膜之前,我們遭遇了飛漆問題,主要出現在保時捷車上,即使用盡紙張、膠帶、塑料膜等傳統遮蔽方法,飛漆問題依然無法解決,但為滿足高標客戶的要求,卡威士開始研發一種可噴塗、容易清除且不傷漆面之保護塗層,在歷經艱苦的反覆測試後,成功的CW No.1卡威士膜大獲好評,銷售量扶搖直上,並成為Cal-West卡威士的頭號產品。

 

 

國際名牌雲集

卡威士專利產品CW No.1卡威士膜,噴後會形成透明的遮蔽膜,車輛可於廠內任意移動,交車前洗車時即能同步輕易除膜。這個不怕溶劑卻溶於水的專利產品,合作夥伴包括3M、PPG、BASF、Glasurit、R-M、AkzoNobel (Sikkens)、Norton、Sherwin-Williams、DuPont、Standox、Axalta等跨國知名品牌或大企業,足見其產品之絕佳優越性,而Mercedes-Benz、BMW、Audi、Porsche、Tesla、VW、Toyota、Honda、Nissan、Ford等部份經銷商亦紛紛採用;中國一汽集團歷經嚴格測試與評估後,旗下大眾品牌從2020年12月起,已正式啟動卡威士膜遮蔽工藝。

 

ESG的卓越貢獻

Cal-West副總裁Brian Wong係矽谷資深人士,在Atari曾有過輝煌歲月,也是玩具大生產商Worlds of Wonder的創辦人之一,其最著名的產品則是Teddy Bear Ruxpin。卡威士副總裁具體指出,傳統使用的紙類與塑料膜,會產生大量固體廢棄物,而塑料膜最終會送往垃圾掩埋場,且長年不能被分解,對地球造成極大負擔,而卡威士則盡可能達到友善環境。人文色彩濃厚的Ed Woodhall表示,產品設計目的在提高維修工作的品質與績效,並以操作簡單、輕易熟練使用為核心,讓技術者可以更好、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並能減輕體力負荷與職業傷害。

 

愛、成就與社會責任

Cal-West總裁Ed Woodhall與他精心研發的卡威士系列產品,都充滿了愛、智慧與傳奇。Ed Woodhall曾自行開發一套尖端的店舖管理系統,並將之賣給3M,1984-1990年則成為3M公司代言人,舉辦汽車維修廠管理研討會並進行指導;1989年受邀成為老鷹協會(Hall of Eagles)成員,該協會包括了汽車業每位發明家與創新者;卡威士公司透過Ed Woodhall的教會,定期提供烏干達一所學校之運作資金;於加州灣區幫助酗酒者和癮君子,在他的教會機構舉行不署名戒酒會,卡威士並在條件約束下僱用及指導酗酒者與癮君子,以協助們擺脫毒品。

 

追求更好  落實ESG

裕景實業隸屬於裕隆集團,係Cal-West卡威士台灣車輛通路總代理,裕景實業期望透過卡威士綠色鈑噴新科技,來優化業界整體之作業環境、營運績效與ESG貢獻,並達到縮短遮蔽包覆工時、免因遮蔽佔用烤漆房、防止底漆噴塗之交叉污染、隨時保持烤漆房潔淨、減少落塵與飛漆飛蠟、降低色差重噴機率、縮短漆後研磨處理時間、減輕技師體力負荷、大量減少固體廢棄物等效益。裕景期望與同業們攜手落實ESG永續發展、儘量減少砍樹、不再使用塑料膜,並提供健康的工作場所,以延長技術人員職涯週期,特別是噴漆技師。

當地球發燒時,追求碳中和已人人有責,卡威士綠色鈑噴解決方案將掀動ESG進步風潮,裕景已於集團品牌全面導入,並力邀同業們一起來減碳愛地球,Cal-West卡威士將打造環境更友善、企業更賺錢、客戶更滿意、同仁更健康、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之鈑噴新文明。服務電話0800-067889,裕景歡迎您共襄盛舉!

 

 

卡威士綠色鈑噴解決方案將掀動ESG進步風潮,裕景已於集團品牌全面導入,並力邀同業們一起來減碳愛地球,Cal-West卡威士將打造環境更友善、企業更賺錢、客戶更滿意、同仁更健康、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之鈑噴新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