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Kia

卡旺K2500雙廂手排4WD

2022/04/28 作者:李中豪/PHOTO-李中豪

 

霧燈由上一代選配改為標配,增添霧雨天行車安全。

 

 

韓國起亞汽車於日前發表了全新貨車卡旺K2500,擁有相當多樣的產品線,不論單廂、大單廂或雙廂車款,都能充足的滿足每位想賺錢的老闆,其中也包含手排或自排版本,以豐富的貨車產品陣容搶占市場。

 

以實用為設計準則的尾燈。

 

葉片彈簧能提高負載量,且不容易壞等特點。

 

這次試駕的車款為卡旺K2500雙廂手排四輪傳動版,與它大致相同的是同集團的現代貨車Porter小霸王,市場內唯獨這兩部車款能同時搭乘最多六人,且具備完整後斗載貨能力的車款,不同的是K2500車系採用全韓國進口,純進口的身分讓消費者不需要擔心品質問題,而K2500新年式的發表,新增了相當有感的配備,以往貨車上難以見到的配備,這次Kia一次給到位,筆者相信多少會撼動到國產貨車的地位。至於雙廂版本適合擁有一個小隊的工作隊伍,老闆既能載上工作團隊,也能在貨斗放置生財工具,工作閒暇時還能充當家庭用車,算是全方位的貨車。

 

一體式結構,讓老闆們一於操作貨斗的開啟。

 

方便消費者簡易保養的車頭蓋設計。

 

能夠固定貨物的設計,相當粗壯耐用。

 

強化貨車安全性

貨車的安全性一直以來都沒有受到重視,首先是消費者在購買貨車時,第一個在乎的是售價,越低的售價代表成本越低,再來才是安全,因為消費者本身也沒有太過重視司機的安全性,才使得某些車商不願意配備安全相關配件,由此可見台灣對於行車安全的意識一直低於國際,直到這幾年安全才受到大家重視,回到K2500上,身為韓國進口車款,打出最安全的口號,全車系皆標準配備ABS與ESC系統,其中ES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能夠主動監測駕駛車況,根據路面狀況調整發動機輸出與制動力,為的就是要讓貨車的安全性得到保障,再來則是籠型結構車頭,因為貨車沒有家用車的車頭潰縮區,因此面臨正面撞擊會受到比家用車更大的傷害,原廠使用一體式車頭設計,搭配高強度鋼鈑,完整的保障車內駕駛與乘客的安全,除了籠型車頭之外,車頂、車側與車底都使用強化鋼樑,有效吸收撞擊時的力道。

現今許多家用轎車都還未有原廠搭載的胎壓偵測系統,K2500在四輪傳動車型就配備胎壓偵測系統,貨車配有這項系統之後,老闆們能輕易都知道輪胎目前狀況使否處在安全的狀況,貨車經常處於載重的情況,這時若沒有及時的輪胎資訊,萬一發生爆胎,那不僅車輛本身容易失控,更會因為如此產生貨物滾落至路面的危險情況發生,這項配備的加入,無疑為許多老闆增添安全性,可惜的是二輪傳動車型為選配項目,若全車系標配,那會更加提升K2500的競爭力。

 

比同級競爭對手更加舒適且好清洗的座椅。

 

貨車的前後死角監控系統,顯得非常貼心。

 

豐富配備

進入車內最令筆者驚訝的是K2500原廠便有多媒體觸控主機,這部主機的出現讓它的競爭力大幅超越其他競爭對手,內建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其強大的方便性相信使用過的消費者都讚不絕口,同時為了因應K2500較高大的車身尺寸,視覺盲點較多的情況,前後死角都可以透過中央主機監看,當然到車顯影也在配備之內,以商用車的定位來說,這些功能不僅高級更顯實用,值得一提的是,原廠就有整合型前後行車紀錄器,消費者在購買後,不需要另外安裝,節省時間之外,也受到原廠保固。

車內除了這部多媒體主機之外,座椅採用皮質面料,好清潔的同時,也讓車內乘坐起來更加舒適,反觀同級競爭對手使用絨布材質,對於商用車來說,許多使用者幾乎都是大汗淋漓的開車或乘坐,椅子若使用絨布,會吸滿工作後的汗水以及髒污,清潔起來相對不容易,至於空調的操作則是簡單明瞭,這種機械式的旋鈕雖然沒有太多的設計,卻十分耐用,與老闆們的耐操不謀而合,最後是前坐可以坐三人的坐椅布局,筆者認為坐兩人空間會相對寬敞與舒適,若三人滿載,中央的乘坐者會較為不舒適,因為腿部空間會與排檔基座衝突,所以較不適合乘坐。

 

雙圓式指針儀表板,中央為簡單的單色螢幕。

 

視野開闊的駕駛艙,一切皆走向耐用設計。

 

中央做以打平後可成為杯架或餐桌。

 

耐用 有力

貨車最大的功能就是載貨,以這部四輪傳動版本的K2500,具備強大的載物功能,即便偏遠的山區或泥濘的路面,四驅系統都能輕易的征服,再加上原廠配有的加力箱設置,能瞬間放大扭力,再崎嶇難行的道路K2500都能到達,而貨斗方面,具備專業的車頂貨物固定夾與側面安全索栓,讓老闆們放心的將貨物固定在貨斗內,再來是後輪採用葉片式彈簧,提供更高的載貨能力。

實際開上路後,筆者認為K2500與轎車的手排系統差異不大,非常明確且好進入的檔位,開起來相當輕鬆,離合器踏板也非常好掌握,搭配轉向輕鬆的方向盤,整體操作起來顯得絲毫不費力,不過方向盤的轉動圈數太多,迴轉甚至倒車轉起來容易讓人忘記輪胎的位置,除此之外K2500沒有明顯的缺點,不論加速還是爬坡都相當有衝勁,甚至高速的在加速都相當有餘裕,而懸吊方面,雙廂版本的前輪位於正副駕駛的坐墊之下,彈跳與晃動較為明顯,但是身為貨車,不能要求與轎車相同的懸吊反應,整體而言仍然是一輛非常可靠的商用夥伴。

 

老闆們可以放置高單價工具的儲物空間。

 

就手且好入檔的排檔設計,與轎車質感相似。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節省時間 

對於經常南來北往的老闆們,需要經常出入工地,若這時輪胎不小心破損,那簡易式的千斤頂就可以派上用場,不需要等候拖吊車就可以自行簡單換胎,它放置於車頭蓋內拿取相當方便,使用方面也非常簡單,不過缺點是使用說明書為韓文,若能改用中文顯示將會更好,而一旁也有方便駕駛添加的雨刷水與副水箱,方便消費者進行簡易的保養。

 

 

卡旺K2500雙廂手排4WD

售價

102.8萬

引擎型式

2497c.c. L4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30ps/3600rpm

最大扭力

26.0kgm/1250-35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排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葉片彈簧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10×1740×2105mm

軸距

2415mm

車重

1969kg

配胎

195R15C-8PR

平均油耗

11.3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