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SUM專業鈑噴中心

精準校對數據化 SUM專業鈑噴中心軟硬體全面升級!

2022/04/29 作者:劉育丞/PHOTO-SUM 

 

2004年成立至今,SUM專業鈑噴中心分佈在北中南,一共有12家的鈑噴中心,長年以來以優質的服務與品質,累積超過100萬名客戶,深獲車主及各個品牌廠的肯定;而SUM專業鈑噴中心為持續提供給客戶不斷提升的服務品質,全台各廠均斥資2,000萬~3,000萬預算,陸續完成軟硬體全面升級,讓全台各地的客戶,經過高端鈑噴服務後,恢復猶如新車般的樣貌。

 

進廠進行維修之前,包括椅子、方向盤、排檔座、地墊部分,皆會鋪上專用的保護套,細心呵護客戶愛車。

 

車輛維修的零件,擺放專屬的物品架,避免二次損傷或遺漏。

 

口碑累積 專業品質

自2004年起成立的SUM優質車商聯盟,結合SUM汽車保修聯盟、SUM專業鈑噴中心,為顧客建立起從購車、保修、鈑噴等一條龍式完整服務,成功樹立起品牌形象,同時,SUM不僅在購車及保修都提供完整的保固與承諾外,針對外觀受損、乃至於車身鈑噴所成立的SUM專業鈑噴中心,不光是服務一般車主,更是許多進口車經銷商的夥伴,服務的層面涵蓋進口品牌,其品質獲得進口品牌的一致信賴!

 

然而,SUM專業鈑噴中心除了在外觀噴塗上深獲品牌客戶的肯定之外,此次斥資數千萬升級軟硬體的部分,增加更多精密儀器,包含德國VAS認證的鋁合金焊接機、VAS認證的雙面點焊機、CAR-O-LINER電子量測車身校準系統、水性漆專用烤漆爐等多項的硬體設施,讓進口車所採用的先進製程鋁合金車體,在SUM專業鈑噴中心也能藉由精密的儀器完成維修,結合完整的SOP作業流程,讓車輛能恢復如新車出廠般的狀態。

 

若有傷及車身結構,可使用SUM專業鈑噴中心引進CAR-O-LINER電子量測車身校準系統,將車身結構校正至出廠時的數據。

 

針對不同的品牌車身結構,電腦提供歐洲或日本等車廠品牌數據,讓技師在查修時能更為便利,同時更能達到精準的維修範圍。

 

頂高機下方藉由可滑動的偵測儀器,對應每個車型會有不同的孔位,再將數據傳送至電腦當中,讓技師可以確認結構與出廠時的數據差異,並針對不同部位進行調整。

 

車色精準校對零誤差

SUM專業鈑噴中心之所以能成為進口品牌的合作夥伴,其關鍵在它對於細節處的處理上,與一般的烤漆坊有很大的不同,除了採用對環境友善的水性漆外,更重要的是它不會有烤漆上的色差!因為不少烤漆坊用色卡比對車色,但經過時間、日曬後的車漆,金油層的厚度、顏色可能也會有所差別,而SUM專業鈑噴中心則是使用測色儀多角度(15度、45度、110度)量測車身鈑件顏色,搭配線上龐大數據庫支持,由系統提供顏色最佳配方及調漆比例,有效解決局部烤漆會有的色差問題。而在維修區部分,中下塗整備區透過進風及排風的交互循環,將技師研磨會跑出的粉塵迅速過濾並排除,讓多餘的粉塵不會附著在鈑件上,才不會影響後續噴漆時鈑件表面的清潔度,維持作業的最高品質。

 

豪華車原廠認證特殊工具,讓車主愛車得到符合原廠修護的保證。

 

以往在局部烤漆時,對色往往是憑藉師傅的經驗、或是拿色卡比對,但其實存在著光源色溫、車輛漆面髒汙等不確定因素,所以許多人在烤漆完會存在著色差問題,但SUM專業鈑噴中心利用測色儀,精準確認車型顏色後再由技師做校對,大幅減少色差的可能。

 

測色儀可以將數據上傳雲端,透過雲端分析車輛外層的烤漆配方,再由技師調配烤漆配方。

 

一家烤漆 全台保固

針對進廠維修的車主,廠內提供多元化的零件選擇,包含原廠、正廠、副廠,給不同需求的車主更多的選擇,同時在施工前,會將椅子、排檔桿、方向盤、地墊等處,放上防護套,細心呵護客戶愛車,而外觀也會使用靜電防塗膠膜與防塗遮蔽紙完善保護,隔絕粉塵及異味進入車內!

 

而SUM專業鈑噴中心旗下的技師,目前擁有鈑金、塗裝乙級國家證照者總共有225位,除了擁有完整且充實的教育訓練過程,確保鈑噴的品質一致外,同時也使用eSS排程系統,依車輛困難度由系統技師職能分科分級進行派工,來提供精準的車輛交期與廠內車輛控管依據。

 

SUM專業鈑噴中心在鈑噴的各項工站皆是由專人為您的愛車進行服務,透過各工站站長的中檢作業及最終檢查長的完檢作業,達到嚴格控管品質,才能提供給客戶3年不限里程、防鏽蝕及防褪色保證;不僅如此,SUM專業鈑噴中心更是全國唯一提供一家烤漆,全台保固的鈑噴中心!

 

根據電腦/色卡所提供的數據配方,技師會進行比例的調配,最終測試顏色是否與原車相同。

 

調配完成後技師會進行試噴,待漆面上色後等待乾燥,再進行金油層的噴塗。

 

噴塗前會將外觀用靜電防塗膠膜與防塗遮蔽紙做完善保護,隔絕粉塵及異味進入車內。

 

最終噴塗前技師會將調色的烤漆,以太陽燈仿日光照射進行最後比對,確認無誤後才會進行車體烤漆噴塗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