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

2022/05/26 作者:李中豪/PHOTO-劉育丞

 

 

BMW給人們的印象通常都與操控有關,不論是注重家庭的SUV車款還是舒適的轎車,都比其他競爭對手多了一份操控樂趣,不過新世代的220i Active Tourer似乎不再繼續這樣的堅持,可以理解的是,為了迎合大眾BMW必需做出取捨。

 

銳利的大燈設計,不僅好看也相當實用。

 

選配後的輪框,採用19吋多輻式設計。

 

BMW 2系列於2014年亮相,主要客群為為家庭用車,那時的消費習慣正轉向休旅車,而220i Active Tourer這樣的轎式休旅車逐漸式微,並且外觀也稍嫌過時,不過全新改款後的220i Active Tourer不論外觀還是內在顯得愈加成熟,尤其內裝部分更是汽油車款中,首先搭載全新操作介面,耳目一新的升級後,於三月底時就已經接單超過250張訂單,另外受到疫情與戰爭的影響下,汎德集團今年在220i Active Tourer僅能供應600台車。

 

水滴型尾燈,內建燈泡都為LED。

 

平順穩定的三缸,輔以48V高效系統。

 

俐落外觀

目前汎德集團提供兩種車型做為這次220i的等級,分別為220i Active Tourer與筆者這次所試駕的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兩個等級的動力單元都相同,不過科技部分就有很大的不同,筆者建議直接買上Luxury版本,因為許多科技配備是無法事後加裝。

先從外觀開始,這次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採用尺寸更大的八角形雙腎水箱護罩,這套水箱護罩具有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能夠有效調節進氣溫度,使引擎運作更順暢,燈具方面配備智慧型LED大燈,具有光型變化、主動轉向照明與自動遮光等功能,下方保險桿兩側則是有兩個通風口,不僅讓車頭看上去俐落動感,更是有實際效能,來到車側可以看見平整式車門把手,支援感應與遠端手機數位鑰匙,下方為19吋選配輪圈,筆者認為這套鋁圈的視覺感受相當豐滿,完整的提升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的氣質,不過要價13.1萬稍微高昂些,並且19胎圈的路感較為直接,若以舒適為取向的消費者則是不建議選擇,最後車尾也改為細長型的燈具,讓車尾顯得更加靈動。

 

尤加利木紋替車試提供高質感。

 

高雅的白色內裝相當好看,卻需要多加注意清潔。

 

按鍵回饋較為普通,卻不影響實用性。

 

科技滿點

來到車內是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進化最多的地方,全新世代內裝設計語彙由BMW品牌旗下電動車完整移植,包含10.25吋全彩色數位儀表板與10.7吋中央觸控螢幕,這兩個螢幕採用曲面設計,具有駕駛導向,並且實體按鍵大幅減少,以往BMW車系常見的排檔桿也改為單指就能操控的撥桿,中央扶手則是整合了換檔機構與車輛模式的調整,取消了旋鈕設計,扶手下方採用開放式空間,回到中央觸控螢幕,這次的科技亮點莫過於AR擴增實境導航功能,這套功能整合BMW原廠圖資,在複雜的路口開啟前鏡頭,以實際狀況帶領駕駛走向正確的道路,即便來到陌生的區域,也能透過這套系統迅速找到正確的道路。

中央螢幕下方是原廠貼心的地方,與其他競爭對手不同的是,放置手機的地方有一組手機夾,確保駕駛時手機不會因為晃動而讓無線充電感應不到,至於後座選配了後座可調式空間系統,選配價1.9萬元,這項配備是消費者必選之一,具備前後滑移高達13公分,椅背角度也可以依照乘客的需求調整,再來是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優秀的行李廂空間,除了開口寬大之外,門檻也沒有過高,拿取物品都相當方便,再加上405公升的載物空間便足夠消費者使用,也可以透過椅背4/2/4分離,進一步擴充至1405公升,值得一提的是,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沒有後座一鍵傾倒,可惜之餘更降低了它的實用性。

 

全新世代的BMW設計語彙,簡潔也省空間。

 

全數位化儀表,採用曲面設計。

 

AR擴增實境導航,能讓駕駛準確抵達目的地。

 

豪華入門

以往消費者在購車時,都會盡量避免三缸車款,不外乎是因為三缸車有著抖動的缺點,但是在科技進步的今天,三缸的配置已經不再讓人畏懼,從平價品牌到BMW這樣的豪華品牌,三缸車款將會越來越稀鬆平常。而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也不因三缸配置而產生抖動,搭配全新第二代48V高效複合動力與渦輪增壓系統,使得排氣量僅1499c.c.的排氣量,也能輕鬆達到綜效170hp馬力,說到全新48V高效複合動力,原廠將啟動馬達發電機整合進變速箱內,若全油門加速可提供額外19批的動力輔助,也可降低渦輪遲滯,當車輛時速在15km/h以下時,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增加慣性滑型距離,極大幅度的降低油料的損耗。

雖然帳上數據僅170hp,並不是相當飽滿,不過通常買220i Active Tourer的消費者要求的並非優異的動力,剛好足夠即可,做為代步車或家庭用車已綽綽有餘,至於它的過彎表現則是較為普通,甚至過彎速度再快一些,側傾也較為明顯,駕駛必須在入彎前做好減速控制,才能以較為平穩的動態完成彎道,整體來說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在內裝上令人驚艷,動態表現做為家庭用車也相當足夠,全新的科技感相信體驗過的消費者都會喜愛。

 

膝部空間略顯侷促,但頭部空間保有餘量。

 

方正好取物的行李廂空間。

 

填表人:李中豪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以科技植入人心

全新BMW 220i Active Tourer的中央觸控主機功能相當多樣,並且這套系統就像手機一樣,只需要長按圖示,就可以拖曳至自訂位置,操作起來相當直覺方便,另外天氣與路況,它都能清楚的顯示在螢幕中,目前車輛的觸控螢幕,儼然是手機的延伸,在未來BMW旗下所有車款都將搭載這套聰明的系統。

 

 

 

BMW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

售價

189萬

引擎型式

1499c.c L3渦輪增壓引擎+48V輕油電

最大馬力

156hp/4700rpm

最大扭力

24.4kgm/15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54×1800×1555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00kg

配胎

225/45 R19

平均油耗

17.6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