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yundai

Staria CEO-B

2022/06/28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矩陣式LED大燈擁有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

 

每當只要新款韓系車一推出,即會在車壇掀起一陣討論,而Staria可說是今年國內車壇最受矚目的韓系車之一。實際跟Staria相處一天下來,整體表現比想像中的還出色,價格也非常有競爭力。

 

18吋幾何切削造型鋁圈,採玫瑰金輔以銀色點綴。

 

兩側電動滑門具備Hands Free感應式開啟。

 

Staria最初於2021年3月發表,運用"Inside Out"的理念設計出宇宙飛船般的外觀和寬敞的車室空間,為Starex的後繼車款,但改採前輪驅動形式。而Staria為滿足不同客群推出了偏向商用的GLD車系和偏向豪華的CEO車系,還具備諸多同級唯一的設計與配備,顛覆消費者對商旅車的想像。

 

透過座椅變化,行李廂容量可由117公升擴充至431公升。

 

像素式LED尾燈整合LED後霧燈和LED方向燈。

 

陸上星艦

相較過往常見的商旅車款,Staria CEO-B的外型打破稜角分明的傳統方正設計,且全車加入玫瑰金套件使其看上去更精緻。首先在車頭擁有橫貫式的LED日行燈,加上與水箱護罩結合的矩陣式LED大燈,呈現不容錯認的樣貌。再沿著自然圓潤的弧線身形看至車側,不論車門把手、後視鏡和輪圈皆運用玫瑰金點綴,輪圈採用18吋幾何切削造型;同時不僅車頂擁有大面積雙玻璃電動天窗,兩側電動滑門還具備Hands Free感應式開啟。最後看至車尾,電動尾門和電動側滑門同樣標配Hands Free感應式開啟,而LED尾燈運用像素式直立設計,搭配上方藏有後窗雨刷的尾翼,展現時尚又吸睛的樣貌。

在Hyundai SmartSense智能安全上,此車標配Level 2層級的駕駛輔助系統外,還標配SEA安全下車輔助、ROA後座乘員未下車警示、FCA-JX對向來車防撞輔助等非常多的主動安全配備,可說是非常人性化。

 

螢幕下方按鍵區塊的介面清楚,操作也就手。

 

第二排頭頂右上方標配獨立恆溫空調面板。

 

超越同級

Staria CEO-B的座艙融入豪華遊艇和飛機頭等艙概念,在光線、視野和空間感都經過精心設計,不僅車前視野開闊,連車側也刻意降低腰線來放大側窗尺寸,實際坐在車內第二排會產生宛如坐在高鐵上的既視感。而Staria CEO車系提供黑色和此回試駕車選用的棕色內裝選項,使豪華感更能呈現出來。首先在駕駛座前方,採用10.25吋數位儀表搭配帶換檔撥片的四幅式方向盤,於方向盤左側按鍵區塊整合EPB電子手煞車和電熱方向盤等開關。接著來自中控台,最上方為8吋觸控主機,整合SVM環景影像輔助以及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不過並無搭載國外車型的10.25吋觸控螢幕和Bluelink車聯網較為可惜,而螢幕下方區塊雖然為實體按鍵,但透過鋼琴烤漆點綴,不僅保有有科技感還方便操作,此區塊包括單區恆溫空調面板、Auto Hold駐車開關、行車模式切換鍵等。同時下方排檔採用SBW線傳按鍵式,一旁還設有Qi無線充電面板。值得一提是,不僅在中控台下方擁有兩個USB充電孔,包括第二排與第三排空間,全車共有六個USB充電孔;在置物空間上,不僅雙前座中間具備置物盒,包括儀表台上方等處皆擁有非常多的置物空間,且全車擁有多達14個置杯架。

座椅方面也是此車非常講究之處,全車採用Nappa真皮座椅,更擁有通風、加熱功能的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而駕駛座採12向電動調整附4向電動腰靠之外,副駕駛座椅側邊還擁有俗稱的"老闆鍵",方便右後方乘客調節前座。而第二排空間和第三排空間皆具備10色可調式環艙LED車室氣氛燈之外,車頂還採用少見的類麂皮材質,用料非常誠意。

 

第三排空間寬敞之外還擁有USB充電孔及置物空間。

 

第二排座椅除前後和橫向採手動滑移之外,其餘皆採電動調整。

 

同級之最

對於一輛講求後排豪華乘坐體驗的商旅車來說,使用柴油引擎的搭配無疑對引擎室隔音、車外噪音隔音和行路質感是非常大的考驗,而Staria CEO-B跟同級競品相比,的確優秀的將各方面都面面俱到。引進國內的Staria車系統一搭載2.2升VGT柴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3800rpm與最大扭力43.8kgm/1500-2500rpm,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下,可繳出14.0km/L的平均油耗。實際上路後,將Staria CEO-B發動那刻即可發現其擁有非常優異的NVH工程,相比大多同價位的柴油車,此車擁有較低的引擎噪音和震動;而試駕一天大多行駛市區道路較多,穿梭在繁雜的台北市,除了改裝車的排氣聲音或救護車警笛聲較明顯外,刻意將車窗降下才發現車外環境是多麼吵雜,同時在深踩油門後,引擎室傳至車室內的隔音抑制非常有豪華品牌的水準,剎那間會忘記這是一輛搭載柴油引擎的車款。另外一項令人驚豔的就是其底盤行路感受,Staria CEO-B採用附前後防傾桿的前獨立麥花臣搭配後獨立多連桿的懸吊結構,不論在過彎或行經較大的路面起伏,竟幾乎無明顯的車身晃動,可說打破以往對此類商旅車的印象,同時在駛過人孔蓋等不平路面時的避震回饋紮實又迅速,和歐系SUV的駕馭感受非常接近。最後在動力感受上,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不論起步加速或高速巡航皆具備良好又穩定的動力回饋,搭配在Staria CEO-B上可說是恰如其分。總結來說,Staria CEO-B擁有前衛吸睛的外型、配備豐富的座艙,再加上高水準的行路品質,不論商用或家用皆非常合適。

 

10.25吋數位儀表整合雙側BVM盲區影像輔助。

 

座艙提供黑色和棕色選項,用料質感非常講究。

 

引進國內的Staria統一搭載2.2升VGT柴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奢華體驗

此車最特別的即為第二排Relaxion零重力電動座椅,結合通風、加熱功能之外,還擁有電動四向腿靠調整,不僅具備120度仰躺,還擁有一鍵仰躺和一鍵歸位功能。此外在第三排座椅配備椅背角度可調、長滑軌前後挪移之外,還可將椅墊向上收摺來騰出空間,好讓第二排座椅透過長滑軌挪移,手動向後調節獲得最佳的腿部空間。如行李廂需載物時,第三排座椅不僅可向前傾倒,還能將座椅往前移來獲得更多載物空間,空間機能性非常強大。

 

 

Hyundai Staria CEO-B

售價

209.8萬

引擎型式

2199c.c. L4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75hp/3800rpm

最大扭力

43.8kgm/1500-2500rpm

變速系統

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5253×1997×1990mm

軸距

3273mm

配胎

235/55 R18

平均油耗

14.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