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

劃破地表 音爆登場

2013-12-26 作者:李睿翔 / 攝影:李睿翔

 

Lamborghini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由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為新世代蠻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揭開神秘面紗。近年來眾家超跑車廠新作不斷,個個實力都不容小覷,而這部以西班牙鬥牛命名的Aventador,面臨強敵環伺的情勢下,卻顯得從容不迫,王者之姿展露無遺。

在車展上,Aventador LP700-4一現身便成為國際媒體矚目焦點,見到Aventador的第一眼,便被那鮮豔大膽的亮橘紅色塗裝所吸引,且深深烙印在腦海中。看到車頭部份,進氣壩設計沿襲Reventon的凶猛外觀,整體車身線條採蜂窩狀幾何堆砌而成;再從後方看去,一具6500c.c. V12強力心臟靜靜地躺在引擎室內。此外,令Lamborghini全球眾多粉絲們魂牽夢縈的經典鍘刀式車門,這次也沒有缺席,搭配著前、中、後大尺寸進氣口及散熱孔,無論從任何角度欣賞,Aventador LP700-4都極度充滿侵略性。

 

 

賽車級科技

Aventador LP700-4是輛創新、革新的跨世代超跑,全碳纖維車體的設計把賽車科技帶進一般道路,僅147.5公斤的碳纖維單殼體座艙設計大大的減少車身重量,也讓Aventador LP700-4的重量馬力比更完美,當在打造Aventador LP700-4時,車壇鮮少採用碳纖維單殼體結構車身的超跑車廠,於是,Lamborghini只好參考航空業的製程,進而去修改製程導入Aventador LP700-4的車輛生產當中。此外,除了製程上的超高難度外,在品管項目當中,技師甚至會拿小槌子輕敲碳纖維車體,以人工的方式去聆聽碳纖維在製造過程中是否有空氣滲入,在這樣細微的檢測後,才會讓這堅固的碳纖維車體與其它鋁合金結構組合,從中也不難看出Lamborghini對於造車上的嚴苛要求。

而在車身設計上,由於V12引擎需要大量的空氣來做冷卻,所以在車體的空力結構上,Aventador LP700-4大致可分為三部分。車頭的進氣壩導入冷卻空氣,隨著車頂部的空力設計引導至後方的引擎排出熱空氣,車側部分則是置入大型的散熱水箱,好讓車門後方的兩個大型進氣孔導入冷卻空氣降溫。

 

 

 

Aventador LP700-4是輛創新、革新的跨世代超跑,全碳纖維車體的設計把賽車科技帶進一般道路。

 

超高動力

說Aventador LP700-4是超跑界中的梟雄可一點也不為過,與生俱來的狂暴動力來自一具6.5升V12缸內直噴引擎,自然進氣的設定,讓Aventador LP700-4在高轉數時發揮出700hp的最大馬力,搭配ISR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可以在50毫秒間完成換檔,0-100km/h加速於2.9秒即可輕鬆完成,極速則可達到350km/h。此外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Lamborghini運用卓越的引擎科技,要讓每一滴汽油都能充分發揮效能,在這樣的造車理念下,Aventador LP700-4的平均油耗仍有著5.81 km/L,在超跑界來說是相當亮眼的成績,也證明Lamborghini逐漸朝大馬力、低廢氣、低油耗的終極目標邁進。

至於該如何馴服Aventador LP700-4高達700hp的馬力輸出,便成為Lamborghini的主要課題,為了不讓動力流失,且兼具完美的操控表現,懸吊系統及車身配重就顯得格外重要。Aventador LP700-4的主體結構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一體成型的車體,擁有低重量、高剛性的優勢;而前後懸吊系統則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製成。中置引擎的配置方式,使Aventador LP700-4擁有完美的前後配重比例,並導入電子式扭力分配系統,電腦會依照行駛路況,將扭力作適當的分配。此外Aventador LP700-4提供了三種操駕模式,分別為Strada(公路)、Sport(運動)、Corsa(賽道),經由模式切換可任意控制懸吊升降,開啟、關閉電子輔助,使引擎輸出更加猛烈,展現不同的操駕風格。

 

6.5升V12缸內直噴引擎,自然進氣的設定,讓Aventador LP700-4在高轉數時發揮出700hp的最大馬力。

 

 

引擎銘牌上除了V12字樣,還有點火後每個汽缸的啟動順序。

 

猶如戰鬥機一般

打開那超吸睛的經典鍘刀式車門,將焦點移到車室內,發現其內裝表現與前衛外觀相呼應,全車大量運用手工縫製皮革,以黑色為基底再運用和對比色點綴,營造出極盡奢華的駕駛氛圍。宛如精品般的儀表板,採液晶數位方式顯示各項資訊,中控台配有一組衛星導航系統,為駕駛增添便利性;再往下看,很難不注意到一顆鮮紅色的Start Engine按鈕,輕輕將它按下之後,便能喚醒沉睡中的猛獸,不僅是Start Engine按鈕,其車內大多數的按鍵都採用類似戰鬥機般的設計,為的就是符合外觀上的戰鬥氣息。此外,為滿足全球多金車主,Aventador LP700-4也提供了多種客製化選項,除了多達13種車色,以及特殊消光色選項之外,亦可搭配LSS 8聲道高級音響系統、倒車雷達等眾多配備,量身打造充滿個人風格的完美坐駕。

 

數位化的儀表板使用全彩顯示,其科技化、戰鬥感十足。

 

一觸擊發的中控台紅色Start Engine按鈕,喚醒V12引擎在後方嘶吼。

 

全車大量運用手工縫製皮革,以黑色為基底再運用和對比色點綴,營造出極盡奢華的駕駛氛圍。

 

呼嘯而過

在許多超跑車廠開始避用V12引擎之下,Aventador LP700-4依然堅持這個傳統,這具引擎在曲軸箱等組件採用矽鋁合金打造後,使得重量僅有235公斤。渾厚的引擎聲浪,對於V12汽缸引擎來說是最完美的交響樂,雖然本次的試乘體驗筆者尚未駕駛到Aventador LP700-4,不過在原廠駕駛的帶領下,光是坐在副駕駛坐就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首先,在筆直的直線道路瞬間加速起步,這全時四輪驅動的四個輪胎絲毫沒有因強大的扭力導致抓地力不足,隨即而來的就是那貼背的加速力道,這股強勁的力道除了「源源不絕」之外,筆者還真想不出該怎麼去形容它,隨著直線道路來到尾段,原廠駕駛也鬆開了油門,不過筆者還真希望這段直路能一直延伸下去。接著在幾個連續彎道中,那紮實穩固的水平推桿式懸吊系統,其結構上把車輪轉向控制機構和減震筒分開,在車輛過彎時維持輪胎與地面最大的接觸面積,也讓Aventador LP700-4輕鬆的劃過每個彎道,就算速度再高也讓人覺得這車似乎沒有極限。

經過這短暫的試乘體驗後,雖無緣一親芳澤親身駕馭這輛700hp馬力的猛獸,不過近距離的接觸也讓筆者深刻感受到Lamborghini對於此車的打造功力,Aventador LP700-4真可稱得上是跨兩個世代的超級跑車!

 

四出尾管採多邊幾何造型整合為一體,這也是為了配合空氣力學所致。

 

車門兩側的大開孔進氣壩,主要用來作為水箱散熱。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

售價

2538萬元

引擎形式

6500c.c. V12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700hp/8250rpm

最大扭力

70.4kgm/55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全時四輪驅動

尺寸

4780×2030×1136mm

軸距

2700mm

車重

1575kgm

配胎

前255/35 R19 後335/30 R20

0-100km/h

2.9sec

極速 3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