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無法轉化的低調內斂

2013-11-26 作者:李睿翔 / 攝影:李睿翔

 

具有歷史又熱愛賽車的汽車製造商,如果真要一一點名,那可能會在腦海中浮現許多名單,如果把範圍縮小於大英帝國,那Bentley這個字眼可就特別顯眼!

在環保意識的抬頭之下,現今許多超跑車廠都改變了其動力配置,而本次試駕的Continental GT V8在這樣的情愫下,搭載了VAG集團中新一代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重現1952年Bentley經典車款R-Type Continental的動感與時尚。

 

 

經典不滅

從外觀上來看,Continental GT V8最受注目的莫過於那四方形大開孔水箱護罩,而不同於W12引擎的Continental GT,在這次V8版本中做了些修改,水箱護罩菱格紋的護網從先前的鍍鉻銀色改為黑色,中間同樣採用鍍鉻飾條貫穿其中。左右兩側的頭燈組,同樣保有Bentley家族車系的特色,採用四圓燈型,其中外圈部份使用時下流行的LED燈組,這樣的設計不僅保留了古典造型,同時也融入了些許科技感。前保桿進氣壩部分,Continental GT V8則是採用三段區隔,與上方的水箱護罩同樣使用大開孔設計,使得車頭部位更加充滿侵略性。而扁平的引擎蓋前端,不僅是嵌入Bentley廠徽,也在其中導入紅色的新設計,有別於以往黑色廠徽,同時也是用來區分Continental GT V8車型與W12車型的方式之一。隨著飽滿外擴的輪拱曲線,葉子板的鈑件摺線從輪拱處一道劃過車門,並與下方的車門鍍鉻飾條相互輝映,使得Coupe車型更顯銳利,而後輪拱的外廓肩線,則是隨著車尾延伸至尾燈組,甚至與行李箱隆起的立體線條形成尾部視覺重點。此外,Continental GT V8還有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尾飾管上的造型則是採用雙8字型,搭配上燻黑後分流器以及275/40 ZR20五輻式高對比雙色輪圈,更能全面突顯GT V8的運動風格。

 

頭燈使用時下流行的LED燈組,不僅保有經典造型還增添不少科技感。

 

水箱護罩菱格紋的護網改為黑色,中間採鍍鉻飾條貫穿其中。

 

在行李箱上附有對比色黑色尾翼,提供高速行駛之下壓力。

 

工藝品般的質感

即便是V8的動力配置,在內裝部份也同樣保有W12般的舒適與典雅,這次試駕的Continental GT V8內裝是選用Newmarket Tan的特殊皮革顏色,另外還可選配高對比雙色座椅。在筆者握上方向盤後,首先感受到就是那細膩的皮革觸感,以及紮實就手的盤徑,除了中央的Bentley廠徽之外,左右雙邊也整合了定速巡航、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等快捷按鈕,而後方的快速換檔撥片則是採用L字型撥桿,採固定於方向機柱的方式設定。儀表板部分則是採用大小四環造型,中央液晶螢幕提供各項車載資訊,其外框使用鍍鉻飾條做點綴,並且外部也嵌入尤加利樹直式紋理飾板。中控台部份,最上方是由兩個空調出風口與中央指針式時鐘組成,其全車空調出風口皆採拉桿式調整出風量,算是別具特色的經典設計;下方則是整合了八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其中除了多媒體影音播放之外,還具有衛星導航等功能,最下方則為空調系統。接著看到排檔桿處,Continental GT V8的排檔桿同樣使用真皮縫製包覆,除了手感極佳之外,上方B字廠徽也設計成檔位釋放鈕,後方另配有ENGINE START/STOP按鈕、座椅冷熱出風調整、懸吊調整、尾翼升降、車高調整與駐車燈等按鈕。由於Continental GT V8是採2+2座設定,後座空間不因前座影響,同樣保有不錯的乘坐空間,前座椅背皆配有電動滑移開關,好讓後座乘客能隨意進出,大幅增加便利性。

 

排檔桿上頭的廠徽設定為檔位釋放鈕,下方整合了懸吊系統、通風座椅等按鈕。

 

細膩的皮革觸感,以及紮實就手的盤徑,除了中央的Bentley廠徽之外,左右雙邊也整合了定速巡航、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等快捷按鈕。

 

Continental GT V8雖為Coupe車型,軸距約比一般中大型房車長些,但卻不失後座乘坐上的舒適度。

 

強悍雙增壓

按下引擎啟動鈕後,蘊藏著507hp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就像瞬間注入生命,不論是在任何轉數之下,那高亢激昂的引擎聲浪,宛如交響樂般的悅耳。在其雙增壓的加持之下,這具V8引擎擁有67.34kgm/1700-5000rpm的超高扭力,搭配上八速ZF Quick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使Continental GT V8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8秒,極速更突破300km/h大關,來至303km/h;透過Quickshift功能,如果需要迅速的退檔,只要持續按壓住退檔撥片還能一次速退四個檔位,這對於賽道上的使用有相當大的幫助。此外,先進的ECU軟體不但可有效降低油耗,在市區行駛時,還能藉由轉換四缸引擎運轉模式來達到節能,據原廠所公佈的資料顯示,Continental GT V8的油耗比W12車型減少約40%,其平均油耗來到10.5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46g/km,在油箱滿載的情況下得行駛857km,就算是車主想從台北來趟墾丁之旅,往返的途中也不須再尋覓加油站。

 

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07hp、最大扭力67.34kgm。

 

偏後驅設定的全時四輪驅動設定(前40:後60),有助於車輛能作出偏後驅設定的特性,讓駕駛不須高深的駕駛技巧,就能在操控上獲得更多樂趣。

 

不須奔馳也能體會

由於這是筆者首次試駕Bentley Continental 車系,並無法在W12與V8動力上來多做比較,但就以本次試駕的GT V8來說,這難得的體驗卻已深深印記腦海中。雖然動力上GT V8的最大馬力略遜W12引擎,但507hp的不俗輸出,同樣保有令人血脈賁張的加速表現。就在駛上高速路段時,筆者也將Continental GT V8的懸吊系統做了些調整,從原本的Comfort(舒適)調整至Sport(運動),雖然懸吊系統僅有四段可調,不過差異性卻相當分明,在Comfort模式之下,令人感覺到的是偏中性且不會產生多餘碎震的懸吊回復,而切換為Sport模式後,原本偏中性的懸吊頓時轉為剛硬,由於路面品質的關係,碎震傳遞至車室內較為明顯,不過在轉向時車身的側傾幅度可說是大幅減少,這也歸功於懸吊行程的回復更加迅速,但讓筆者感到較為可惜的是,這樣的試駕機會僅能在公共道路上,無緣親上賽道一探究竟。除了優異的可變懸吊系統之外,傳動系統方面,Continental GT V8採用的是偏後驅設定的全時四輪驅動設定(前40:後60),扭力不同於前代(前50:後50),這樣的設定有助於車輛能作出偏後驅設定的特性,讓駕駛不須高深的操控巧,就能在操控上獲得更多樂趣。另外,在此次的試駕中,試車組所出動的人數剛好讓Continental GT V8滿載,這樣也正好能體驗看看其後座的舒適度及空間。就在整天的相處之下,Continental GT V8雖為Coupe車型,軸距約比一般中大型房車長些,但卻不失後座乘坐上的舒適度,對於成人來說膝部空間也相當足夠,相信如要開著Continental GT V8來做輕度旅行,後座乘客也會相當願意。

就此次的試駕體驗來說,雖沒有把Continental GT V8帶上山區道路逼出極限,不過在巡航的過程中,卻讓人不知不覺的喜歡上這種感覺,或許低調內斂這樣的層次感才是Continental GT V8所要訴說的!

 

 

剎車卡鉗上頭刻有Bentley字樣,質感大幅提升。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引擎形式

3993c.c. V8 Twin Turbo

最大馬力

507hp/6000rpm

最大扭力

67.34kgm/1700-5000rpm

變速系統

八速ZF Quick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全時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後雙A臂

尺寸

4806×1943×1404mm

軸距

2746mm

車重

2295kg

配胎

前輪275/40 ZR20;後輪275/40 ZR20

0-100km/h

4.8 sec

極速 303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