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Benz E 63 AMG

文武雙全 強勢來襲

2013-10-28 作者:李睿翔 / 攝影:李睿翔

 

當跑車與房車完美的結合,融合了豪華舒適的乘坐品質,並且保有令人激進的運動性能,Mercedes-Benz E 63 AMG這輛性能跑房車的誕生,不僅符合了以上述求,同時也宣告了跑房車之爭將會戰況激烈。

 

歷經了四年的等待,Mercedes-Benz正式將新一代性能跑房車E 63 AMG引進台灣,不論是外觀上的設計、內裝、動力、懸吊系統,所有環節皆經過精雕細琢,可說是徹底的進化。無庸置疑的,全新一代E 63 AMG也再次將性能跑房車的造詣引領至更高層次,讓車迷們充分感受到Mercedes-Benz造車的百年極緻工藝。 

 

 

肌力硬派風格

新一代E 63 AMG整車幾乎超過2000項零件重新設計,整體外觀造型也比前代更具張力,前後燈組皆經過重新設計,經典的分離式四具頭燈組也做了完美的整合,融合了圓弧與方矩造型,彷彿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兩道LED日行燈飾巧妙的佈局於燈組內,無論是在任何環境之下都能帶來極高的辨識度,進而提升行車安全。全新E 63 AMG位於後車門的雙腰線條設計,帶來了更豐富的視覺呈現,前後平行的設計手法讓E 63 AMG的側面線條更加立體,象徵著肌力與動感的力道。尾燈組則是呼應頭燈加入LED導光條,不論動靜,E 63 AMG都散發出更為運動化的格調。此外,車頭部位導入全新的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內嵌Mercedes-Benz的三芒星廠徽,霧銀色的表面處理也與前保桿下方的鍍鉻飾條作輝映。當然,身為性能車款的E 63 AMG除了擁有嶄新的面貌之外,全新設計的下擾流底板,以寬闊的面積展現出吞噬路面的霸氣,中央上收的立體翼板,以及底部雙邊雙出的AMG跑車四尾管,賽道上的空氣力學結晶都在E 63 AMG身上完美呈現,大型進氣壩更是有著三分天下的美感。

 

 

 

全新的E 63 AMG位於後車門的雙腰線條設計,帶來了更豐富的視覺呈現,前後平行的設計手法讓E 63 AMG的側面線條更加立體,象徵著肌力與動感的力道。

 

跑格化車室

除了外觀上的大幅更動之外,新一代E 63 AMG於內裝上的陳設也有著大幅度的進化,包括了儀表板、中控台、方向盤、座椅等細節皆重新設計安排。位於駕駛座前方的潛望式三環儀表板,保有傳統指針造型,並導入4.3吋彩色多功能顯示幕讓行車資訊更為豐富,也使得駕駛者能共容易掌握各項行車訊息。在內裝的用料與質感上,E 63 AMG整體車室顯得更為精緻,中控台不僅賦予人性化的配置,其上所附的繁體中文7吋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IWC設計的專屬方型石英鐘也是中控台頗為特殊之處。而排檔檔部位的左側,設置了AMG車款專屬的換檔模式旋鈕,下方分別為循跡系統、懸吊調整、AMG競技設定。AMG車款專屬的換檔模式旋鈕提供了C(節能模式)、S(運動模式)、S+(進階運動模式)、M(手動換檔模式)之外,最下方還有一個RS(Race Start競技起跑模式)。循跡系統方面不僅是On、Off兩種設定,還增添了ESP Sport運動化模式,可讓車輛作適度的打滑增加更多駕駛樂趣。

當然除了這些令人熱血與高質感的內裝配備之外,原廠在E 63 AMG的座椅部份也下足了功夫,AMG的專屬跑車座椅採用頂級的NAPPA真皮材質,雙前座也附上了通風/加熱的功能,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也讓駕駛者在連續急彎中減少過多的晃動,有助於操控上的表現;後排座椅部份則是採用EASY-PACK可傾倒後座椅背,1/3:2/3的分離方式,使得行李廂空間能大幅度的擴充,搭配上電動尾門的設定,也展露出E 63 AMG原本房車設定機能性。

 

排檔桿採用AMG E-SELECT金屬、真皮鑲飾,上方也印有AMG廠徽。

 

多種動態模式選擇,提供駕駛作全面性的感官操控。

 

中控台不僅賦予人性化的配置,其上所附的繁體中文七吋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IWC設計的專屬方型石英鐘也是中控台頗為特殊之處。

 

狂暴渦輪

全新E 63 AMG所搭載的動力配置為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能在5500rpm時爆發出557hp,最大扭力峰值則是在1750-5250rpm湧出73.46kgm。搭配上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4.2秒、最高極速250km/h(電子限速)。此外,在ECO Start/Stop引擎待速節能系統驅動之下,可確保E 63 AMG達到令人難忘的動力輸出及最低油耗。

相較於上一代的自然進氣引擎,這顆新的雙渦輪增壓引擎轉速達到一個程度、增壓值開始出現,隨之而來的加速力道並不會過於突然,反倒是有著類似自然進氣引擎的加速特性,線性且持續。話雖如此,如要體會這樣的動力需要一道大直線路段才適合,不過在山路上卻更能顯示出E 63 AMG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輸出特性,對於這種大排氣量、大馬力的引擎,需要的是更加細緻的油門控制,過於突然的踩放油門,導致的會是車身動態平衡的破壞。進到了直線、並將車頭對準路線,E 63 AMG隨時能帶著駕駛者拔足狂奔;遇到需要上坡的路段,可以將檔位固定,充沛的扭力能帶著駕駛者以油門為進退依據,輕鬆地攻克地心引力的制肘。

 

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能在5500rpm時爆發出557hp,最大扭力峰值則是在1750-5250rpm湧出73.46kgm。

 

引擎護板上方刻有工程師姓名銘牌,這也是AMG動力才配擁有。

 

 

貼地疾駛

在極為性能的輸出下,若還要顧及操控上的準確度,下盤的強化自然不容馬虎,首重當然是煞車系統的強化。E 63 AMG設置了專屬的Adaptive Brake智慧型剎車系統,以及AMG高性能複合材質的大型煞車碟盤及卡鉗,確保驚人動力下的制動力。尤其是將E 63 AMG開到山路上,這些卡鉗所發揮的優異制動力更容易表現出來,只需將煞車踏板輕輕踩下,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到車頭已經回應,原本狂奔的車頭再度貼近路面。當然,除了制動能力,操控基礎面也必須跟上引擎的性能輸出。E 63 AMG在懸吊系統部分,搭配了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前軸使用鋼製彈簧支柱,後懸吊則配備 AMG 專屬空氣彈簧,前軸的鋼製彈簧支柱能確保靈敏的反應,而後軸的空氣彈簧支柱則會因自動水平調整功能而使車高保持恆定,而電子控制下的阻尼系統,會依照駕駛情況自動改變阻尼特性,降低多達50%的車身側傾。

最重要的輪胎配置,則採用前255/40 R18、後285/35 R18的高性能胎,搭配AMG專屬輕合金鋁圈,企圖爭取更多的貼地面積。一路上E 63 AMG的變速箱、懸吊總是調整在最硬的S+模式,然而就算是在後座當個乘客,仍感受不到過分的彈跳與搖晃,這說明了曾被F1賽事禁用的電子懸吊系統的確了得。而駕駛這樣一部豪華性能車,當然不能用開鋼砲的模式來惡搞,「急躁」尤其是大忌!確實地加減速、穩定且保持節奏操作,才有辦法開出那豪華性能房車該有的氣度。

雖說E 63 AMG屬於性能跑房車,其車身尺寸、長軸距,不免因乘坐舒適性得與純種跑車有所區隔,但在筆者實際上路體驗過後,發現E 63 AMG有著頗為驚人的操控高極限,相較於純種跑車也只有分庭抗禮並無相形失色之別!

 

最重要的輪胎配置,則採用前255/40 R18、後285/35 R18的高性能胎,搭配AMG專屬輕合金鋁圈,企圖爭取更多的貼地面積。

 

 

Mercedes-Benz E 63 AMG 

售價

702萬元

引擎形式

5461c.c. V8 Bi-turbo

最大馬力

557hp/5500rpm

最大扭力

73.46kgm/1750-525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傳動

懸吊系統

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

尺寸

4892×1873×1450mm

軸距

2874mm

車重

1845kg

配胎

前輪255/40 R18;後輪285/35 R18

0-100km/h

4.2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