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海外新車試駕

Hyundai Tucson紐柏林北賽道試駕

2016/04/20 作者:黃振源 影音─陳柏諺

本次參訪行程的最終章也是最高潮,就是能駕駛全新三代Hyundai Tucson,勇闖具有綠色地獄惡名的紐柏林賽道,隨著巴士緩緩接近賽道,忽然在腦中揚起「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依然往前衝。」那首軍歌的壯烈旋律……

 

 

為與眾多歐系品牌抗衡,並且展現造車實力,Hyundai現代集團選擇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附近設立測試中心,在新車上市之前,於此處進行反覆測試,以及底盤設定調校,就連SUV車型也不例外,而本次所要試駕的全新三代Tucson也是一款成功通過綠色地獄考驗的新世代產物。

 

 

今非昔比

採用全新世代流體雕塑設計,三代Tucson以豐富的折線帶來第一眼視覺印象,由於放大水箱護罩尺寸,使其看來更加大器。燈組部分,可以見到大量新式光源,包含LED燈眉、LED魚眼主燈、LED日行燈等…其餘燈具均採用傳統鹵素燈泡。

 

 

大改款後,除了車高略為降低,以創造更為流暢的車頂造型之外,整體車身格局皆有一定幅度的放大。在靠近車身下緣的部位,均搭配黑色防刮材質,以強調運動感。

 

 

19吋鋁圈採用刀鋒造型,並且以雙色樣貌呈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車尾上端配有一組尾翼,以增加跑車化氛圍,兩側尾燈組均可見到LED光源搭載,下半部分則有類空力飾板,排氣管採用單邊雙出的設置。

 

 

一應俱全

有別於先前不規則造型,三代Tucson這次在內裝線條方面顯得保守許多,配色方面以大量黑色做為基調,在加入些許霧銀飾板,搭配中央8吋觸控螢幕,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也帶來幾分科技感。

 

 

方向盤採用三幅式設計,盤面上可見音響、藍芽、定速等快撥鍵。便利機能配備則有Push-Start引擎啟動按鍵、加冷/熱座椅,以及電子式手煞車。此外,在國內汽車市場廣受好評的全景式天窗,這次也被保留下來。

 

 

後排座椅方面,透過側邊拉桿,能夠進行角度調整,地板平整度也有不錯的表現,搭配後排冷氣出風口,讓後排成員也能享有舒適的行車品質。

 

 

 

至於SUV買家最注重的行李箱容積表現,三代Tucson在一般狀況下具備513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透過6/4分離的椅背傾倒功能,可一舉擴充至1503公升,同時電動尾門對於女性來說也是一項貼心配備。

 

 

豐富選擇

在德國所販售的三代Tucson車型相當豐富,汽油款方面可見到1.6升自然進氣、1.6升渦輪增壓,至於柴油款部分,則有國內呼聲相當高的1.7升CRDi以及2.0升CRDi等動力。至於變速箱的搭配則有所限制,如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僅限搭配於1.6升渦輪增壓以及1.7升CRDi,其餘動力均採用六速手排或者六速自排系統。

 

 

同時,據原廠表示,國內呼聲最高、平均油耗上看21.7km/L的1.7升CRDi柴油動力,並不在首波引進選項當中,未來在台販售的車型,仍會以2.0升自然進氣,以及2.0升CRDi為主。

 

 

完整防護

三代Tucson在安全表現亦有相當完整的呈現,在主動安全方面,包含有煞車防鎖死、循跡防滑、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陡坡緩降、胎壓偵測等;較為進階的安全配備則有,主動煞車、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等功能。

 

 

被動安全表現方面,車身主結構採用高剛性鋼材,搭配6具SRS安全氣囊,可說替行車安全品質做好層層把關,於歐洲NCAP撞擊測試中,三代Tucson也獲得五顆星最高評價。此外,車身安全結構與剛性部分,未來在台販售的版本,仍會比照歐規版車型規範。

 

 

大幅躍進

紐柏林是一條相當古老的賽道,至今已有90年歷史,由於地型複雜,充滿高低起伏,路面抓地力變化大,且天色、天候因素影響程度高,所以就連熟悉環境的老手都不敢輕忽其危險性。而本次所體驗的路段為全長約22公里的北賽道,也是眾多超級跑車進行單圈挑戰的地方。

 

 

 

本次試駕車型為2.0升CRDi 4WD車型,具備182hp最大馬力,以及40.8kgm最大扭力,縱使動力數據漂亮,但在這條高速賽道中可是一點都討不到便宜,因為沿途呼嘯而過的盡是Porsche 911與BMW M3之輩,所以我們馬上便將注意力轉換到過彎操控部分。

 

 

說到轉向反應,其實是本次大改款進步幅度最大的地方,雖然方向盤手感仍然偏向輕手,但是指向精準度有著相當程度的提升。搭配減震桶沉穩的反應,即使面臨柏油路與水泥路面交替的路段,或者連續高低差地形,均能將四個輪子服貼地面。同時,良好的車體剛性與四輪傳動系統,於高速灣中亦能帶給駕駛充足信心。

 

 

由於先天高重心的緣故,面臨較為刁鑽的連續彎,預設路線便容易受到車身慣性影響,不過此時只需要稍稍減速,路線主導權馬上又回歸駕駛,但以SUV車型而言,三代Tucson的動態表現確實頗具水準。整體而言,全新三代Tucson無論在外型設計,甚至是操控表現都有著大幅度的躍進,未來只要價格得宜,相信憑藉其優異產品力,必能在國內競爭激烈的SUV市場佔穩一席之地。

 

 

引領潮流

結束試駕體驗後,再回到德國街頭,發現Hyundai在當地的能見度真是不低,或許該歸功於近年來歐化的外型,即使停駐在法蘭克福充滿簡約風格建築的都會地區,也幾乎不造成違和感。從摸索消費者的喜好,到逐漸位居前端引領潮流,確實,Hyundai現代集團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並持續向前疾行。

 

 

All-New Hyundai Tucson 2.0L CRDi 4WD

引擎型式

1995c.c. 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2hp/40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 /1750-275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車身尺寸

 4475×1850×1660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690k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