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海外新車試駕

Hyundai 韓國原廠參訪(上篇)

2017/02/25 作者:王立儀 影音-戴廷安

 

第一眼見到All-New Elantra,不免讓人想到品牌老大哥Sonata。原因是因為All-New Elantra捨棄了前一代的跑格主義掛帥的外型,簡化了線條設定,同時在車身的長寬高上皆有些許的放大,分別增長了20、25、5mm,使其有著向豪華大氣車格靠攏的感覺。車頭中央的六角形水箱護罩,已是Hyundai新世代車款中的一大特點,而All-New Elantra的水箱護罩周圍擁有大面積的鍍鉻飾條點綴,使它呈現別與以往的豪華氣息。

 

 

很明顯的,All-New Elantra受到新一代流體雕塑概念的影響,在線條設計部分顯得更為內斂自然,引擎蓋的折線很自然的滑落,而車側的線條規劃相比前代車型也簡化許多,少了很多扭曲的線條走向,以簡潔的上下兩條折線,刻劃出大氣的車側觀感,而手把上方的折線,由前輪拱處緩緩向上延伸,並與尾燈邊緣結合,呈現很強烈的一體感。

燈組部分,頭燈組採用了新式的設計,以韓國當地規格為例,在高階車型上頭燈搭載了HID燈組,並整合相當流線好看的LED日行燈,此外,其還具備智慧型調整功能,也就是說在夜晚無光的行駛情況下,行車電腦會自動調整燈型,以免影響到對向來車,為相當貼心好用的功能,至於Sport版本,則是在燈組上做了不同的設計,趨向流線運動風貌,而LED日行燈也改為“一”字造型,呈現更為簡潔的設計理念,同時其在水箱護罩外框處改採亮黑色飾條點綴,右端還嵌上了turbo銘牌,為渦輪動力佐證。

 

 

往下看到前保險桿部分,首先可以發現水箱護罩已經融入至前保桿中,呈現更為一體化的概念,兩端除了有霧燈組的搭載外,也看到原廠為其做出了較為曲折的線條設計,Sport版本在此更加劇了運動感,呈現高階性能態勢。尾燈組同樣採用了全新的設計,相比前一代造型上更為鋒銳有型,內裡植入了三組的環形LED導光條,Sport版本則改以“C”字造型刻劃,頗有歐系車的視覺效果。至於在車尾線條部分,並沒有過於跑格的設計,反倒是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加強整車的豪華氛圍,而由車頂滑落的線條,在車尾處形成了一個小鴨尾,搭配上車頭的空力設計與平整化底盤架構,可創造出Cd值0.27的極低風阻係數。

 

 

內裝沉穩進化

內裝部分,All-New Elantra很明顯向Sonata看齊,少了流線複雜的線條,反倒以較為原始的方正格局,達到較為沉穩內斂的感受,而上一代的對稱式中控儀表設計,也改為以駕駛導向的設定,讓駕駛能更輕易的掌握行車狀況,中央的大型全彩螢幕,整合了包含藍牙通訊/多媒體視聽娛樂以及各項行車設定,下方為空調操控介面,相比前代車型也更為有質感,方向盤改為三幅式設定,上方還羅列了多樣化的功能快捷鍵,儀表板採用雙環式設定,中央搭配了一組彩色液晶螢幕,可顯示多樣化的行車資訊,同時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可調控儀表板顯示資訊。Sport版本則在細節處導入專屬套件,除了鑲嵌於各處的異質式樣飾板外,紅色運動化座椅椅背還繡上“Sport“字樣徽飾,同時其儀表板也改採四環式設計,體現其獨樹一格的車型定位。

 

 

安全配備部分,也是All-New Elantra的一大看點,車體架構經過了全方位的強化,整體剛性較上代提昇了32%,而標配的7具SRS安全氣囊,想必也能帶給全車人員最為全面的被動安全防護,在主動安全配備上,除了標配的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多合一煞車系統及循跡防滑系統之外,還導入了全方位的進階主動安全系統選項,包含了自動緊急煞車,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與HBA遠光燈輔助系統,以及非常實用的SCC主動跟車系統。

 

 

多樣動力規格

很可惜的,本次前來首爾無法實際的開到車,因此無法直接跟各位讀者分享All-New Elantra的動態操駕表現,不過就官方數據來看,韓國當地規格在懸吊系統上搭載了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設定,估計會表現出向舒適化靠攏的操駕感受,而在Sport版本身上,後懸吊則改採多連桿的配置,就運動化的表現上,相信會較普通車型更能應付激烈的操駕。

動力規格部分,以韓國當地規格為例,已看不到上一代作為主力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反倒改採小排氣量的引擎,增加燃油效率。韓國當地規格擁有四種引擎配置,分別是能輸出136hp最大馬力與30.6kgm峰值扭力的1.6升柴油引擎,另外還有一具相當特別,可使用液化石油氣的1.6升引擎,最大馬力為120hp,而針對入門等級,則是有1.6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落在132hp。

當然,大國人相當期待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了GDi缸內直噴技術,最大馬力達到204hp,峰值扭力則是落在27.0kgm,在引擎轉速1500~4500rpm轉速域間可持續輸出,並能在8秒左右完成0-100km/h加速,整體性能相當優異。All-New Elantra全車系依車型的不同,搭配的變速箱有六速自排、六速手排或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等不同選項,其中新增的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預期能讓整體動能傳遞更加順暢,同時也能提昇油耗表現。

 

 

至於在國內市場部分,All-New Elantra將在3月6號導入國內上市,並以國產化的形式販售,在外觀上與韓規版本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動,而動力編成部分則將會把前代的1.8升引擎拔除,改採2.0升引擎作為基本動力規格,並有相當大的機會全車系標配6具SRS安全氣囊與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至於最受矚目,也就是搭載1.6升T-GDi渦輪直噴引擎的Sport版本,也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導入國內市場販售,引擎動力則預期將維持韓規車型的規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