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sangYong Rexton W

2013-08-26 作者:陳弘智 / PHOTO:趙立偉

 

曾經在台灣創下柴油車款銷售熱潮的Ssang Yong Rexton車系,正式邁入了第三個世代,全新的車款命名為Rexton W,取其work of art以及world-calss之意,呈現出Ssang Yong團隊企圖打造出世界級工藝的決心,而全新的Rexton W更以「更勁!更靚!更淨!」為訴求重點,表現出新世代Rexton W的全面進化。

 

更靚的外觀與內裝

新一代的Rexton W傳承了原有的Rexton家族的風格,但在細節上更顯精進,大型外擴的輪拱展現出強悍的越野氣勢,新款的鷹眼投射式大型頭燈附LED導光罩,則呈現出流行的科技感,整合式的前霧燈及方向燈組,搭配了鍍鉻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以及前擋泥皮與運動型的網格下氣壩,都讓Rexton W的車頭更為精緻。

車側的部份最醒目的就是設在粗壯的D柱上的W專屬徽飾,顯示出其為旗艦車款的卓越風範,另外諸如車窗下緣的不鏽鋼飾條,車門下方的不鏽鋼防滑踏皮,以及18吋鑽石切割的鋁圈,都讓Rexton的精緻度提升不少,而附在後視鏡上方的LED方向盤,則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車尾的部份以大型的尾翼最引人注目,搭配整合式尾燈附LED導光罩,以及融入車尾造型的後保桿,都大幅提升了Rexton W的科技感。

內裝的部份以皮質搭配核桃木飾皮營造出豪華的氛圍,中控台以整合式的6.9吋觸控彩色螢幕為主,結合了DVD、數位電視、音響及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讓中控台的設計更為簡潔高雅,儀表板採用了高辨識度的亮度可調LED面板,讀取資訊更為方便直覺,嵌入核桃木飾板的方向盤,整合了音響控制、換檔快撥鍵及定速系統,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便可進行各項的操控。

寬闊的車室空間採用2+3+2的七人座設計,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皆可分離傾倒及具有平整收折的功能,加大的車艙空間的機能性。

 

更淨的動力科技

動力的部份搭載了e-XDi 200柴油引擎,這顆直列四缸的柴油引擎,已經廣泛使用在SsangYong旗下的Korando及Actyon Sports等車款,是一顆成熟度頗高的引擎,不僅可輸出155hp的最大馬力,以及36.7kgm的最大扭力,還符合了歐盟五期排放的環保法規,並且可得到最佳12.8Km/L的平均油耗,變速系統則是配置了Mercedes-Benz的E-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更為綿密順暢。

以優異的越野性能傲視車壇的SsangYong,在新一代的Rexton W身上同樣延續了這個光榮的傳統,底盤的部份採用了正統越野的H型高剛性大樑,結合兩件式的強化車架,以及整合式的油底殼及車門防撞鋼樑,搭配Part-time適時四傳越野傳動的設計,不僅可提供2H/4H/4L等不同的傳統方式,更可展現出Rexton W對於各種Off-Road地形的優異性能。

 

新款的鷹眼投射式大型頭燈附LED導光罩,搭配整合式的前霧燈及方向燈組,則呈現出流行的科技感。

 

2H/4H/4L等不同的傳統方式,更可展現出Rexton W對於各種Off-Road地型的優異性能。

 

內裝的部份以皮質搭配核桃木飾皮營造出豪華的氛圍,中控台以整合式的6.9吋觸控彩色螢幕為主,讓中控台的設計更為簡潔高雅。

 

在粗壯的D柱上的W專屬徽飾,顯示出其為旗艦車款的卓越風範。

 

這顆直列四缸的e-XDi 200柴油引擎,是一顆成熟度頗高的引擎,不僅可輸出155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6.7kgm/1500~2800rpm的最大扭力,在僅僅1,000 rpm即可輸出19.4kgm的充沛低速扭力,帶給Rexton W靈活的起步反應,還符合了歐盟五期排放的環保法規,並且可得到最佳12.8Km/L的平均油耗。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SsangYong Rexton W

售價

157萬

引擎

1998c.c. 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

最大馬力

155hp/4000rpm

最大扭力

36.7kgm/1500~2800rpm

變速系統

E-Tronic 5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755×1900×1840mm

軸距

2835mm

車重

2710kg

配胎

255/60R18

平均油耗

12.8km/L

 

 

 

 

 

 

 

 

 

 

 

 

 

Top